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看診 結果共1,729筆

  • 快訊/國內「乳癌權威」驚傳病逝! 醫院悲痛證實

    成大醫院乳癌權威醫師郭耀隆日前驚傳腦中風離世,不僅病患頻頻詢問為何醫師近期沒有看診,知名外科醫師江坤俊昨(10/31)日也在臉書發文哀悼。對此,成大醫院悲痛證實。
    2023/11/01 14:09
  • 「0-3歲專責醫」11月推全台 醫:負擔增.補助少

    11月1日開始,衛福部將擴大推行「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就是0到3歲幼兒,有負責醫師追蹤健康、提醒接種疫苗等,每位醫師最多管理300位,只是第一線兒科醫師認為,從建檔程序就很繁雜,多花人力和時間,甚至家長打來諮詢,比看診還花時間,但一年管理一位小孩,最多領到1500元,政策固然是美意,但有診所醫師認為補助太少,徒增負擔,也會影響醫師投入的意願。
    2023/10/25 19:08
  • 潛水教練手術開刀告醫求償千萬 纏訟16年逆轉免賠確定

    台北市一名具有潛水證照的宮姓軟體應用工程師,2007年5月及8月於中山醫院看診,被韓姓醫生診斷為脂肪墊攣縮之骨關節病,9月入院手術治療,但宮男控訴醫師誤將其肌腱清除,又摘取左腿後方的肌腱來修補,導致他身體受損,行動不便,怒提訴訟求償1122萬。而案經法院審理,一審駁回、二判改判賠361萬元,更審時又再度翻轉,改判免賠,訴訟長達16年,直到今(25)日最高法院判決免賠確定。
    2023/10/25 14:46
  • 家屬悲痛討公道!名醫堅用「達文西手術」惹議 27歲女枉死

    2012年11月,年僅23歲女子何佩珊因骨盆腔疼痛,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求診,由名醫劉偉民看診,經CT顯示左側卵巢有一個9.3*21.6*26.9cm的腫瘤、合併少量腹水,懷疑該腫瘤為惡性,初步認定該腫瘤為黏液性或漿液性卵巢癌。
    2023/10/25 08:48
  • 這1科別淪「醫師收入最慘」!專業醫吐6大難處:未來堪慮

    台灣生育率下降,甚至降至史上新低,這對原本就不易招募的兒科醫生簡直是雪上加霜,在將來客源持續探低的狀況下,兒科醫師嘆「未來只能堪慮。」
    2023/10/23 14:17
  • 小心竊賊就在身邊!推輪椅看診車沒熄火 慣竊秒偷

    台南一名女子,開車載著長輩到高雄內門看醫生,車子在診所旁臨停,沒拔鑰匙也沒熄火,推著輪椅把長輩送進診所內,立刻走出來要移車,結果,慣竊動作超快,從對街走過來,搶先把車開走了!
    2023/10/22 12:41
  • 無照林醫師!出獄「重操舊業」又被逮辯「藥自己吃」

    彰化一名林姓男子,4年前被查獲,明明只有高職畢業,卻用造假證書,打著林醫師名號到處幫人看診,被判刑一年五個月,沒想到出獄後他又「重操舊業」,繼續幫人看診,檢警上門搜索,啟獲大量藥物時,他還不斷辯稱,都是要自己服用的,讓警方都看傻眼,因為是累犯,被檢方再次起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3/10/18 19:54
  • 累犯!男高職畢業假冒「林醫師」看診 出獄後繼續騙

    有違反醫前科的林男只有高職畢業,卻在外「林醫師」名義幫民眾收費看診,又因行醫缺藥,前往已歇業婦產科搬走廢棄藥物及醫療器材,遭彰化檢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3/10/18 18:14
  • 「媽媽沒小GG」!孩童順口溜驚呆名醫 家長搖頭:還有不同版本

    同儕之間總會出現奇怪的流行語,有時候箇中意義一言難盡,特別對於許多未成年的孩童來說,與性相關的更容易成為熱門話題。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一起看診趣事,他偶然間聽到3位孩童大喊順口溜,其中內容夾雜一句「媽媽沒有小雞雞」,讓他相當震驚,對此,許多媽媽也搖頭苦嘆,「在國小中年級相當流行」,每天回家這段順口溜就像環繞音效般洗腦。
    2023/10/16 11:32
  • 30多歲女肚痛「吃止痛藥更嚴重」 醫嚇壞:胃腸全潰瘍

    止痛藥別亂吃!一名30多歲年輕女性,每逢生理期總會痛到受不了,經常靠吃止痛藥緩解疼痛,沒想到,某次因為生理期來的較長,藥多吃了1至2天,月經過後,肚子仍痛到不行,求醫看診才發現胃、十二指腸、迴腸及盲腸都潰瘍了!
    2023/10/13 05:37
  • 鹿茸補藥具神奇療效?女鏢客假好心接送 台東翁險遭詐10萬

    台東一名老翁昨(11)日至醫院看診,突然一名女子上前向老翁搭訕,並說有販售「鹿茸補藥」,宣稱有神奇療效能夠藥到病除,沒想到老翁耳根子軟,聽信了女子的說詞,女子還「假好心」載老翁到郵局領10萬元買藥,所幸郵局行員察覺有異狀立刻報警,而女子發現警方後也立即逃離現場。
    2023/10/12 17:38
  • 想吐非胃病!1指數飆百倍「心血管險斷」 非典型症狀成殺手

    心臟疾病恐「心電圖」照不出!日前一名50歲男性因胸悶心悸前往就診,經心電圖檢查後發現無太大問題,隨後吃藥治療。沒想到過不久又有胃不舒服與胸悶情形,前往看診才發現罹患了「胃心症候群」。另名70歲的長輩則是因噁心想吐、吃不下前往急診,後照心電圖也無大礙;然而抽血報告一出驚覺三條心臟血管「皆快斷掉」。醫師對於心臟有問題卻檢查不出的情形給予解答,也提醒民眾「非典型症狀」不可輕忽。
    2023/10/05 12:46
  • 病歷一片白!小四童「3年沒生病」最近狂看診 醫聽原因大驚

    真能養出不生病的小孩?一名國小4年級學童,新冠疫情開始前,生病頻率非常高,甚至每隔3、5天就到診所報到,令人訝異的是,自疫情爆發後,這位孩童的病歷竟整整空白了3年,母親曝光原因後,醫生大吃一驚。
    2023/10/01 15:56
  • 太扯!印醫生開錯藥害死17歲少女 「遺體丟院外」逃走

    印度北方近日傳出一起離譜的事,一名17歲女子巴蒂(Bharti)26日前往私人醫院看診時,醫生一時的疏忽,注射時竟給錯藥而導致巴蒂死亡,怎料醫護人員事後竟然將她的遺體丟棄在醫院前的一輛機車上,甚至沒有通知家屬就逃走,讓家屬相當崩潰。
    2023/09/30 08:07
  • 突胸悶冒冷汗!60歲醫覺「左肩痠」一查血管100%塞住

    60歲開業醫胸痛、左肩痠、下巴麻,以為是看診太累,吞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後半小時緩解,後來卻胸悶、冒冷汗,才警覺「我心肌梗塞了」,趕快自己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1條心血管竟塞了幾乎百分百!醫師提醒,心肌梗塞主要症狀是胸悶、胸痛,但往往有些不典型的症狀,如下巴痛、肩膀痠,甚至是手痠等症狀,如果有三高,或體重過重者突發這些症狀要小心!
    2023/09/26 15:38
  • 玉里醫院醫師爆藏槍!落網照看診 員工曝封口令內幕:院內開槍

    衛福部玉里醫院今(20)驚傳有醫師私下改造槍枝,甚至員工出面爆料,「曾在醫院內開槍」且「私藏槍械」,不過,院方並未積極處理,還下令知情員工噤聲。對此,院方否認院內開槍並給予回應。
    2023/09/20 07:53
  • 咳嗽咳斷肋骨!32歲女驚患「骨質疏鬆」 醫一查痛罵:愛美過頭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女子因晚上咳嗽非常嚴重,發現陷入刻骨劇痛情況,原本想要繼續忍下去,但最後還是前往醫院看診,怎料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女子居然把肋骨「咳斷」了。值得關注的是,醫生同時證實女子罹患另一種疾病,而目前如此尷尬局面,全都是女子一手造成,也就是過度愛美!
    2023/09/16 20:48
  • 百萬用戶注意! 「醫指付」疑洩資信用卡遭盜刷

    有不少醫療院所都有和「醫指付」APP合作,看診後可以用手機繳費,直接領藥,節省到批價櫃檯繳費的時間。而且合作的醫療院所多達135家、30家銀行,但是現在卻有不少用戶反映,綁訂的信用卡被盜刷。對此業者表示,已經關閉國外IP存取,也安排第三方機構協助釐清解決。
    2023/09/11 19:48
  • 暑假喝太多含糖飲料!預防孩子蛀牙危機 醫推貝氏刷牙法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許多國小學生都必須在校接受口腔健康檢查,在台中執業多年的國際牙醫邱醫師表示,日前有一位媽媽帶著國小女生來看診,因為國小體檢單上,發現有嚴重的門牙表面齲齒,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孩很愛喝含糖飲料,尤其暑假期間喝得更多,喝完也沒有刷牙的習慣,結果造成門牙廣泛性脫鈣、蛀牙。診斷後需經過治療及衛教來改善症狀。但有許多家長對這種情況還是有一些疑問:
    2023/09/08 10:05
  • 導航不能全信!醫師挺進深山看診卡山溝 警神救援助脫困

    由於城鄉差距嚴重,許多偏鄉地區缺乏醫療資源,64歲王姓醫師昨(5)日晚間7時許,前往苗栗卓蘭地區診所支援,因不熟悉路況、天氣陰雨綿綿,加上誤信導航,不慎駛入偏僻山間小路,最終車輛輪胎深陷果園山溝泥濘中。最終王醫師只好求助警方,石城派出所副所長林慶忠、警員何明書獲報趕抵,立即協助脫困,讓王醫師感謝萬分。
    2023/09/06 15:39
  • 網紅micky命喪動物醫院 飼主哭跪要真相

    在社群擁有1.2萬粉絲的毛小孩micky,上個月去動物醫院看診,飼主控訴醫生沒告知要用藥物麻醉,當天micky命喪動物醫院,只是到現在他們沒看到監視器畫面、也不知道真相,哭著當場向北市動保處長下跪要公道。
    2023/08/16 14:55
  • 血管10年塞3次!61歲婦「1壞習慣」送命 醫搖頭:這種人不少

    過去許多長輩對於吃藥、開刀總是很忌諱,經常會有「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不開刀就不開刀」的想法,但其實現在醫療發達,若明知身體有狀況卻不及時治療控制,反而會延誤病情枉送性命,一名61歲婦人三高病史已經20年,但平常卻沒有好好控制,只在身體不適時才看診服藥,最後還自認自己「病已經好了」而擅自停藥,導致突發性強烈胸悶胸痛又不聽醫囑,最後搶救不治。
    2023/08/09 17:02
  • 小兒急診爆、床滿!醫曝「都是這類孩子」 高燒7天輕忽釀重症

    雖目前流感疫情稍為趨緩,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在小兒急診室看診的感受不見明顯緩和,兒科留觀區一樣爆滿,要住院者也需要長期候床,高燒流感的兒童人數沒有感覺減少,比例反而增加了,除了來自托嬰中心、幼兒園、營隊活動的孩童外,還有一個特別族群,就是從8月1日開始初次進入幼兒園生活的孩子,讓小兒急診室看診人數大增。
    2023/08/08 10:22
  • 眼睛紅紅恐是感冒!醫揭「2病毒」特性:前2天先結膜炎

    結膜炎可能是感冒的前兆!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發文分享,最近發現不少患者到診間看診時,留意到他們眼睛有的很紅,或者眼睛分泌物多到會黏在一起。主要的不舒服症狀包括:發燒、聲音沙啞、喉嚨痛、鼻塞等症狀,他透露,這很有可能是「病毒性結膜炎」。
    2023/08/05 19:18
  • 懶人包/卡努強襲4縣市停班停課! 雙北15醫院看診異動一次看

    中颱卡努預估橫掃北台,中央氣象局2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且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而許多醫院目前已宣布門診暫停,不過急診加強服務,以下整理3日北部各大醫院看診狀況,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查詢醫院官網公告或洽詢電話。
    2023/08/02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