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歲女久咳接連發燒!看診後探頭憂吐「1席話」 醫難過揭主因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4:54
14歲女孩看診問1問題,讓醫生心疼又難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4歲女孩看診問1問題,讓醫生心疼又難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父母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孩子,身教尤為重要,一名醫師分享14歲女孩看診後,問了他「一席話」讓他既難過又心疼,希望接下來幾年,自己能盡其所能幫助這個孩子。

更多新聞:寇乃馨北一女嫩照太仙!黃國倫曬「建中酷帥照」反擊 驚神似蕭敬騰

 

媽媽長年緊張焦慮,導致14歲孩子一輩子擔心生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個14歲女孩因為感冒到診所看診,看完走出診間後,一直在門口探頭,憂心忡忡問「我咳嗽這麼久正常嗎?3個月內,我發燒了2次,正常嗎?」坦言很少遇到孩子問這個問題,但這一問題從這位女孩口中說出來,他不會感到訝異,而是覺得難過。

更多新聞:小籠包店開不停!他驚「都鼎泰豐師傅?」 老饕揭內幕:不意外

 
陳木榮透露,該女孩的母親在孩子還是小寶寶時,每每看病都會問類似問題,無論他怎麼費盡心思解釋,媽媽總是半信半疑,總覺得孩子身有大病,就這樣連續問了多年,他逐漸縮短向家長解釋的時間,久而久之,看病時媽媽也不會一直執著不願離開診間了。

父母言行舉止都會影響孩子,身教非常重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想到正當陳木榮覺得該名媽媽有進步時,竟從孩子口中聽到一模一樣的問題,讓他非常難過,嘆「孩子真的會慢慢長成爸爸媽媽的樣子,緊張焦慮的媽媽,就這樣養出了一輩子擔心生病的孩子」,他心疼表示接下來幾年,希望自己能夠盡力幫忙這個孩子,改變多年來媽媽灌注給孩子的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冒#陳木榮#身教#14歲女1席話#久咳#發燒#14歲女憂生病#父母#看診#擔心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38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