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戒毒診所變販毒中心?男子用藥過量致死 3醫師遭起訴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8:32
雄檢依販毒等罪起訴兩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等三人。(圖/翻攝自Google map)

掛羊頭賣狗肉!高雄富生診所假借戒毒之名,行販賣毒品之實,對外標榜戒毒診所,私下卻未看診就收錢打針。而去年一名陳姓病患在五小時內注射兩針混用海洛因,導致用藥過量暴斃,雄檢在近日偵查結束,依販毒等罪起訴兩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等三人。
 
據了解,高雄富生診所曾在2016年就遭起底,曾有非醫師身分者卻為病患注射藥物,而此案也非個案。檢警調出監視器,拍到案發當日下午共19名患者均未經過醫師看診,直接由護理師施針。而陳姓病患於去年1月12日中午到院求診時,由朱姓醫師為其看診,朱醫當時未登記陳男病歷,直接交由護理師施針,而處方箋等也都是複製貼上,未出現問診、指導用藥等行動。

 
 
富生診所出現不問診、指導用藥等行動,就直接請護理師施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男付費後由護理師為其注射2劑Diazepam及1劑Vena藥物,耗時約3分鐘;當日下午陳男與另一名鍾姓友人又回到診所,而因所內護理人員疏失陳男上午已注射過相關藥物,再次為施針注射2劑Diazepam及1劑Vena藥物。當晚陳男回到鍾姓友人住處又吸食海洛因,因藥物混用,陳男發覺手腳冰涼、呼吸急促,隨即送醫搶救後不治。
 
負責富生診所的林姓醫師否認知情院內販毒之事,但卻放任下屬朱姓醫師與黃姓護理師直接收錢,不看診就為病患開立處方。雖然三人聲稱當時因值新冠疫情期間,病患與醫師看診時需隔開,但據檢方調查,發現事發期間國內正值二級管制期間,不可能有醫病需隔開之情事。

 
富生診所在過往就爭議重重。 (圖/TVBS資料照)

檢方相驗後,發現院方未提醒陳男施打Diazepam針劑後不得混用海洛因,兩者藥物若混用,易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藥理加成作用,產生致命風險。陳男親姐認為是富生診所過失導致弟弟死亡,氣得向診所提告。而檢方近日偵結依過失致死、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兩名醫生與一名護理師起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吸毒#用藥過量#診所#戒毒#高雄#雄檢#醫生#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0809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