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屬不滿「看診序」嗆官階大 打罵三總護理師


發佈時間:2023/11/2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20:16

又發生醫護人員遇到暴力,這是三總的兩名女護理師,在門診時,一名病患家屬,不滿院方的敬老號規定,讓家人的看診順序被往後延,在現場大小聲、咆哮、還動手拉扯,護理師事後回想,留下陰影,進醫院都怕會被攻擊,對此三總表示嚴厲譴責,會循司法途徑。

圖/TVBS

 
當事護理師:「他打不到學姐,他就只能一直拉扯我後面,我的衣服就是我的制服,跟就是我後(面),就是大概這個地方就一直拉。」

暴力事件,發生在三總診間,當是護理師回想事發經過,病患序號排第一位,但家屬不滿前面有敬老號,因此往後遞延,竟然開始大小聲罵三字經,嗆自己官階有多大,最後動手抓衣領、亂扯亂打,扯護理師的手,以及拉扯兩人肢體。

當事護理師:「他就一直跟就是學姐咆哮說,就是為什麼他不能第一個看診,然後你們醫院流程為什麼這樣。」

 
家屬失控,但明明是醫院規定,卻把氣出在護理師身上,三總門診叫號規則,1到5號保留號提供軍人軍眷,6號以後是一般民眾,但所謂敬老號,是只要有90歲以上長者,就能優先服務。

當事護理師:「發現我精神真的垮掉就是,我現在想到那個畫面,或是走到醫院裡面,我都還會就是覺得很怕說,會不會遇到就是,又跟就是這個病人一樣,就是又開始動手什麼的。」

圖/TVBS

事後回想心有餘悸,保全跟護理長都到場,不過因為事發在診間,監視器沒拍到,護理師想到要錄音錄影時,病患家屬已經動手。

第一時間通報機制,相關人員到現場處理,兩人前後到急診驗傷,醫院法制官,也陪同到轄區派出所報案。

護師工會顧問陳玉鳳:「不要自己評估,在當下你就馬上立即要去做,這個就醫的一個動作,是會造成我們護理人員的心裡的陰影,那有一些其實醫院沒有處理好的話,其實護理人員會離開這個職場。」

對此三總回應,非常重視這起醫療暴力事件,將尋求司法途徑,嚴厲譴責,維護醫療人員人身安全。

圖/TVBS

 
護師工會也建議,醫院都應該做職安委員會,防範醫療暴力,不息事寧人,才能真正保護醫護人員安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護人員#女護理師#暴力#被攻擊#醫療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88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