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白醋 結果共45筆

  • 烏醋越放越香? 專家:二次發酵憂黴菌污染

    市面上販售的烏醋、白醋,或水果醋保存期限約3年,不過大醇公司聲稱,把過期白醋再製作成烏醋,還說吃了不傷身。有其他業者說白醋能抑制細菌生長,加上水果二次發酵,理論上能做成烏醋,但食品專家指出經過二次發酵的過程中,醋可能被黴菌污染,或接觸到水、空氣變質,品質上仍有疑慮。
    2015/09/11 19:37
  • 家家戶戶都有這味!工研烏醋出包 老顧客怒

    「工研酢」家喻戶曉,從民國30年創立至今已經超過70年,烏醋、白醋都是不少家庭必備的調味料,更是市佔率第一的品牌。這回烏醋涉嫌混摻過期產品,大大打擊消費者信心,吃到一半的烏醋不知道該丟還是要拿去退貨。小吃攤同樣也很慘,特別是羹湯、酸辣湯、蚵仔麵線等等,很多人都習慣加烏醋提味也是店家必備,現在產品可能有問題,店家們一時間很難應變。
    2015/09/11 19:20
  • 過期白醋陳香? 屏酒廠:酸度夠可抑細菌

    大安工研代工廠大醇公司,宣稱用過期白醋重新混入原料,可以做成烏醋,而且就算過期了還會越陳越香,對此有在釀造紹興烏醋的屏東酒廠廠長表示,白醋的確也可以成為烏醋的製作原料之一,而且酸度夠就不怕細菌滋長,另外大醇公司也會將過期味噌加入鹽巴、辣椒製作成豆瓣醬,雖然傳統豆瓣醬業者說,此法可行,只是若是用過期味噌,難保不會將黃麴毒素等有害物質吃下肚!
    2015/09/11 12:51
  • 過期品重包再賣? 74年老牌工研醋遭搜索

    已經有74年歷史的老字號品牌「工研醋」,不論是白醋烏醋在國內市佔率都是第1名,但士林地檢署接獲通報,大安工研食品工廠公司旗下代工廠,疑似將廠商退過期品混入原料重新製作,包裝成新品再販售,當年靠著家鄉味和安心釀製技術起家,如今品質卻蒙上陰影。
    2015/09/10 19:20
  • 快訊/涉新品摻過期原料 檢搜索「工研醋」代工廠

    最新消息,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知名工研醋大廠「大安工研食品工廠公司」,旗下的代工廠竟然將退貨的白醋、烏醋等過期品回收後,再重新混入原料製作成新品、重新販售,今天檢調兵分多路來搜索代工廠,同時約談許姓負責人等11人到案說明。
    2015/09/10 17:28
  • 誆「蛋吸瘀血」 理化老師「白醋」破解

    只是在身上滾一滾,鴨蛋就能把體內的瘀血、結石取出來嗎?理化老師說,從科學角度來看不可能,而且是很容易破解的小伎倆。密醫應該是「事先加工」,只要把蛋泡白醋,用酸就能軟化蛋殼,要瘀血就把黑墨汁打進蛋裡,要結石就在蛋上挖小洞,把石頭塞進去,跟治病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4/08/10 13:52
  • 水母大軍!墾丁戲水遭螫 遊客哇哇叫

    暑假相約到墾丁玩水的民眾,得多小心注意了!因為最近墾丁地區水母大爆發,不少遊客都被螫傷,就醫人數直線上升,而且傷口紅腫讓人又痛又癢,如果真的不小心被水母咬到,拿稀釋白醋或鹽水浸泡傷口,趕快就醫治療。
    2014/07/03 12:37
  • 天然發酵酸味 「酸白鍋根本不用加醋」,業者?

    酸菜白肉鍋這個來自東北的味道,吸引許多台灣老饕去品嚐,業者說其實真正的酸菜白肉鍋,根本不需要使用醋,任何烏醋、白醋、水果醋通通不用,因為酸菜本身醃漬後就有酸味,只是天然發酵的酸味,不可能非常濃郁,如果您吃到的酸菜白肉鍋,很嗆很酸的話,那你可能要注意,業者是否添加了人工醋。
    2014/03/03 16:04
  • 天然發酵酸味 「酸白鍋根本不用加醋」

    酸菜白肉鍋這個來自東北的味道,吸引許多台灣老饕去品嚐,業者說其實真正的酸菜白肉鍋,根本不需要使用醋,任何烏醋、白醋、水果醋通通不用,因為酸菜本身醃漬後就有酸味,只是天然發酵的酸味,不可能非常濃郁,如果您吃到的酸菜白肉鍋,很嗆很酸的話,那你可能要注意,業者是否添加了人工醋。
    2014/02/28 21:41
  • 過年「0元」大掃除 「橘皮、蘇打粉」最省

    過年「除舊佈新」大掃除,要怎麼省錢又省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家事達人提供幾個小撇步,可以利用時節水果「橘子」的廢棄果皮,放在清水中煮沸10到15分鐘,再將溶出的「橘油水」擦拭不乾淨的區域,就可以輕輕鬆鬆去除油垢,除了橘子皮,蘇打粉加白醋,也是很好的「天然清潔劑」。
    2014/01/24 21:48
  • 髒馬桶530倍! 洗衣機不清髒衣傷身

    最近快要準備年終大掃除了,可以先檢查一下家裡的洗衣機,因為長年潮濕,沒有清洗,洗衣機內槽很多夾縫,其實不僅藏汙納垢,還孳生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等病菌,甚至有實驗顯示,比馬桶還髒530倍,衣物不但越洗越髒,穿上還可能傷害身體,家事專家建議,利用小蘇打粉,白醋等當洗潔劑,應該每三個月就把洗衣機清潔一下。
    2014/01/02 22:23
  • 小心! 化學清潔劑去汙力強=致病率高

    婆婆媽媽要小心了,市面上的清潔劑,有可能越洗越毒,因為坊間販售的清潔劑,多含有「界面活性劑」,這種環境賀爾蒙,長期接觸有致癌風險,不管是地板洗潔劑還是沙拉脫這類的產品,多少都含有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雖然標榜強力去汙,但去汙力強恐怕也跟致病率高劃上等號,所以,從事家事清潔的員工,可是各個避而遠之,因為同樣的清潔效果,用「小蘇打」和「白醋」其實就能輕鬆達到。
    2013/10/09 20:39
  • 健康醋夯!果醋糖高、食醋鈉多 勿過量!

    其實除了薑絲炒大腸用到白醋之外,各種料理也經常用到黑醋、紅醋來提味,由於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多肉少菜,而醋標榜能中和身體的酸鹼值,還能預防感冒、解酒,因此市面上隨處可看見各式各樣的果醋,喝醋也越來越流行,不過,營養師指出,醋對人體雖然有益處,但果醋加了糖熱量高,喝太多反會變胖,料理醋則是含有鈉,吃多了也會增加身體負擔。
    2013/06/17 19:13
  • 〈獨家〉離譜!洗地冰醋酸 稀釋炒薑絲大腸

    客家料理中常見的薑絲炒大腸,都會用到白醋來提升滋味,不過記者直擊發現,竟然有店家疑似拿工業用的冰醋酸代替,記者依醋酸的外包裝找到上游供應廠商,廠商說,這種濃度高達99%以上的冰醋酸,通常用在清洗地板、茶垢或水管,甚至清洗蚵殼,具腐蝕性,嚴重會導致灼傷,但工業醋原液比起食用醋便宜1/2到1/3,而且經過20倍的水稀釋,加一滴就會很酸,店家違法使用,被查到可開罰3到15萬。
    2013/06/17 18:04
  • 「聞到會起肖」 里長灑醋誆「瘋狗藥」

    台北市中山區有位里長用廣播公告,里內公園噴灑了「白色藥水」,狗狗聞到會「發瘋亂咬人」,聽起來實在嚇人!原來這裡常有遛狗民眾沒使用牽繩,放任狗狗踐踏花圃、隨意大小便,里長為了維護蟬聯7年「績優公園」的美景,煞費苦心,神秘藥水其實只是食用白醋,用酸味驅離狗狗。
    2012/10/24 12:46
  • 喝醋美齒 妙齡女牙脫鈣險胃潰瘍

    大家都想擁有潔白的牙齒,為自己加分,網路就流傳喝白醋漱口,可以美白牙齒,一名SHOW GIRL為了讓自己牙齒白一些,不但用白醋漱口還喝下肚,想說既可以美白牙齒又可以美白皮膚,結果喝2個禮拜下來,牙齒不但沒有變白,還脫鈣,遭到侵蝕,並且引發胃痛緊急送醫,差點胃潰瘍。
    2011/12/20 19:35
  • 〈獨家〉醋糖水調味 佛手瓜變身情人果

    佛手瓜到底怎麼變身情人果?擁有20多年經驗的辦桌大廚親身示範,把佛手瓜切片之後,用鹽醃漬,再用白砂糖、白醋,調配成酸甜比例剛剛好的「醋糖水」,裝罐放進冰箱,醃個2天之後,就變成「酸酸甜甜的情人果」。
    2011/10/07 19:03
  • 〈獨家〉「料多到滿出來」 40元魷魚羹熱賣30年

    進口的魷魚價格不斷上漲,想要吃到便宜又大碗的魷魚羹,在板橋一個傳統市場內,有家飄香超過30年的生炒魷魚羹,老闆不但放入從秘魯進口的頂級魷魚,以及爽脆的高麗菜,再搭配放有白醋的特調湯頭一起翻炒,酸甜的口感,讓許多顧客一吃就上癮,而且滿到湯都溢出來的好料,一碗只賣40元。老闆薄利多銷的作法,讓這家店每天上午一開門,就被顧客擠得滿滿,現在老店由第2代年輕老闆準備接手,希望讓好味道繼續傳承。
    2011/09/07 12:39
  • 流口水! 肥鵝脂厚油潤肉多汁

    北京烤鴨即將進駐台中市,但台灣主廚不怕,秘密武器就是燒烤台灣大肥鵝,6斤重的大肥鵝塞滿玉桂八角香料,川燙再急速降溫後淋上麥芽糖白醋,放進烤爐烘烤,出爐就是皮脆汁多的燒烤肥鵝,酥黃鵝皮跟北京烤鴨一樣脆,但汁更多肉更肥嫩。
    2006/04/25 18:35
  • 鋁箔烤肉吃多變笨 調味料惹禍

    中秋節快到了!想要烤肉的觀眾朋友要注意了!如果你喜歡用鋁箔紙包烤肉片來烤,這時千萬不要加上烤肉醬或是酸性物質,像是檸檬,黑醋白醋,因為這可能會使得鋁箔裡的鋁釋放出來,吃到肚子裡,不但可能導致腸胃炎,還可能造成老年痴呆,腦神經病變。
    2005/08/02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