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異物感 結果共73筆

  • 吃完豬皮狂吐血!祕魯婦「頸動脈破裂」 驚吞鐵釘險死

    儘管大多數攤商、業者在出餐前,都會確保沒有異物以免惹禍上身,但在食用前多看幾眼,依舊能免去不少問題;祕魯一名婦人在食用豬皮過後,竟在一陣異物感後嘔出鮮血,被緊急送醫後才發現,竟是誤吞釘子劃破頸動脈所致。
    2024/03/29 18:12
  • 喉嚨抓出6cm水蛭!外國男1行為出事 狂嘔血「遭寄生1個月」

    越南河內市一起「恐怖醫療個案」引起關注,一名53歲男子因喉嚨異物感、時不時嘔血疼痛而就醫,經過檢查竟意外發現,竟有一隻長達6公分的水蛭藏在上消化道中,經過追問才得知,原來與他「嚼食草藥」的行為有關,導致慘遭寄生。
    2024/03/03 19:58
  • 28歲女大掃除灰塵飄眼她狂揉 隔天眼睛驚現「黃色小鴨」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家庭保握時間進行大掃除,不過高雄一名年輕媽媽在打掃時,灰塵不慎飄入眼睛,為了把異物揉出,該名媽媽一直揉眼,不料隔天眼睛出現異物感還出血,嚇得她趕緊就診。經醫師仔細用棉籤翻開下眼瞼後,發現左眼結膜內側的血腫,造型神似正在高雄愛河灣展示的兩隻「黃色小鴨」,讓治療醫師嘖嘖稱奇。
    2024/02/06 17:11
  • 周蕙太會賺!尾牙商演狂吸千萬 爆忍病開唱「醫生下猛藥」

    「美聲歌姬」周蕙2024年開春第1場工作,就獻給澳門新濠影匯賭場,但行前2天她過敏性鼻炎發作,深怕唱不出聲音,趕去醫院檢查聲帶,好在狀況一切正常,但還是開了加強口服藥,以免變成重感冒。事後她也在臉書和粉絲分享近況,指出除鼻炎發作,喉嚨還伴隨著異物感,讓她很困擾,「醫生為了讓我週末演出能順利登台,下了猛藥」。
    2024/01/18 12:52
  • 蜘蛛躲耳內築巢!挖出活蟲還在痛 她見「整坨黑霧」崩潰

    蜘蛛、螞蟻等小蟲鑽進耳朵的「意外」時有所聞,往往都是因異物感、怪聲才讓人有所警覺;英國一名29歲女子聽見耳朵傳來詭異聲響而就醫,沒想到卻被告知「已在裡面築巢」的崩潰事實,儘管透過手術移除、仍讓她從此蒙上一層陰影。
    2023/12/29 08:40
  • 不只菸酒檳榔!食道癌9成為男性 「2常見食物」也危險

    演唱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主題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千葉湧介,4月公開自己罹患食道癌一事,全面停工接受治療,沒想到11月26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5歲。根據我國國健署統計,每年食道癌新增個案約2700人,其中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至70歲,除了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外,喜歡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食物,也是罹患食道癌的危險因子。所以若有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等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3/12/07 10:48
  • 沈春華自揭出車禍!眼睛有異物釀禍 醫教「2招」緩解痠澀

    64歲資深主播沈春華日前在臉書自曝出車禍,驚險過程讓全部粉絲都相當擔心。沈春華說,前幾天早上8點開車上路,結果眼睛突然有異物感,本能閉上眼睛,希望不適快消除,卻沒想到導致車禍發生,幸好最後無大礙。
    2023/11/05 15:08
  • 做園藝眼睛莫名紅腫 「微孢子蟲」鑽眼角膜

    74歲林女士因一週以來都有眼睛紅腫、異物感狀況來眼科就醫,自述於10天前除草時,疑似有異物噴濺致右眼,檢查顯示右眼角膜呈現微孢子蟲感染病灶,醫師指出,微孢子蟲是一種會形成孢子的微生物,是真菌類,會感染各種動物,免疫功能正常的患者多數不用治療就能痊癒,但如為角膜深層基質的感染則不易治療,嚴重時甚至需要角膜移植手術,才能去除微孢子蟲。
    2023/11/04 12:48
  • 誤將Airpods當藥吞!婦聊太嗨凸槌傻眼 夫拿機貼肚「還搜得到」

    吃藥不小心誤吞Airpods!一名美國女子戴著Airpods前往公園散步,遇見朋友後開心的大聊特聊,沒想到女子吃藥時將手中的藥丸吞下,感覺喉嚨有異物感、便趕緊喝水將藥物吞下肚。在與朋友聊完後,驚覺藥物還在手上、左耳的Airpods竟不見了。她傻眼的表示「自己將Airpods吞下肚了」,更將影片上傳至「TikTok」,吸引了將近240萬的觀看次數,也不少人好奇Airpods在她體內的一舉一動。  
    2023/09/12 18:44
  • 超噁!女子耳朵有啵啵聲 醫下一秒「夾出整隻蟑螂」

    哥倫比亞1名女子近日感覺耳朵有「異物感」,還時常傳出類似泡沫破掉的「啵啵聲」,困擾不已的女子前去耳鼻喉科查看情況,沒想到醫護人員竟用鑷子夾出「1隻完整蟑螂」,相當警悚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吸引大量網友留言「太噁心了!」。
    2023/09/02 15:08
  • 近視雷射高風險!一症狀7百萬人中招 嚴重恐角膜穿孔

    現代人習慣使用3C產品,讓乾眼症問題加劇,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提醒,國人平均每3人就有1人自覺或經診斷有乾眼症狀,,且近視雷射、白內障手術後更可能出現乾眼症併發,推估全台近7百萬人深受乾眼症所苦,且患者人數每年平均新增70萬人, 乾眼症不只是「眼睛乾乾的」,患者眼睛會經常有異物感、痛、灼熱感、畏光及眼睛紅癢等,且苦於乾眼不適,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若不積極就醫,嚴重恐會導致角膜破皮穿孔,進而影響到視力。
    2023/08/26 18:04
  • 女高中生天熱吃不下!竟是胃食道逆流 久拖恐增癌風險

    一名16歲女學生,最近幾個月因覺得喉頭有異物感、胸悶、胃酸逆流的情況而就醫,診斷為胃食道逆流,雖使用了制酸劑但效果不佳,且症狀在進入夏季後更加嚴重,甚至有時覺得有異物卡在喉嚨,讓她非常難受,後續改服用促進食道蠕動藥物,症狀才有所改善;醫師提醒,長期胃食道逆流可能增加食道潰瘍、食道癌的風險,要改善胃食道逆流,除了配合醫師治療外,生活、飲食習慣也要調整。
    2023/08/26 15:38
  • 天熱吃不下!竟是胃食道逆流作怪  醫點名5高危險族群

    1名16歲女學生總感覺喉頭有異物感、胸悶、胃酸逆流等情況,甚至一吃就吐,就醫服藥也不見好轉,體重直直落,進入夏季後症狀更嚴重,原來是食道蠕動異常引起胃食道逆流作怪。
    2023/08/18 16:44
  • 本土劇女星罹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恐已癌末

    八點檔女星張東晴消失2年重返螢光幕,在台視60周年台慶大戲八點檔《美麗人生》劇中飾演研究室助教洪美雲一角。日前她受訪時表示,消失2年的主因是健檢時發現罹患乳突癌,停工兩年都在醫院度過。醫師提醒,甲狀腺癌是女性第4大好發癌症,35歲到55歲最危險,建議平時要自我檢查,否則當出現頸部硬塊、喉嚨痛、聲音沙啞、咳嗽、吞嚥異物感等症狀,可能已是中晚期癌。
    2023/07/19 15:43
  • 每天喝熱豆漿!婦喉嚨卡卡罹癌 「1習慣惹禍」超多人踩雷

    癌症蟬聯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普遍多認為吸菸、飲酒、嚼食檳榔等是致病的危險因子,但飲食習慣與癌症也有相當大的關聯。一名50歲的中年婦女,由於喉嚨有異物感就醫,結果檢查出罹患下咽食道癌,事後醫生發現問題恐怕就出在她非常喜歡喝熱飲,過高的溫度嚴重傷害食道黏膜,增加細胞病變的機率。
    2023/06/01 05:40
  • 別以為「這疾病」與你無關 醫師:突起來速就醫治療!

    腹股溝疝氣是很常見的疾病,好發於男性,一般成年人的盛行率大約在2%至4%之間,如果是大於65歲以上的族群甚至可能高達15%,手術是腹股溝疝氣治療主要的方法,如果不進行手術治療,疝氣會逐漸擴大,造成症狀的加重,包括疼痛、異物感、壓力感和外觀膨出隆起等。
    2023/05/17 23:00
  • 陰部搔癢!女坐不住急掛號 婦產醫「夾出蟑螂」嚇歪

    引起女性私密處搔癢的原因有很多,但「妹妹裡有蟑螂」,恐怕令誰都想不到!宏都拉斯一名婦產科醫師卡利克斯(Dr. Marco Cálix)就分享案例,一名患者到診間時,表明自己陰部「有異物感」,然而當他檢查時,竟在對方的陰道內發現蟑螂,令他大感訝異,直言這是他職業來首次遇到。
    2023/04/07 16:01
  • 百萬網紅異物卡喉一週 崩潰就醫結果出爐進化成新人類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 「HowHow(陳孜昊)」,靠著獨特的搞笑風格累積不少粉絲,但近期他在個人IG上透露,自己上週吃魚不慎將於刺吞入,喉嚨持續有異物感,直到日前去看醫生後,醫生表示只有紅腫,但並無異物,更直說可能已被組織包覆,讓他聽完超傻眼。
    2023/02/08 16:39
  • 過年熬夜眼睛超乾!中醫授「3茶飲+2絕招」拯救乾眼症

    過年跟家人朋友聚會、熬夜麻將,隔天起床最常出現眼睛乾澀的問題,甚至嚴重會誘發乾眼症。乾眼症是現代人極為常見的疾病,症狀不只眼睛乾澀,眼皮沉重、有異物感都可能是乾眼症的表現。中醫師吳宛容分享,飲用中藥材泡成的茶飲,以及眼部熱敷及按摩,有助解救眼睛。
    2023/01/16 15:53
  • 女星爆「喉嚨有異物感」2週!一查恐罹癌嚇壞 醫1動作拯救

    以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星袁艾菲(舊藝名:迅猛龍),2019年宣布與交往2年的圈外男友老魚結婚,婚姻生活幸福美滿。怎料,她近日驚覺長達2週喉嚨有異物感,上網查資料發現恐是癌症腫瘤嚇得半死,緊急求醫。
    2023/01/05 10:41
  • 長時間用3C產品恐患乾眼症 醫授10自然療法緩解不適

    長時間滑手機、打電腦,感到眼睛乾澀、視力模糊、眼睛異物感,長期下來可能造成乾眼症!醫師提供10種自然療法,幫助緩解乾眼症。
    2022/12/09 13:57
  • 長針眼好痛!5大預防針眼方法一次看 第一名竟是「它」

    你也有過長針眼的經驗嗎?眼睛周圍突然腫一大包,觸摸時引發刺痛,眨眼時還有異物感,不僅讓人好難受,也影響到正常生活和工作,而且如果症狀嚴重,還需要到醫院開刀才能治癒,更是麻煩。因此該如何預防長針眼,也成為許多網友關心的話題。
    2022/12/05 16:21
  • 靈魂之窗鬧水荒!5族群易罹乾眼症 自製「3茶飲」緩解不適

    現代人時常盯電腦、滑手機,用眼時間長,尤其秋冬天氣乾冷,各種乾燥性疾病蠢蠢欲動,眼部也跟著鬧水荒,乾眼症以往好發於老年人,然而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愈來愈多年輕族群有乾眼症的問題,尤其是愛美的隱形眼鏡族。中醫師王大元介紹以菊花為主的3道茶飲,可以在居家或辦公室飲用,作為日常保健,補充水分同時也滋潤雙眼。
    2022/10/30 11:00
  • 新冠病毒猛攻喉嚨!吞嚥如刀割 中醫曝染疫前中後護嗓法

    國內每日仍有數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中醫指出,最近門診見到很多染疫後喉嚨劇烈疼痛的患者,自述說喉嚨像刀割,每當吞嚥、說話就像吞刀片,有時耳朵有悶脹疼痛感、聲音突然低沉沙啞,或喉嚨永遠異物感,吃東西說話都非常困難。
    2022/10/27 11:53
  • 眼睛容不下一粒沙 她眼瞼內夾20根睫毛

    都說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子,但是有患者眼瞼內,卻夾藏了20幾根的眼睫毛。她因為眼睛發炎就醫,醫師發現下眼瞼,結膜沾黏形成一個小洞,因為揉眼睛,把睫毛揉掉了,也揉進眼睛內,卡在小洞裡,竟然有20根。
    2022/10/20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