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睛容不下一粒沙 她眼瞼內夾20根睫毛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7:57

都說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子,但是有患者眼瞼內,卻夾藏了20幾根的眼睫毛。她因為眼睛發炎就醫,醫師發現下眼瞼,結膜沾黏形成一個小洞,因為揉眼睛,把睫毛揉掉了,也揉進眼睛內,卡在小洞裡,竟然有20根。

圖/TVBS

 
翻開下眼瞼,裡面夾了一搓眼睫毛,這情況眼科醫師也驚訝,幫患者夾除睫毛,竟然有20幾根,都說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子,她的眼睛竟然夾藏20幾根睫毛,因為慢性發炎,眼白充血,都是血絲。

眼科醫院院長黃偉成:「她這裡面有藏了20幾根,它就剛好插在裡面卡在這著『山洞』裡面。」

圖/TVBS

醫師說患者是一名中年婦人,因為眼睛「掂掂」、「卡卡」的感覺就診,檢查有紅腫發炎,下眼瞼內皺摺,因為結膜沾黏形成小洞,睫毛就卡在這裡,患者可能眼睛癢就揉眼睛,把睫毛揉掉了,跑到眼睛內卡住,繼續揉,形成惡循環,估計有兩三年時間,就醫時眼白已經發炎,要是範圍擴大,就會傷到眼角膜。
 

眼科醫院院長黃偉成:「卡髒東西在這她又一直揉眼睛的話,就怕她會刮傷眼角膜。」

一般眼睛有異物感,就會受不了。個案是特例,結膜沾黏加上結膜異物,而且沾黏形成了小洞,很可能再度卡進去。

圖/TVBS

至於一般民眾,也會有灰塵或眼睫毛等卡在眼瞼內,醫師建議用眼藥水或生理食鹽水沖洗,不要揉眼睛,不然可能會刮傷眼角膜,真的無法沖洗出來,就要盡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眼角膜#異物感#眼瞼#睫毛#眼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