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異物感 結果共73筆

  • 眼疾纏身1年!金鐘視后「甲狀腺異常」垂直斜視 術後近況曝

    女星高慧君出道超過20年,演歌雙棲,分別在2007年與2010年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女配角獎,不過去(2021)年健康亮紅燈,甲狀腺機能低下,雙眼有視覺差無法對焦,左右眼一高一低垂直斜視,看東西都是重影,只能戴上面紗遮住,也辭演舞台劇。飽受眼疾所苦1年,高慧君4日入院接受治療,儘管術後有縫線的異物感,所幸視線逐漸可以聚焦,她今(16)日再度回報近況。
    2022/10/16 19:27
  • 豔陽下視力模糊不是老花!預防白內障 外出2法寶攔截紫外線

    儘管節氣已經進入立秋,但天氣仍高溫炎夏,日照時間久,紫外線強,民眾外出遇到強烈陽光照射,時常感覺得視力模糊。安南醫院眼科中心洪純玲副院長表示,引起眼睛不適及灼熱乾燥、異物感和變模糊的原因相當多,夏季最常發生的情況是乾眼症和白內障,而長時間近距離使用手機和電腦也會形成眼睛光害,造成白內障提早報到。
    2022/08/08 19:10
  • 愛挖鼻孔、拔剪鼻毛易導致「這部位」發炎紅腫 若細菌侵入死亡風險高!

    許多人習慣挖鼻孔,使用鼻毛修剪器,或是直接拔鼻毛這些動作可真的要小心,就有年輕人習慣性用指甲挖鼻屎,導致鼻孔發炎,鼻塞時經常出現異物感,再加上摳鼻孔時偶爾會流血,導致結痂情況。鼻科醫師提醒民眾不要自己摳鼻子也不要自己剪鼻毛,因為很多病人自己剪鼻毛,剪完之後發生流鼻血症狀,細菌侵入後,就會造成鼻子前庭發炎。
    2022/07/25 23:04
  • 爸媽崩潰了!「疫」後掀學童近視潮 竟是線上教學惹禍

    近幾年疫情影響,許多學校停止實體課程,採取遠距教學,連帶兒童使用3C產品的時間變長,也讓視力問題成為一大隱憂。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國小一年級學童近視盛行率為17.9%,到了國小六年級卻高達62%,意味著有超過一半的學童未上國中,就已經罹患近視。
    2022/07/22 15:56
  • 安亞平「喉癌」病逝 醫示警:聲音沙啞、有異物感要小心

    喜歡看陸劇的人應該都還記得當年歷史大劇《康熙王朝》、《三國演義》,日前傳出在康熙劇中飾演「魏東亭」、三國中飾演「馬超」的資深演員安亞平驚爆已經因為喉癌晚期,於6/28去世,年僅57歲。醫師提醒,喉癌患者9成5有吸菸史,吸菸者若突然聲音沙啞,趕快就醫,即使到了第四期,5年存活率也有5到7成。
    2022/07/12 15:56
  • 視力退化到0.2無外傷 一查竟是銅線刺穿黃斑部

    一位35歲的外籍移工,平日於電線電纜公司從事銅線操作員的工作,近兩週以來覺得右眼出現模糊且有異物感的狀況,至眼科診所就醫,他的右眼視力退化到0.2,但是外觀看不出任何傷口,經過進一步檢查發現,竟然有一銅線穿刺在黃斑部旁邊!經手術移除銅線後,病患目前持續追蹤後續狀況。
    2022/06/02 17:48
  • 女星心臟出問題!家中突呼吸困難「留下遺書」:死後葬花海

    28歲女星梁凱莉(凱莉)從《國光幫幫忙》出道,之後在《全明星運動會》第1季爆紅;怎料,她昨(30)日卻突然公布遺書,直言心臟有異物感、呼吸困難,「覺得快要死掉了」,還交代後事要把她的遺體葬在花海中。
    2022/05/31 18:55
  • 工程師視力模糊以為近視!竟是這病作祟 嚴重恐角膜潰瘍

    現代人愛用3C,讓乾眼症比例增加,32 歲的工程師王先生,長時間接觸電腦,近期眼睛很容易疲憊,覺得熱熱緊緊的,盯著電腦不時有模糊、眼花情形,原本以為是近視變深,檢查後才發現是瞼板腺功能異常,且有局部發炎的狀況;醫師說,乾眼症常見症狀為眼睛乾澀、畏光、眼白發紅有血絲、酸痛、異物感等,多數人都以為只是水分不夠,以為點人工淚液就行了,但如長期忽視,恐造成角膜潰瘍、角膜混濁。
    2022/04/23 11:35
  • 鼻孔內黑頭鑽動!女童間歇鼻血急就醫 一看竟是鼻蛭作怪

    花蓮一名2歲女童出現間歇性鼻血,母親發現女童鼻孔內有黑頭鑽動,到醫院急診,經內視鏡檢查確診為鼻蛭;醫師提醒民眾經常性流鼻血或鼻部搔癢、有異物感,立即就醫。
    2022/02/23 19:49
  • 視力模糊又頭痛? 小心「電腦視覺症候群」上身

    眼睛紅熱、乾癢、有異物感,長時間盯螢幕會有哪些問題?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根據美國眼科協會資料指出,連續緊盯電腦、平板、手機、遊戲機等數位設備螢幕,會讓眼睛和視力出現「電腦視覺症候群」。
    2022/02/22 15:45
  • 天冷喉嚨卡卡時好時壞 醫曝原因「調養4招」快掌握

    季節交替、氣溫低的時候,呼吸道和消化道比較敏感的族群,會開始有症狀出現,常見像是喉嚨卡痰、講話想咳嗽、喉頭緊縮感,而這類症狀時好時壞。為什麼會喉嚨卡卡的?中醫解析4大因素。
    2022/01/05 16:44
  • 電暖爐、除濕機害眼睛刺痛畏光?這4種人冬天乾眼症加重

    最近冷鋒報到氣溫大幅下降,民眾為了防寒,常會在家開電暖爐跟除濕機,加上冬天空氣較乾燥,眼科醫師提醒,自覺眼睛黏乾澀灼熱、異物感、刺痛、畏光、視力模糊和容易流眼淚等症狀,小心乾眼症上身,近日門診中已出現不少患者前來求診。
    2022/01/01 00:15
  • 鼻塞、噴嚏打不停!每5人就有1人過敏 中醫祭6招預防

    過敏惱人!一位65歲女性,早上起床或夜間躺下睡眠時,都常打噴嚏、鼻塞、流鼻水,嚴重影響睡眠,且鼻涕倒流,時常覺得喉嚨有異物感,收治該病例的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中醫科表示,過敏性鼻炎患者日益增加,約每5人就有1人有過敏問題,西藥主要是藥物治療,但停藥常常就會復發,而在中醫治療上,使用「驅邪扶正」,以解表藥將風寒邪氣趕出體外,再加以補益藥扶養正氣,提升免疫力,減少過敏再發,平日也有6招可進行預防保健。
    2021/12/29 17:34
  • 有片/愛喝熱飲、溫度逾65度 醫警告罹「食道癌」機率高注意這件事!

    天氣冷颼颼,寒冷冬天許多民眾喜歡吃熱食,世界衛生組織標示超過攝氏65度的熱飲是食道癌可能的致癌因子,當覺得食物燙口時,有可能會傷害食道,民眾吃熱食一定要注意溫度,減少直接對食道黏膜的傷害。醫師提醒,如果長期吞嚥困難或吞嚥時有異物感,應提高警覺,務必及時就醫檢查,把握治療黃金期。
    2021/12/13 23:11
  • 國中生狂打嗝、想吐竟是「胃食道逆流」 4大症狀別輕忽

    胃食道逆流別輕忽!一名15歲國中生早上容易打嗝,想吐,不太有食慾且吞嚥困難,胃鏡檢查竟發現是胃食道逆流;收治此病例的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指出,胃食道逆流會出現打嗝、吞嚥困難、喉嚨有異物感、火燒心等症狀,好發於年輕女性,但許多患者對這些症狀習以為常,會覺得忍一下就好,但如長期忽視胃食道逆流,可能帶來食道潰瘍、食道癌的風險。
    2021/12/11 10:33
  • 吃披薩舌割傷 變「紫色血泡」醫:刺破恐感染

    有紅斑性狼瘡患者吃披薩,舌頭被餅皮割傷,出現一大顆血泡,懷疑是跟本身免疫系統差有關係,但忍不住異物感自行刺破,一週後才痊癒,醫師認為血泡和紅斑性狼瘡無關,主要是外傷性傷口,但得注意,一般人就算口腔咬傷也是有可能出現「鬱血性血泡」,自行刺破若傷口大,可能細菌感染,建議還是就醫治療。
    2021/10/27 17:35
  • 口罩戴錯恐釀乾眼危機 醫:出現4大症狀應治療

    全民戴口罩拚防疫,但醫師提醒,若口罩沒有貼合鼻梁,呼吸時的氣流恐加速淚液蒸發,增加乾眼症風險,呼籲出現乾澀、異物感、灼熱感、畏光等4大乾眼症狀須治療,避免傷角膜。
    2021/09/29 14:27
  • 國人得痔瘡率近9成!醫曝這症狀要注意 授6招有效預防

    「十人九痔」之說其實並不誇張,根據統計,國人罹患痔瘡機率接近9成。痔瘡症狀千變萬化,較輕微的症狀像是解便時出血、肛門搔癢及異物感,較嚴重時,會讓人疼痛難耐、坐立不安,甚至影響日常工作與作息。
    2021/09/27 13:55
  • 女嗑烤肉喉嚨爆痛就醫!醫一照嚇傻 竟是「這根」害的

    台灣民眾趁中秋佳節烤肉應景,但高雄一名35歲女子吃完烤肉後喉嚨非常疼痛且有異物感,隔天自行就醫。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李瑞文透過內視鏡揪出原因竟跟「烤肉刷」有關。並叮嚀民眾若發現異物卡喉嚨的解決方法。
    2021/09/21 20:25
  • 鳳梨聲帶長白斑遭警告「罹癌前兆」 醫:怎拖到現在才來

    29歲網紅鳳梨(吳泓逸)日前就醫檢查時,被醫師告知喉嚨有異狀,聲帶出現一片白斑,很可能是癌前病變,若惡化的話,有機率轉為喉癌,還唸道「你怎麼拖到現在才來」,讓他情緒低落,不得不將排定的行程暫緩,好好休養。
    2021/05/07 08:05
  • 注意!眼睛出現「白色薄膜」蔓延角膜 病情重醫師擔心發生這件事

    如果你出現了視力模糊或是眼睛有異物感情況,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更應該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眼翳病」,最主要關鍵在於這幾年來全球高溫持續刷新紀錄,再加上紫外線指數,向上攀升,眼科醫師警告有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021/02/25 23:14
  • 胸口總有灼熱、異物感 身體6徵兆揪出胃食道逆流

    現代人胃食道逆流的主要是「壓力大」和「肥胖」兩大主因,因為壓力高時,腸胃蠕動比較差,胃酸分泌也會增加,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如果身材纖細,平時也覺得沒什麼壓力,可能要看看是不是藥物引起,像是安眠藥、降血壓、氣喘的藥也都有可能導致胃食道逆流。江坤俊醫師就在《挖健康》節目中點出「胃食道逆流的6大徵兆」,出現這些症狀就要小心啦!
    2021/02/24 15:50
  • 男口飄惡臭妻難忍 就醫罪魁禍首口腔內「白珍珠」

    嘴巴總是飄出惡臭?小心可能是結石作祟!高雄一名男子口內總是蔓延濃濃惡臭,嚴重到連妻子都嫌棄「不要靠近我」,就醫後一查,發現男子扁桃腺藏了多顆如同珍珠的結石,就是造成口臭及咽喉有異物感的主因,醫師指出,因為扁桃腺上有小凹洞,容易沉積物質造成結石,進一步發生口臭。
    2021/01/15 09:43
  • 中年男以為乾眼症就醫 竟是睫毛倒插眼角膜

    台南市34歲男子近2年來眼睛常有異物感與視力模糊,原本以為是乾眼症,檢查發現可能是變胖導致眼部周邊肌肉緊繃,下眼瞼睫毛倒插刺激眼角膜,經手術加以改善。
    2021/01/11 18:03
  • 謝金燕「吞嚥困難」驚罹胃病 公開病情籲:別學壞習慣

    電音女王「姐姐」謝金燕攻蛋倒數一週,馬不停蹄地為個唱準備之際,傳出她吃飯吞嚥時有異物感,感覺食物卡在胸口下不去,元旦假期過後到醫院做詳細檢查,確定是罹患胃食道逆流,努力恢復健康的同時,她也藉此機會提醒所有歌迷粉絲「要好好吃飯」,不要學到她的壞習慣。
    2021/01/08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