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女大掃除灰塵飄眼她狂揉 隔天眼睛驚現「黃色小鴨」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7:1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結膜血腫其形狀和現在高雄港展覽的黃色小鴨。(圖/TVBS)
結膜血腫其形狀和現在高雄港展覽的黃色小鴨。(圖/TVBS)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家庭保握時間進行大掃除,不過高雄一名年輕媽媽在打掃時,灰塵不慎飄入眼睛,為了把異物揉出,該名媽媽一直揉眼,不料隔天眼睛出現異物感還出血,嚇得她趕緊就診。經醫師仔細用棉籤翻開下眼瞼後,發現左眼結膜內側的血腫,造型神似正在高雄愛河灣展示的兩隻「黃色小鴨」,讓治療醫師嘖嘖稱奇。

據了解,28歲陳姓年輕媽媽為了過年開始除舊布新,而她打掃時似乎有灰塵入眼,為了將異物揉出,陳女便一直揉,沒想到隔天眼睛異物感極重,還有疑似出血的情形,陳女見狀後嚇得趕緊就醫。醫師檢查,她雙眼視網膜與眼壓正常,唯一在裂隙燈下左眼結膜內側出現結膜下出血,再仔細用棉籤翻開下眼瞼後出現有明顯的結膜血腫其形狀和現在高雄港展覽的黃色小鴨,極為類似,讓所有醫護人員看了都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看電視「離3公尺」竟迷思!醫曝3關鍵 輕鬆保護視力

經達特楊眼科聯盟執行長洪啟庭博士診斷,陳女為「結膜下出血合併血腫」,是眼科極常見的眼疾,通常會突然發生,而且病人毫無知覺其發生原因,最主要包含自發性的微血管破裂、外傷、過敏、熬夜、用力、或本身疾病問題(如高血壓、或病患本身服用通血管的藥物或保健食品)等。一般結膜下出血,罕有症狀,對視力也不會有影響。

 
對此,洪啟庭表示,使用眼藥水約七至十天內可以消失,嚴重者全眼白變紅,大約需一個月才能改善;一旦合併血腫,痊癒時間會拉長。點眼藥水與藥膏的目的;除了加速血塊吸收,對於預防二次感染極為有效。另外如果短時間內(例如兩個月約出現五次左右)出現不明原因的結膜下出血,必須就醫,請醫師評估是否有罹患青光眼或心臟血管病變的前兆,非常重要。

結膜下出血最重要是不要去揉眼睛。(圖/TVBS)


更多新聞:柯建銘、陳昭姿開槓 韓國瑜:看我眼睛休息一下

洪啟庭也提醒,過年前後如果出現眼白出血且沒有症狀,應該就是「結膜下出血」。過年期間一般基層眼科診所都會關門,一旦出現,不必恐慌,急著掛急診。先予以三天的冰敷(每天4次,每次10分鐘,冰敷的溫度不宜太冷,以免傷害眼瞼),應該就會改善,等到假期結束再立即就醫。最重要是不要去揉眼睛,嘗試把血塊揉散,因為可能適得其反,大而突出的血腫,會出現而延長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新年#大掃除#灰塵#黃色小鴨#眼科#結膜下出血合併血腫#眼藥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80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