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壇驚奇!總統戰敗高雄市長遭罷免 韓國瑜重磅回歸立院成龍頭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8:35
韓國瑜、江啟臣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圖/TVBS)

新一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今(1日)登場,歷經兩輪投票,國民黨韓國瑜以54票當選立法院長。韓國瑜致詞時表示「大家看我們的眼睛炯炯發光,請多多鼓勵、鞭策我們,也給我們祝福」。回顧韓國瑜政壇之路,大風大浪,「三入」政壇,從立委到北農董事長,2018年再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成功「綠地變藍天」,不料,2020年挑戰總統失利,連市長一職都遭罷免,如今在66歲這一年,再回到立法院,拿下院長大位。

韓國瑜今日以54票當選立法院長,當選後攜眾國民黨立委向各界致謝,更向剛卸任的民進黨籍立法院長游錫堃釋善意,稱自己立法院辦公室仍可以提供給游使用,他自己日子過得非常簡單,希望游錫堃跟國民黨一起努力。不過,游錫堃在韓國瑜致詞的同時,宣布自明(2)日起請辭立委。

 

韓國瑜、江啟臣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圖/TVBS)

回顧韓國瑜政壇之路,「三入」政壇,留下「金句」無數,其實早在1990年,韓國瑜在臺北縣中和市選區擔任縣議員時,就已經是一位砲火猛烈的政治人物,當時就常與時任民進黨籍臺北縣縣長尤清激烈爭辯,更曾在質詢試圖跳到縣長席的檯子上,但最後自己摔倒送醫開刀。1993年韓國瑜進入立法院擔任立委,並連任兩次,2001年,在第五屆立委選舉黨內初選中,韓國瑜被洪秀柱擊敗,未獲提名,首度退出政壇。

韓國瑜2005年出任台北縣中和市(今新北市中和區)副市長1年8個月,2007年曾打算再戰國會,因黨內初選中攻訐對手張慶忠是情色旅館大亨,被黨部取消初選資格。2012年韓國瑜被指派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並在柯市府時期因績效良好被留任,陪同柯文哲赴北市議會備詢時,與時任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交鋒,一戰成名。

 
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2018年5月在韓國瑜初選勝出並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市長,當時韓國瑜以一句「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紅遍全台,言簡易懂的「韓式金句」深入底層、打動人心,掀起「韓流」風潮,全台「韓粉」四起,11月24日舉行的九合一選舉以89萬2,545票、15萬票差距擊敗民主進步黨候選人陳其邁,成功「綠地變藍天」,結束民進黨在高雄市20年及原高雄縣33年的執政。

韓國瑜拿下高雄後,國民黨士氣大振,不少支持者將政黨輪替的希望寄託在韓國瑜身上。韓國瑜2019年6月5日表態,願意被動徵召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10月16日正式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全力投入總統選舉。不過,當時時空背景恰逢香港反送中事件,國民黨在大選中再被貼「親中」標籤,2020年1月11日,韓國瑜在總統選舉中獲得552萬票,敗給蔡英文的817萬票。

韓國瑜是個「非典型政治人物」,接地氣風格受廣大民眾喜愛,但也因直言風格,各種爭議言行被提起聯署罷免其高雄市市長職務,包括「屁毛說」等引發爭議。同年4月17日,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公告韓國瑜罷免案有效聯署書達到37.7萬,通過第二階段,2020年6月6日,高雄市舉行市長罷免投票,韓國瑜拿到93萬9090同意罷免票,確定被罷免,成為台灣政治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

2024大選期間,韓國瑜復出輔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去年11月宣布,將韓國瑜入列國民黨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隨後順利當選,韓國瑜並宣布副手搭檔為江啟臣,今(2月1日)順利當選立法院院長。韓國瑜是否能扮演好超然的院長中立角色,一言一行動見觀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民黨#民進黨#韓國瑜#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789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