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華、梁朝偉互飆演技! 《獵鷹》到《金手指》看影帝40年蛻變


發佈時間:2024/02/0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22:55

天王劉德華與梁朝偉,繼《無間道》後相隔20年,再度合作演出《金手指》,接受TVBS專訪,劉德華表示最喜歡梁朝偉眼睛受傷那場戲,表情與心境都掌握得相當到位,梁朝偉則是對於劉德華動作戲,都親自上陣,深感佩服,還稱讚劉德華是凡事都很努力的人,笑說自己屬於比較懶的個性。

圖/TVBS

 
電影《金手指》:「你說市場會變成什麼樣?要看你了。」

藝人梁朝偉vs.劉德華:「TVBS的觀眾朋友大家好,希望大家來支持我們的電影《金手指》,就是我們兩個。」

就等這個黃金陣容再現,影迷盼了20年,劉德華終於搖身廉政公署主任,對決炒股賺百億的梁朝偉,在《金手指》世紀合體,香港半島酒店內接受TVBS專訪,雙雙欽點醫院相互試探的這場戲,演來最過癮。

 
電影《金手指》:「朋友就是這樣,我幫幫你,你幫幫我,怎麼幫?」

藝人梁朝偉:「應該是因為我很久沒有跟華仔一起合作了吧,幾乎我跟他一起演的對手戲,我都覺得很好玩,特別是在醫院的那一場戲,我特別喜歡。」

藝人劉德華:「其實我們兩個人,是在心靈上面的一種對決,他也可能認為,他用以往的方法,可以改變一個人,可以收買一個人這樣,那我也覺得我可不可以配合一下,然後套到其他一些的料這樣,那這種過程我特別喜歡,然後我們兩個人表演,我也覺得恰到好處,然後我很喜歡他關那個簾子的時候,我就欸很好,很舒服,他的那種表演,給一個空間,完全沒有人發覺,你試試出賣自己的靈魂吧,就那種感覺很強。」

電影《金手指》:「我想它值多少就多少,我要印多少就多少,就像美國政府印美鈔一樣。」

《金手指》靈感來自1980年代,轟動香港的佳寧集團案,劇組大手筆斥資3.5億港幣,打造紙醉金迷的黃金帝國,不只兩大影帝華麗交手,已到花甲之年的劉德華,面對滿滿動作戲,在水泥地上連續翻滾,一口氣爬上被撞翻的車頂,通通親自上陣,還因為投入演出,手腕一度意外擦傷。

藝人劉德華:「其實也不是那麼危險啦,錢嘉樂他也準備了一個非常舒服的環境給我。這個戲有點難的是,因為他真的是很規範,他就是一個警察,他也不是說有槍或者是那些,因為他是ICAC,剛開始的時候是沒有槍的,我們那個年代,後來才會有配槍,所以他的危險是有的,但是他也不能有任何情緒上面,因為那件事情,我們只是負責去調查,然後抓人的那個要交給警察,所以那個空間是有點窄,但是經過了偉仔的那個形象啊,或是他那些表演啊,他讓我們ICAC的成立,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指標,而且看到我們的價值。」

藝人梁朝偉:「動作方面我還是覺得他,還是很厲害,那麼多年還是能夠那麼,很多動作都自己來,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難。」

 
藝人劉德華:「我是喜歡他那個,就是受傷的那場戲,我覺得那個表情,這過程就是從,他把他在戲裡面分開了幾段,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剛剛在車上的時候,他出現那個血,為什麼中,我覺得那場戲掌握得很好。」

互相欣賞演技,毫不吝惜讚美對方,尤其梁朝偉這次的角色「程一言」,個性囂張又意氣風發,與他本人溫和內斂截然不同,他依舊展現精湛演技,收放自如,活靈活現,反倒是這一關,難倒了梁朝偉。

記者vs.藝人梁朝偉:「你還要講閩南話對不對?基本上那個導演是沒有,沒有先前給我準備的,然後在現場才教我,NG了很多次,沒有一次是對的,真的到了最後還是要在配音間裡面,把它配上去,現場的確是不容易。」

戲劇《獵鷹》:「我想去考幫辦,是嗎,不過姊姊要我明年再去考,考幫辦也很好。」

其實同樣出身香港無線電視台的梁朝偉與劉德華,早在出道不久,就已經共同演出1982年《獵鷹》,當時劉德華擔任主角,年僅20歲的梁朝偉,飾演他的女友的弟弟,非要角,兩人沒有太多火花,後來1984年《鹿鼎記》,梁朝偉搖身韋小寶,碰上劉德華的康熙,成為許多觀眾心中最佳組合。

 
戲劇《鹿鼎記》:「我現在問你一句話,我叫你幫我做一件事你肯不肯,你小玄子開口,我小桂子上刀山下火海萬死不辭,真的?」

梁朝偉曾透露,當年得知要演出韋小寶,他把原著小說看了6遍,詳讀每個細節做足功課,金庸更曾說過,在所有改編他的小說的影視劇中,梁朝偉和劉德華演出的《鹿鼎記》,是他最滿意的版本,到了1991年電影《天地雙尊》,兩人以雙主角之姿合作大銀幕,飾演個性大不同的好朋友。

電影《金牌五虎將》:「管他那麼多,贏錢就好,贏了錢當然要慶賀一下。」

同年還合作《金牌五虎將》,也是當年電視台「無線五虎將」,首度在電影中全員到齊,1993年的《黑衣部隊:手足情深》,也再見梁朝偉和劉德華攜手演出,飾演台灣軍人,故事背景設立在台灣。

電影《無間道》:「我現在想選擇做好人,對不起,我是警察,誰知道?」

2002年的《無間道》,梁朝偉飾演忠良臥底陳永仁,劉德華是做賊喊捉賊、想洗白的劉健明,黑白兩道臥底,分別潛伏對方陣營,寫下港片教科書名場面,更是成為經典中的經典,而這一轉眼就是20年,終於由《無間道》編劇莊文強,身兼編導的《金手指》,再度打動兩大影帝,到《金手指》正邪互換交鋒。

電影《金手指》:「其實在香港做生意真的挺好玩!呼風喚雨啊,你當然好玩了!」

梁朝偉成為一代金融大鱷,劉德華則對他咬死不放,一路追捕十五年,無論相隔多久再聚首,依舊默契十足,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兩人也坦言在看了劇本之後,心中對手演員的第一人選,就是彼此。

記者:「如果各用一句話形容對方,你們會怎麼說嗎?」

圖/TVBS

藝人梁朝偉:「我會用努力去形容(華仔),因為我一直覺得他,真的很用功很努力。」

藝人劉德華:「我是用從容吧,他所有的表演啊,或是他的生活,所有都很從容,然後很有魅力。」

記者:「滿不一樣的個性。」

藝人梁朝偉:「可以是這樣講,我是比較懶哈哈哈,他是比較,哇很多東西想做。」

一個衝,一個鬆,個性截然不同,劉德華還有一顆纖細的心。

藝人劉德華vs.小寶寶:「準備好了哈。」

像是拍攝小寶寶的戲時,劉德華立刻提醒片中負責拍照的演員,記得要關閃光燈,抱起寶寶不忘輕托頭與脖子,還親自幫寶寶包上包巾,並且不時逗寶寶開心,梁朝偉這場要跌摔在地上的戲,劉德華也在鏡頭外及時伸出手,細心保護梁朝偉的頭,還趁拍戲空檔,掌鏡幫梁朝偉拍照。

藝人劉德華:「剛剛有那個(工作人員),他一直在拍我,我說不要拍啦,我就(拿相機),而且那個因為那一場戲,我們真的定定的一個位置,然後其他人走位,就我們兩個人坐在那,那我就看看我帶帶這個、帶帶那個,以前年輕的時候會喜歡拍照,現在很少,當然需要有一個對象,哈。」

粉絲:「華仔!偉仔!」

除了兩大天王,女主角蔡卓妍也是焦點,重現80年代復古造型,還與梁朝偉有吻戲。

藝人蔡卓妍:「嘉玲姊看完後,然後跟我說,我覺得你應該要再猛一點,哈哈!」

藝人梁朝偉:「我覺得,都好啦,覺得那個程度就可以了啦。」

梁朝偉害羞應答,畢竟太座就坐在台下,但劉嘉玲其實很挺老公,出席首映會站台之餘,還會在自己的Instagram幫忙轉發分享電影相關消息,協助宣傳。

藝人劉德華:「雖然平時很少見面,但每次一起工作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合拍。」

圖/TVBS

藝人梁朝偉:「可能是當時我們一開始就是好朋友,合作的時候建立了很多信任,大家在演戲上的目標又很相同,所以每次合作的時候,都有一種無形的默契。」

出道40年,梁朝偉已經是華人影史上第一位拿到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以及大陸金雞獎,「大滿貫」的三金影帝,還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終身成就獎,劉德華也屢次在金馬獎與金像獎稱帝,並且獲得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特殊貢獻獎,這回雙雄同框,實在難得,讓苦等的大批影迷們熱血沸騰,連劉德華都說出粉絲心聲,希望下次和梁朝偉合作,可以不用再等20年,更希望兩人能夠不再對立,在片中也能演出好兄弟。

藝人梁朝偉vs.劉德華:「我們很少有機會,大家一起拍一部電影,所以我希望觀眾會喜歡,我也希望大家到戲院看看,我們這兩個老朋友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劉德華#梁朝偉#無間道#金手指#TVBS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849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