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畢業生 結果共1,846筆

  • 網傳台大生以死相逼老師放人 沒畢業先衝護國神山卡位

    台灣經濟發展偏重半導體產業,高薪條件也讓大學畢業生趨之若鶩,但近年來,半導體產業的高薪和預聘制度,讓高教界面臨「逼師放人」的歪風,社群媒體上,更出現學生討論串,有人以生病為理由要離開學校,或者逼老師論文放水,讓他趕快畢業,就為了想先進業界卡位。
    2024/01/09 10:58
  • 拒絕「畢業即失業」! 大陸畢業生務實考研 創業直播賣農產

    中國大陸青年失業問題嚴峻,官方目前已經「蓋牌」不再公布數據,而大學畢業生為了避免陷入「畢業即失業」的魔咒,有人選擇考研究所,並且不再像過去「非名校、好專業不念」,而是更務實、以有學校讀就好的「上岸」為優先。此外,學校也鼓勵學生畢業後自行創業,不但開設創業相關課程,還協助融資,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朝向文創設計,甚至返鄉直播販售在地農產品等創業新方向。
    2023/12/27 19:51
  • 生力軍報到!「師徒制」傳承 淡水14菜鳥警投入選戰維安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上10月迎來14名警大、警專畢業生,經過2個月的實務訓練,將投入淡水、三芝地區的治安及選舉維安工作,為了讓新血能夠更快上手,特別採用一對一「師徒制」引領新人身體力行執行各項勤務,期盼每位新進警員都能早日獨當一面,為淡水地區注入治安新能量。
    2023/12/12 16:24
  • 大陸2024畢業生達1149萬 求職之路更難

    中國大陸官方預估,2024年大學畢業生將再度突破千萬人,約有1179萬名新鮮人投入職場,而這些畢業生即將加入求職行列,讓已經十分困難的青年就業市場更加嚴峻。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有分析指出,大陸的就業困難除了經濟蕭條外,政府前幾年所推行錯誤的產業政策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從2022年底大陸放棄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後,北京當局期望的強勁經濟復甦並沒有出現,反而以房地產業為中心的債務危機向外擴散,幾乎導致整體經濟瀕臨通縮邊緣,大批企業倒閉,失業率飆升,包括大學畢業生在內,年齡在16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1%,對此,有大陸專家評估,實際數據可能接近50%。」
    2023/12/08 14:55
  • 穆迪下調中國信評展望至「負面」 憂房地產問題拖累財政

    儘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親自走訪上海,支持改革開放試圖提振市場信心,但國際信評機構穆迪週二卻把中國信評展望,從「穩定」降至「負面」,也就是公開示警,中國當前的代表總體風險較低的「A1」信用評級,可能難以維持。穆迪認為中國未來幾年經濟將放緩,房地產不振引發的地方債務問題更將拖累中央財政。儘管北京當局反駁穆迪看法,但中國房市至今持續下跌,青年失業增溫,而官方統計蓋牌、降低透明度,只靠喊話,很難提振市場信心。
    2023/12/06 20:00
  • 工作更難找!陸明年新鮮人1179萬人 官方鼓勵入伍當兵

    中國大陸官方預估,明年大學畢業生將再度突破千萬人,約1179萬名新鮮人將投入職場,有大四學生表示,實習已經很緊張了,對於找工作更焦慮。為了消化就業率,大陸教育部鼓勵畢業生,入伍當兵。
    2023/12/06 13:58
  • 行政助理變打雜!他氣炸「我大學畢業」 全場砲轟:不爽就回家

    大部分畢業生找工作的主要條件,除了理想薪水之外,最重要的還有上班內容是否符合期待,以及各式各樣福利。對此,一名網友表示,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為行政助理,沒想到竟不是坐在辦公室,而是到處當「跑腿」,選擇抗議卻反被主管趕回家。
    2023/11/29 21:23
  • 為何頂大畢業生搶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原因:對國家是好事

    一名網友表示,從國中開始,學校老師會一直灌輸他們說,未來高中和大學都要考國立的,將來才會有好工作,但發現不少「頂大生」畢業後都在考國考,,他不禁懷疑「那以前老師講的可信度在哪?」。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29 12:39
  • Z世代的你害怕畢業嗎?進職場怕「又窮又忙」「畢業後憂鬱」狀態增加

    生活上的難處,不只困擾著上班族,也逐漸影響了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國外醫學報導指出,近幾年,不少年輕人在大學的最後一年開始陷入低潮,原因除了和校園生活對比的落差感,投入職場的不安和經濟壓力,比重更大。這狀況在1996年出生後的Z世代更加明顯,學者分析,這趨勢非常有可能衝擊著未來徵才環境。
    2023/11/20 23:07
  • 新鮮人有工作了!9月失業率3.48% 創同期23年新低

    隨著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主計總處今天公布9月失業率為3.48%,較8月下降0.08個百分點,創下23年同期新低。
    2023/10/23 22:57
  • 新北警增「CQB演練」磨練新人戰技 快速適應街頭護人民

    新北市警局(16)日迎來252名警大及警專畢業生,為近年來分發最多新生的一年,局長廖訓誠特別指示為新人辦理兩天涵蓋警察執勤技能、專業知能、風紀課題及性平研習的職前講習,引導新人們在進入職場的第一步有清楚的學習方向及自我賦能的心理建設。
    2023/10/21 17:26
  • 公開挺巴勒斯坦又踩雷 3名哈佛哥大畢業生丟工作邀請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至今仍找不到方式緩解,也讓各國分裂成兩派立場,除了中東與伊斯蘭世界支持巴勒斯坦,歐美也有不少民眾或年輕學子,選擇力挺巴勒斯坦。但這些看似言論自由的選擇,卻不斷傳出踩雷狀況,繼先前紐約大學(NYU)法學學生會報惹出爭議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又有三名畢業於哈佛(Harvard)和哥倫比亞大學的法學生,遭到知名達維律師事務所(Davis Polk & Wardwell)取消工作邀請,只因為他們「挺巴」違反公司價值。
    2023/10/19 11:05
  • 北市警新生力軍!「4最美嬌點」曝光 一票暴動:IG呢

    中央警察大學第88期及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第40期畢業生,日前進行分發,台北市警團隊共有84名生力軍新加入,當中不乏帥哥美女,其中幾名正妹女警現場照片曝光,瞬間引起暴動,網友紛紛直呼「我要統調回台北了」、「學長們可以開始找ig了」。
    2023/10/18 22:25
  • 畢旅收費「水很深」?雄中校長不忍了 6點回擊被讚翻

    近日不少學校著手調查畢業旅行意願,一間北部學校3天2夜收費8200元引發熱議。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發長文感嘆,很多人說「學校水很深」,一語抹黑所有學校;他也列出6點討論。
    2023/10/18 18:40
  • 日本小學生畢旅訪花蓮!喝珍奶、吃臭豆腐 體驗夜市魅力

    疫情解封,日本與那國町重啟小學跨海來台畢旅活動,17名來自與那國町的小學畢業生到訪花蓮,體驗傳統夜市小吃、遊戲,也吃到期待已久的小籠包及珍珠奶茶。
    2023/10/17 21:27
  • 警界新鮮人報到!新北警增253名警大警專新血 全國最多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今(16)日上午辦理中央警察大學第88期及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40期畢業生分發作業,分配到巡官13名、基層警力240名,合計增補253名,派補人數為全國最高。
    2023/10/16 17:13
  • 怕了?碧桂園創辦人賣飛機籌錢 陸報告稱畢業生月領4萬5

    中國大陸經濟要拚復甦,房地產業卻面臨不少問題。陸媒報導,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被抓後,讓其他建商開始積極還債,碧桂園的創辦人楊國強已經賣掉他的私人飛機,緊急籌錢償還債務。
    2023/10/13 12:02
  • 逾7成上班族想創業 應屆畢業生.主婦勇敢加盟實現新職涯

    想創業當老闆嗎?根據人力銀行公布2023年《全民創業現況調查》,高達7成1的受訪者對於創業興致勃勃,而專業護膚沙龍克麗緹娜數據顯示,過去三年儘管歷經疫情,大中華區展店成長幅度依舊攀升1.5%,有的加盟主是零基礎的應屆畢業生及家庭主婦,透過專業豐富品牌資源後盾,成功變身老闆娘,開店園夢。克麗緹娜加盟創業
    2023/10/13 08:00
  • 服務32年!不捨環球科大退場 校友兼職員:不應該被結束

    雲林環球科技大學因財務問題被教育部勒令退場,從今年8月開始停招,將於明年7月31日退場,創校32年來,每年的10月12日為校慶日,今日形同退場前的最後一次校慶,校方號召萬名校友回家,現場有2名校友,為首屆畢業生,從讀書到就業一路陪伴學校成長,她們今日受訪時,也認為學校不應該被結束,流露出相當不捨的感慨。
    2023/10/12 12:56
  • 公開聲援巴勒斯坦 紐約大學畢業生秒丟國際律所工作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爆發血腥衝突,在這個極度敏感的時刻,公開在社群做出任何表態,都可能收到無法預料的負面回應。綜合外媒報導,總部位在芝加哥、知名跨國律師事務所「Winston & Strawn」,11日發出聲明宣告,一名剛剛獲得正式工作邀請的紐約大學(NYU)法學畢業生,因為日前在學生協會週報發表聲援巴勒斯坦的發言,讓事務所決定取消邀請,因為該畢業生違反公司立場。
    2023/10/12 11:59
  • 大學畢業要考研究所嗎? 「這職缺」碩士生多大學生2萬!

    大學畢業後到底要不要繼續念研究所?人力銀行就調查幾個熱門學群,發現部分職缺,碩士畢業生與學士畢業生的起薪,差距有將近2萬元,有的職缺甚至把碩士學歷列為基本門檻,此外,職務專業度、複雜度越高,月薪中位數也較高。
    2023/10/03 22:49
  • 台北1區賣超快!每坪飆破170萬 台大畢業生驚喊:誰買得起

    台北市房價愈發飆漲,買不起房已成為大部分人的痛處,而買房需要考量的條件也非常多,其中地段鄰近市中心、捷運站或者學區最為理想,當然價格也最為驚人。一名台大畢業生意外發現,台北科技大樓建案一坪竟高達170萬元或以上,突然好奇該區房子價值以及消費族群,「誰買得起?」
    2023/09/29 17:25
  • 狂投履歷2個月!大學生沒工作怒降「高中學歷」 秒收一排面試通知

    畢業生離開校園踏進職場,尋找工作途中難免因經驗不足或其他因素處處碰壁,中國大陸一名畢業生亦此,儘管擁有高學歷,但他卻發現好的學歷並非與好工作畫上等號,投下無數份的履歷幾乎石沉大海。直到有一天,該名畢業生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把「最高學歷」改成高中,怎料一覺醒來即收到幾十份的面試通知,讓他又興奮又震驚。
    2023/09/23 17:24
  • 內需熱絡求職期縮短!8月失業率3.56% 寫23年同月最低

    儘管正值畢業季,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的8月失業率為3.56%,與7月持平,未如往年呈現上升。主計總處指出,疫後消費動能回升,內需服務業用人需求增加,使得畢業生找工作的時間縮短。
    2023/09/22 17:40
  • 面試考「默寫A-Z」!2大學生卡關停筆 他驚:刷新眼界

    26個英文字母順序,你背得出來嗎?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公司面試新人時,要求求職者必須按照順序完整寫出「A到Z」,未料,10人中竟有2名大學畢業生卡關,令他相當傻眼,「真是刷新我的眼界」。只是該文曝光後,網友卻對於該公司的面試題目抱持疑問,更有不少在國外求學的人認為「會這個跟英文能力一點關係也沒有!」
    2023/09/14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