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需熱絡求職期縮短!8月失業率3.56% 寫23年同月最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7:40
8月失業率創近23年新低紀錄。(圖/中央社)
8月失業率創近23年新低紀錄。(圖/中央社)

儘管正值畢業季,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的8月失業率為3.56%,與7月持平,未如往年呈現上升。主計總處指出,疫後消費動能回升,內需服務業用人需求增加,使得畢業生找工作的時間縮短。

按照過去經驗,每年6月至8月,因畢業季到來,應屆畢業生陸續投入職場尋職,失業率多呈季節性上升,9月才會回降。

 

不過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8月失業率一反常態,與7月持平,寫下23年來同月最低紀錄;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則為3.42%,月減0.01個百分點,創近23年新低紀錄。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隨著疫後生活步入常軌,內需服務業穩步復甦,又正值暑假旺季,內需服務業商機活絡,缺工現象顯著,使得初次尋職者的待業週數縮短。

陳惠欣指出,根據主計總處統計,今年8月因初次尋職而失業者的平均失業週數為14.6週,較7月減少0.9週,和去年同月相比則大減5.6週,「內需服務業帶動用人需求,使得畢業生找工作的狀況還不錯」。
 

除了初次尋職者的求職之路更順遂,陳惠欣表示,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的人數下滑,也穩住失業率數據,目前整體就業情勢穩定。

不過陳惠欣坦言,內需服務業持續復甦,但外需為主的製造業還是疲弱;8月就業人數1154.6萬人,月增3000人,其中服務業部門增加5000人,製造業則減少2000人,顯見製造業、服務業不同調的情況續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業率#暑假旺季#內需服務業#缺工#主計總處#求職#畢業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6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