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囤房稅修法最高稅率4.8% 包租公坦言會轉嫁房客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21:05

政府在21日正式通過了「囤房稅2.0修正草案」,并已函送立法院審議。這項新政策將使囤房稅率從目前的1.5%到3.6%調漲至2%到4.8%。此外,政府還推出了「全國歸戶」機制,不再按縣市分開計算稅金。這一政策的目標是打擊投資客囤房現象,但有些人擔心這將導致租金上升。

圖/TVBS

 
對於房東來說,這項新政策可能意味著更高的稅金負擔。例如,像徐先生這樣擁有多套房產並出租的人,可能會面臨更高的囤房稅。他表示,這種政策只會導致租金上漲,對租客來說並不是好消息。

徐先生:「這一定會轉嫁到消費者,承租戶身上。承租戶一定(房租增加)之下也受不了,這反而是最不好的政策。」

然而,對於一些不動產仲介人來說,他們也認為這一政策的實際影響可能不會那麼大。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鄭啟峯表示:「對擁有多間房產的有錢人來講,一年繳一次,其實影響沒那麼大,我們認為宣示比實質上來得重要。」

 
圖/TVBS

此外,修正草案還引入了「全國歸戶」的概念,這意味著家庭名下的所有房產,不論位於哪個縣市都將一起計算,這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增加稅金負擔。

另外,修法後建商將不再能夠保留庫存房產,必須在蓋好後的2年內出售,否則將加重課稅。這對建商來說可能會帶來壓力。

鄭啟峯補充說:「地點非常好的,他不一定那麼快就要釋放(房),他寧願慢慢去銷售,有時候市場上也不一定說要賣,就能馬上賣得掉,這對建商來講確實是一個壓力。」

圖/TVBS

總的來說,這項修正草案預計將影響,約96萬到135萬戶的房產,並有望增加45億到55億元的稅收。政府希望通過這一政策,來打擊囤積房產的現象,並實行更公平的稅負分配。該政策預計最早在後年開始實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政府#囤房稅#立法院#投資客#包租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1327

0.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