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產量 結果共2,157筆

  • 「聖嬰現象」可可期貨價創新高! 巧克力要變貴了?

    全球氣候變遷對精品巧克力業者產生衝擊,進口自南美洲的頂級可可豆供應減少,導致可可豆價格上漲。今年全球高溫持續破紀錄,尤其影響可可豆產量,可可豆價格上漲約6%。面對成本上升,精品巧克力業者將採取因應措施,不過黑巧克力等使用較多可可的產品,受到最大衝擊。
    2023/08/09 22:40
  • 以量取勝!大陸新隱形戰機殲-20將年產百架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大陸新型隱形戰機殲-20即將進入量產,預計到2023年底,殲-20戰機的年產量可達到每年100架,並在2024年輕鬆達到目標。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殲-20戰機常被拿來跟F-22戰機比較,因為殲-20是中國大陸最先進的國產隱形戰機,一般認為,殲-20誕生的比較晚,因此在航電系統設計理念、系統結構和許多具體的航電設備方面優於F-22,但也有許多人認為,F-22的雖然比殲-20早出,但它的隱身技術仍然優於殲-20,這一個優勢在實戰中就佔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023/08/04 16:19
  • 降價助攻特斯拉Q2營收創高 毛利率和營益率下滑

    降價策略助攻,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第2季營收、產量和交車量均創歷史新高,不過毛利率和代表本業的營益率下滑。特斯拉預估今年交車量目標仍是180萬輛,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按計畫今年可交車。
    2023/07/20 09:37
  • 南投鹿谷竹筍產銷履歷複審 冬筍價比春筍貴200倍

     南投縣鹿谷鄉公所推動竹筍產銷履歷工作,迄今已滿3年,參與的筍農人數共有1204人,隨著公所展開文件複審作業,冬筍與春筍之間有何不同?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公所說,其實,冬筍與春筍本是同根生,皆為孟宗竹的幼筍,只是在於採收的時間不同,但也因產量及口感的差異性,致冬筍的身價往往是春筍的200倍以上,真可謂是天差地別。
    2023/07/20 07:53
  • 國民美食回不去!虱目魚養殖量縮、價格飆漲 魚塭改種光電是禍首?

    一早,小小一個攤位就擠滿了人群,攤位上擺滿了最新鮮的虱目魚肚、魚皮、魚腸和魚丸,應有盡有。卓老闆多半是採買61線沿海產的虱目魚,每天凌晨從台南北上的漁獲肉質鮮美,無論是乾煎或煮湯都非常適合。
    2023/07/12 23:05
  • 墨西哥海上鑽油平台大火釀2死1失蹤 逾3百人緊急撤離

    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位於墨西哥南灣的海上鑽井平台在當地時間週五(7)凌晨發生嚴重火警,截至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傷,另外還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另外321人已平安撤離。據悉,該水域曾經是全球產量最大的油田之一,官方也坦言後續產量會因大火「受到重大影響」。
    2023/07/08 18:10
  • 大陸生產新能源車達2千萬輛 增速加快

    =近日大陸新能源車的產量累計達2千萬輛,從第一台車生產到1千萬輛,花了15年,而從1千萬輛到2千萬輛僅花了1年5個月的時間,顯示新能源車市場增速之快;不僅是境內市場,大陸國產新能源車龍頭品牌「比亞迪」,海外布局更進到了日本,喊出2025年底全日本要設立達百間銷售門市。
    2023/07/05 19:49
  • 傳蘋果大砍AR裝置Vision Pro產量 因製造複雜困難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引述數名直接瞭解生產過程的人士報導,蘋果(Apple)被迫將6月才發表的擴增實境(A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預計產量大砍,因設計複雜和製造困難。
    2023/07/03 17:32
  • 進口蛋臭掉柯文哲批政府失能 早餐店老闆:千錯萬錯都他人錯

    因應國內缺蛋情形,行政院農委會3月開始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目前庫存尚餘800多萬顆,卻被爆有部分雞蛋已經臭掉了。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政府失能」。柯說,國內需要多少雞蛋是可控的,一般蛋雞從出生到成長有一個月的時間,理論上現在有多少蛋雞,就能估計雞蛋的產量是多少。此議題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一名自稱早餐點老闆的網友表示,政府進口蛋之後,蛋價確實慢慢下降,而柯的批評,就是「千錯萬錯都他人的錯」。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難道抑制物價不也是政府的責任?不能罵民進黨嗎?」
    2023/07/02 15:01
  • 美牛價格漲 全球乾旱影響產量台牛也受牽連

    全球乾旱,讓牛隻能吃到的牧草變少,牛隻供應量從2019年達到峰值後,至今下降約5%,原因是草場條件差,飼料成本變高。牛肉價格一路飆升,讓餐飲業者吃不消。
    2023/06/26 22:52
  • 台灣成蘭花王國 重要推手來自於「溫室」產業

    隨著氣候變遷越來越劇烈,種植農作物也得仰賴溫室來調節溫度,才能生長的更好、維持穩定產量,台灣有一家30年的溫室業者,靠著智慧溫室技術以及專業的溝通,版圖從台灣擴及到全球,成為另類的台灣隱形冠軍。
    2023/06/22 22:48
  • 南部豪雨解渴!菜農忙搶收 菜類價格漲1成

    高雄昨(12日)降下豪雨,農民們好開心,終於解渴了,菜農們忙搶收,目前第一波大雨剛過,葉菜類價格微幅調漲約一成,目前雖然產量正常,但就怕這大雨下太久,葉菜類會爛掉,到時價格就會再調漲。
    2023/06/13 16:28
  • 「聖嬰年」正式來襲 咖啡、可可價格難降、柳橙汁也漲

    美國10日宣布「聖嬰現象」(El Nino)正式來臨,而且影響將一路持續到2024年。全球多地出現異常高溫、乾旱等極端氣候,衝擊包含咖啡、可可豆在內的「軟性商品」(soft commodity)產量,就連「柳橙汁」都因供應問題導致價格飆破歷史新高。
    2023/06/11 14:16
  • 乾旱綠竹筍減產 煮一鍋湯竹筍要價逾200元

    綠竹筍今年價格高,市場零售價甚至每台斤150元,煮一鍋竹筍排骨湯,竹旬就得花200多元,讓家庭主婦吃不消,市場小吃的竹筍沙拉甚至因此停售,屏東農業處表示,今年因為南部乾旱缺雨,使得竹筍產量減少,價格上漲2成,還好6月進入盛產期,加上逐漸下了一些雨,價格會慢慢下降。
    2023/06/07 14:02
  • 電動車熱潮帶動白色黃金之爭 智利推鋰礦國有化

    各國大推電動車,帶動鋰礦需求量。原先產量佔全球第一的智利,因為政府限制開採的政策,讓澳洲後來居上。去年上任的年輕總統,準備將鋰礦國有化,藉由入股的方式掌控鋰礦開採同時吸引外資進駐,希望藉由這種白色的黃金拚經濟。
    2023/05/31 13:01
  • 車用電池兵家必爭!《紐時》:中國是唯一贏家 領先逾10年

    中國大陸自2015年起成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車產地和市場,電動車、電池產量均為全球第一,同時控制全球多數的稀有礦藏;《紐時》16日撰文指出,能製造電動車電池的國家將獲得數十年的經濟和地緣政治優勢,而中國是迄今唯一的贏家;在車用電池礦物來源、工程師培訓與製造設備上,其他國家可能需幾十年才能趕上。
    2023/05/31 10:29
  • 蘋果分散iPhone訂單TVBS直擊鄭州廠周邊荒涼 居民:招工變少

    富士康生產蘋果手機的重鎮河南鄭州,去年(2022)疫情封控、員工逃離,蘋果考量風險,不讓富士康再獨占iPhone高階訂單,持續提高「印度製造」的產量,TVBS前往鄭州廠附近發現,商業區一片荒涼,居民表示,因為富士康招工變少了。
    2023/05/24 18:39
  • 歐洲積極增產晶片 德國砸錢想當領頭羊但挑戰重重

    德國希望透過連串大型投資來引領歐洲提高晶片產量,但此舉卻遭遇能源價格昂貴、補助爭議以及勞工短缺等諸多挑戰。
    2023/05/24 17:14
  • 二手機市場擴大 研調:iPhone占5成居冠

    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疫情衝擊、消費者換機週期平均高達36至42個月,二手機市占持續擴大,導致智慧型手機產量成長受限,且至今仍難恢復疫情前水平;而二手機市場中,iPhone銷售占比近5成居冠。
    2023/05/23 15:28
  • 主打少年、學生客? 自宅產150萬元毒咖啡包

    新北市一名男子,長期以販毒維生,把住家當成製毒工廠,還買各種專業設備要增加產量,這回被發現竟在床板底下,藏了價值150萬元的毒咖啡包,以及一千多顆的一粒眠,連員警看到都傻眼,現在不排除他賣給少年跟學生來賺錢。
    2023/05/06 20:09
  • 日本禽流感撲殺1700萬隻雞 「白色戀人」產量受波及

    日本各地爆發禽流感,本季總計有超過1700萬隻雞遭到撲殺,創下過去紀錄,導致缺乏雞蛋,蛋價飆升。不僅超市內雞蛋架上不時空空如也,日本各地的伴手禮也受到影響,北海道人氣餅乾「白色戀人」產量,最高甚至減少5成。
    2023/05/06 15:09
  • 超佛心農委會合作全聯便當! 大塊雞胸肉配3菜60元

    民以食為天!台灣現在一年的便當商機,粗估至少有500億起跳,而且因為現代人愈來愈少自己煮,也讓這商機還在成長,其實像超商很多款聯名便當,一年都能帶動他們超過1億的營業額,看到這商機,連龍頭超市都開始增加他們的便當產量,搶商機。
    2023/05/03 18:15
  • 蘇丹內戰波及「肥宅快樂水」? 關鍵原料恐在數月內缺貨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衝突,不只讓鄰近的埃及與中東國家緊張,也讓許多碳酸飲料製造商非常焦慮,因為該國境內生產一種關鍵原料-阿拉伯膠(gum arabic),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蘇丹一地產量佔全球供應7成,如今戰火再起也傳出暫停交易的流言,雖然兩大廠商百事(Pepsico)與可口可樂(Coca Cola)已經提早囤貨預備,但如果戰火短期無法停止,現有庫存很可能在半年消耗殆盡,屆時恐將衝擊全球可樂生產線。
    2023/05/01 14:48
  • 餓了嗎?山羌跑下山覓食 誤闖倉庫全都錄

    餓了嗎?怎麼跑來倉庫找食物!花蓮富里的東里村,27日上午7點多出沒一隻小山羌,疑似因為天氣的關係,雨量不充足,造成箭筍產量變少,找不到食物吃,於是跑下山覓食,卻跑錯地方,鑽到民宅的倉庫,發現真的沒有食物後,又偷偷摸摸地離開,賊頭賊腦的樣子,全都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
    2023/04/30 18:01
  • 暗批陸強迫勞動 杜魯道:加國鋰礦不用奴工

    中國大陸的鋰電池產量高居全球近8成,穩站壟斷優勢,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天(28日)就在一場演說中暗批,中國在鋰礦生產中涉嫌使用奴工勞動,他呼籲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透過經濟措施來打擊中國和俄羅斯的威權主義。
    2023/04/29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