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海上鑽油平台大火釀2死1失蹤 逾3百人緊急撤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8:10
現場火勢相當恐怖,多艘船隻在旁邊灑水救援。(圖/翻攝自 ZetaTalk Followers 推特 @ZT_Followers)
現場火勢相當恐怖,多艘船隻在旁邊灑水救援。(圖/翻攝自 ZetaTalk Followers 推特 @ZT_Followers)

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位於墨西哥南灣的海上鑽井平台在當地時間週五(7)凌晨發生嚴重火警,截至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傷,另外還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另外321人已平安撤離。據悉,該水域曾經是全球產量最大的油田之一,官方也坦言後續產量會因大火「受到重大影響」。

整個平台跟管線都被大火吞噬。(圖/翻攝自ZetaTalk Followers 推特 @ZT_Followers)

 
根據《路透社》報導,發生火災的海上平台位於墨西哥灣南部的「坎塔雷爾油田」(Cantarell Field),曾是全球產量最高的油田之一。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表示,當時「諾霍奇-A」平台(Nohoch-A)突然起火,火勢一路延燒到壓縮平台。該公司於推特上發文稱,我們的技術人員正在研究如何修復管道、恢復連線和其他作業,好讓平台正常運作。
 
官方聲明也證實,當時海上平台共有328人,其中321人已平安撤離,目前已知有2人不幸喪命,另有6人受傷,還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執行長羅梅羅(Octavio Romero)稱,當前的首要任務是要找到這名失蹤員工,並思考該如何重啟平台運作,「因為諾霍奇(平台)非常重要」。

從遠處就可以看到火勢跟濃煙。(圖/翻攝自 ZetaTalk Followers 推特 @ZT_Followers)

從社群平台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整個平台及管道都被熊熊火焰吞沒,宛如災難電影中的場景,附近停了好幾艘船隻試圖透過水柱滅火。
 
 
報導指出,雖然坎塔雷爾油田的原油產量在過去十年間大幅減少,但數據顯示,該公司每天仍可以產出約17萬桶原油。如今發生嚴重大火,官方透露產量受到重大影響,但詳細影響細節則沒有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墨西哥#海上平台#油井#墨西哥灣#石油#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