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物種 結果共634筆

  • 真千足蟲!澳地底挖出新物種 牠1306隻腳打敗眾馬陸

    大家可能聽過「千足」馬陸,但其實馬陸並沒有1千隻腳,純粹只是種形容,直到近來有研究學者在澳洲礦區地底發現擁有1306隻腳的生物,並將其命名「Eumillipes persephone」,世界上才有了第一也是唯一的「真正千足生物」。
    2021/12/17 14:21
  • 摩斯拉是你?驚見「外星人毛毛蟲」 網笑:像過熟香蕉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孕育了多樣的自然物種。日前有網友在遛狗時看到一隻特別的毛毛蟲,特殊的外型讓她好奇的上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發文詢問,PO文曝光後,引網友熱議。
    2021/12/16 23:30
  • 時尚與環保共存 堅持取自然死亡皮革 麥坎納攜手肯亞保護野生物種

    近年來很流行手工設計的皮鞋或是皮包,但其實皮革的選擇,大有學問,皮革的品質好壞很重要,但現在環保意識抬頭,使用這些皮革是否有兼顧到動物保育的課題呢?TVBS就帶你來直擊製鞋的『皮革庫房』了解皮革如何選用,以及製鞋的過程。
    2021/12/16 09:00
  • 群組賣瀕危一級保育柴棺龜 男竟辯:牠自己爬進我家

    台東一名朱姓男子日前透過LINE,買了一隻被列為一級保育類的柴棺龜,隨後又意圖在其他群組轉賣,警方接獲線報後,持搜索票前往朱男家中搜索,查獲被養在水桶內的柴棺龜一隻,但朱男卻辯稱,是烏龜自己爬進家中,他才會徒手將他抓起來飼養,檢察官不採信其說詞,仍將他提起公訴,如今法院判決出爐,朱男遭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1/12/11 15:38
  • 比熊貓還稀有!海南島保育35隻瀕危長臂猿

    跟人類基因十分相似的海南長臂猿,會發出像吹口哨一樣的叫聲,因此有「雨林歌王」的稱號,受到人類獵捕和棲息地開發,目前全世界只剩下35隻。為了保育這種比貓熊還要稀有的物種,中國大陸今年十月在海南島成立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園區內的住戶全數搬離,把青山綠水還給長臂猿,希望能在2035年數量翻倍。
    2021/12/09 12:03
  • 南非公象發情猛撞遊園車 女學生嚇壞狂奔逃生

    南非克魯格大公園(Kruger Great Park)是非洲最大的自然保護區之一,野生動物種類少有能及,是許多觀光客的必訪景點。不過近來卻發生一起恐怖事件,當觀光客搭乘遊園車參觀途中,突然冒出一頭公象朝著車子猛撞,乘客也全都嚇壞,趕緊跳車狂奔才「足下餘生」。
    2021/12/01 15:53
  • 亮燈!滅絕古物種照亮巴黎 馬德里市集湧上千民眾

    每年為期八天的猶太光明節,周日(28日)正式在全國各地揭幕,今年白宮前的點燈儀式由副總統賀錦麗的猶太裔配偶代表出席。而歐洲各地也陸續點亮耶誕燈飾,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其中非常特別的是法國巴黎的燈飾,以古生物外型製作來聚焦在生物多樣性;但隨著疫情升溫,部分民眾擔憂這樣的光景能持續多久。
    2021/11/29 19:49
  • 拯救極危物種!倫敦動物園送「大頭龜」入洞房 生3寶寶

    倫敦動物園近日傳出喜事,3隻「大頭龜」(big-headed turtle)順利在園內孵化!由於大頭龜一直以來被列為極危物種(Critically Endangered),還因此成為走私者的目標,園方為了繁衍牠們的後代,處心積慮地將龜龜們送入洞房,替這個物種增添了延續香火的希望。而說到大頭龜的最大特徵便是頭很大,以至於無法作「縮頭烏龜」。
    2021/11/08 11:41
  • 報復性國旅毀生態!小琉球淪「荒礁」 生物種類銳減8成

    疫情趨緩後,國內報復性旅遊大增,雖然刺激經濟,但對環境造成不小的衝擊。根據屏東政府委託學界調查發現,因觀光旅遊、島上廢水排放、全球極端氣候等因素,小琉球珊瑚覆蓋率及潮間帶受到重創,比墾丁還要嚴重,且近年的生物種類及數量銳減已達8成。
    2021/11/07 11:32
  • 有片/僅88種海洋生物禁捕!保護瀕危物種 台灣力道恐不足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雖然擁有豐富海洋資源、海洋生物超過上萬種,不過由於欠缺完善的法規保護,加上過度捕撈、氣候變遷等因素,造成許多物種都面臨生存危機。綠色和平點出,政府主管機關劃設了許多海洋保護區,但執法不夠嚴格、管理不夠完善,導致近年來盜獵的案件層出不窮,政府的保育工作必須更積極嚴謹,海洋資源才可能永續發展。
    2021/11/05 22:59
  • 暖化威脅物種生存 櫻桃歉收、鮭魚無法洄游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生物受到威脅。加州果農受暖冬影響,導致櫻桃歉收;鮭魚則因為缺水的問題,需要靠人工魚梯來幫助迴游。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總統拜登宣布將與全球31國,花費40億美元,投資智慧農業及創新糧食;而在芬蘭,則有科學透過實驗室培育咖啡的方式來應對傳統種植上面臨的永續挑戰。
    2021/11/03 20:00
  • 廢棄漁網奪命!墨西哥逾300隻保育類海龜陳屍沙灘

    在墨西哥西海岸瓦哈卡(Oaxaca)海灘上發現至少有300隻海龜屍體被沖上岸,而且已經死亡!這些死掉的海龜是欖蠵龜(Lepidochelys olivacea),屬於保育類動物中的「易危物種」,當地認定牠們是遭非法漁網或俗稱「鬼網」的棄置漁網所纏住後溺斃,是遭致命海洋垃圾所害的無辜動物。
    2021/10/29 11:56
  • 同是英倫貴族賓利路虎價格差很大 英國專業車評告訴你是否值得?

    打從Cayenne於2003年問世,以救世主姿態挽救了保時捷的命運,隨後更在車壇上掀起豪華LSUV風潮,自此,LSUV便成為豪華高端品牌不可或缺的“搖錢樹”,君不見以性能超跑聞名於世的Lamborghini這幾年來靠著Urus熱賣,成就品牌銷售歷史新高峰,顯見富人們對於這種頭高馬大且氣派豪華新物種毫無招架之力。
    2021/10/26 14:53
  • 雪霸國家公園新物種驗明正身 命名「台灣薊」

    雪霸國家公園委託中興大學長期調查雪山植物物候,發現過去被誤認為細川氏薊的薊屬植物,比對兩者小花數量和染色體等並不同,確定為新物種,今年正式命名為「台灣薊」。
    2021/10/22 12:47
  • 「古柯鹼河馬」快速繁殖!4隻變80隻 主人竟是大毒梟

    惡名昭彰的哥倫比亞大毒梟埃斯科巴(Pablo Escobar)在生前靠著販毒賺進巨額財富,他甚至設立私人動物園豢養各種動物,包括4隻河馬。然而在他死後這些「龐大遺產」不但沒有消失,還到處開枝散葉,原本的4隻「古柯鹼河馬」已經繁殖超過80隻,環保主義者認為牠們是外來物種,恐引發當地生態危機,目前哥倫比亞政府已經對其中24隻進行絕育。
    2021/10/19 17:55
  • 第二大啄木鳥絕跡! 美國宣布23物種正式滅絕

    全球生態浩劫,持續上演,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正式宣布23個物種滅絕,包含全球第二大的啄木鳥,以及多種貝類和魚類等。分析指出,物種滅絕主要是因為棲地消失,氣候變遷更加速這個現象。
    2021/09/30 22:11
  • 野豬出沒搶食! 另類「羅馬危機」市長選舉焦點

    文明發展造成人類和大自然爭地盤,最終的衝擊恐怕還是反彈到我們自己身上!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北部郊區的野豬出沒問題越演越烈,成為下週即將登場的羅馬市長選舉辯論焦點;波士尼亞山區上千匹野馬,在草原上奔馳,但其實牠們都是過去30年,農業進步下被淘汰的生物,被野放後在這裡大量繁殖,搶水源、破壞農作物;法國地中海地區湖泊,因為商船將原生於大西洋的藍蟹帶到這裡,沒有天敵大量繁殖,傷害珍貴的鰻魚和蚌類、生蠔,讓漁民苦不堪言。
    2021/09/24 19:53
  • 全台不到500隻珍貴物種 科技部首次為「牠」開專案

    橋頭科學園區日前通過環評,高雄將邁入產業發展新紀元;科技部也接獲特殊任務成立草鴞小組,同步展開保育任務。這是科學園區首次為動物開專案,從圈上14公頃預定地著手,科技部的搶救貓頭鷹大作戰,意外比開發計畫受關注。
    2021/09/19 12:33
  • 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 4千物種增「受威脅紅皮書」

    氣候變遷災導致各地災害頻傳,巴西亞馬遜林大火狂燒,光是到今年八月底,就已經燒掉相當於加州大小的面積,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因火耕引起的,總統波索納洛便因此飽受環團批評。根據八月份IPCC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人類是造成氣候危機的最大主因,而未來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常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為了提升環境意識,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日禁止開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展 IAA 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主題為「未來的移動性」,許多品牌推出環保車款:電動汽車、氫汽車;而受到人為破壞,今年增加了四千種物種到紅皮書受威脅的名單中。
    2021/09/06 19:58
  • 外來種「埃及聖䴉」花蓮首度現蹤 林管處清零移除

    花蓮林管處昨天下午接獲民眾通報,在壽豐鄉鄰近東華大學懷客橋附近發現外來種「埃及聖䴉」蹤跡,此為花蓮首度發現,基於對物種危害,將在最短時間移除「清零」阻止擴散。
    2021/08/17 11:36
  • 極度瀕危物種 「中華白海豚」魂斷金門岸際

    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今天表示,金城鎮銅牆山岸際發現1隻死亡鯨豚,經獸醫確認為極度瀕危物種中華白海豚幼體,死亡原因暫無法確認,屍體已冰存待後續採樣檢驗。
    2021/08/16 13:45
  • 「愛情草」恐危及本土物種 農委會列「害草」

    南投集集農場業者,去年引進「粉黛亂子草」,種了4千坪,成為打卡影點,粉紅色的芒草,又稱為愛情草。不過六月份,農委會公告為「害草」,要求移除。業者在公告之前引進,並未違法。不過他也喊冤,認為愛情草要是會危及本土物種,為何韓國日本都還在推廣。
    2021/08/15 13:32
  • 阿里山紅外線相機監測 野生動物逗趣畫面曝光

    嘉義林區管理處在阿里山區陸續架設紅外線自動相機,長期監測野生動物,捕捉到野生動物生動有趣畫面,如黃喉貂爬樹、水鹿親子照片,還偵測到稀有及隱密物種,如食蟹獴等。
    2021/08/06 17:19
  • 幫買臭豆腐被妻警告「要忍耐」 尪到場看到老闆秒懂了

    素有「美食王國」稱號的台灣,食物種類十分多元,其中臭豆腐是不少人愛吃的美食之一,全台也有不少知名業者和店家。最近有人夫分享,他到一間攤販準備買臭豆腐,但老婆提醒要「忍耐」,起初他不解這是什麼意思,直到去到現場才完全明瞭,網友們得知都笑翻了。
    2021/07/23 22:18
  • 別再把寵物金魚野放池塘!體型暴增危害生態 

    被譽為「萬湖之州」的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勃恩斯維爾(Burnsville)市日前在推特上公開表示,當地的凱勒爾湖(Keller Lake)中出現大量遭野放的金魚,在湖水中長到超出正常體型的數倍之大,嚴重危害本地物種,呼籲民眾不要再把自己的寵物金魚野放到池塘跟湖泊中。
    2021/07/13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