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物種 結果共634筆

  • 驚! 中華醫事科大附近鱷魚出沒 達人成功捕捉

    台南市中華醫事科大附近的大排,竟然出現小鱷魚,讓學生十分驚恐,還好專門移除外來物種的J爸團隊接獲通報,出動成員前往捕捉!他們採用套索的方式,多次被小鱷魚掙脫,還好最後總算順利抓到動作飛快的鱷魚!
    2022/05/01 20:15
  • 研究:全球爬蟲動物21%有滅絕危險 龜鱷首當其衝

    根據一份對全球爬蟲動物生存情況的首次重大評估,這類所謂冷血動物至少有1/5的物種面臨滅絕威脅,包括一半以上的龜和鱷魚物種。
    2022/04/28 21:54
  • 蜘蛛、蟑螂嗨纏綿?驚見「12隻腳」突變種 網勸:快就醫

    神秘物種現身!一名女子在家中看見「12隻腳」的巨大物種,緊緊地爬在牆上,遠看超級像蟑螂,但近看又不像,疑似蜘蛛、蟑螂在牆壁嗨交配,嚇得她上網詢問,引來內行曝正解,直言如果碰到要趕緊看醫生。
    2022/04/26 14:19
  • 本土疫情延燒 兒童防疫成關注焦點!小兒科醫生這樣說......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2日)新增3766例本土病例,日前台灣出現首例兒童重症病歿個案,兒童防疫成為大眾關注焦點,而確診兒童若實施居家照護時應準備的藥物種類,也引發家長關心。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孩童染疫後大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不過一旦演變成重症,病情將會加速惡化,家長們可以藉由觀察孩童的活動力及精神來判斷是否應該即時送醫;至於居家照護的輕症患者,只需準備症狀治療的藥物即可,雖然有家長詢問是否需要準備氧氣瓶,但其實氧氣瓶配備多,小孩不見得願意乖乖配合,若發生缺氧的狀況,最好還是立即送醫。」 另外,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通過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不少家長陷入兩難,擔憂孩童無法承受嚴重副作用。林應然認為「若小孩本身有心肺相關疾病或是免疫力較差,家長還是讓小孩施打較好,以降低重症機率,但若孩子平時很健康,的確可以多加考慮,也可向醫生尋求意見。」
    2022/04/22 16:24
  • 印農舍現16顆神秘蛋!憂是眼鏡蛇 7月孵化後竟是牠

    印度奧里薩邦(Balipatna)一農舍於去年9月發現16顆神秘巨蛋,由於擔心孵出來的會是凶猛眼鏡蛇,村民趕忙聯繫蛇類求助專線,最後在不斷糾結之下,仍決定守護蛋讓牠們安全孵化,經過7個月後,神秘物種終於破蛋而出,一看不得了,竟是孟加拉巨蜥!
    2022/04/22 09:50
  • 全球暖化威脅增!沙漠植物仙人掌恐面臨滅絕危險

    根據最新研究,隨著全球暖化持續,60%仙人掌物種在未來數十年將面臨較不適宜生存的氣候。這項研究結果顛覆外界長期看法,原以為代表性的沙漠植物在更高溫下還能茂盛生長。
    2022/04/17 11:50
  • 東京灣升溫三度「江戶前」料理恐成絕響

    聯合國針對氣候變遷與影響發表了最新報告,警告世界,控溫行動並未見效,暖化恐怕不減反增,而實質影響不斷反應在餐桌上。日本的東京灣,過去60多年來,海溫上升了3度,生態圈逐漸熱帶化,原有物種消失或遭移居生物消滅,不少水產因此驟減,大大影響了知名的「江戶前」料理。
    2022/04/06 19:58
  • 失蹤22年!達爾文「生命樹」筆記本 神秘人歸還

    提出物競天擇、進化論的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Charles Darwin),在1837年環球旅行後將一切理論的發想,寫在筆記本中,一直是英國劍橋大學圖書館的「鎮館之寶」。沒想到在2000年拍照後不翼而飛,因為館藏太龐大,整整花了20年找尋才確認失竊!直到今年3月,圖書館地板上出現神秘包裹,寫著「復活節快樂」還署名「X」,打開後竟然是失蹤22年的達爾文筆記本,讓館方又驚又喜。
    2022/04/06 19:56
  • 李小鏡視覺衝擊 人獸合體新物種

    長年在紐約發展創作的藝術家李小鏡,早年做出《十二生肖》半人半獸的臉,又創作人是由魚類進化的視覺作品,轟動歐美。近期做的《人蛾》或瑪麗蓮夢露,都顯示出李小鏡的求新求變。
    2022/03/04 21:06
  • DNA基因定位!識別象牙.打擊盜採走私集團

    非洲象牙盜採、走私案層出不窮,估計每年有500公噸盜採象牙從非洲出口,大多運到亞洲,導致非洲大象的數量,正以每年5萬隻死亡的速度銳減,美國華盛頓大學生物系教授,研究出的象牙DNA分析,可以從走私象牙中,歸納出這些象牙是從哪些地區的象群採集而來,進而破獲三個大型走私犯罪集團!而俄羅斯也正在西伯利亞虎的普查,確保老虎數量;不過澳洲無尾熊則因野火加速銳減,11日被澳洲政府宣布,正式列入瀕絕物種!
    2022/02/15 20:03
  • 10年死一半!澳洲無尾熊被列瀕危物種 30年後恐滅絕

    澳洲無尾熊在近年來受到森林野火、環境開發和乾旱、疾病等影響,在這十年來數量激減一半,按照這個速度發展下去,專家擔心澳洲東岸無尾熊可能會在2050年前滅絕,因此在11日將棲息在東岸的無尾熊列入「瀕危物種」,希望藉由強化法律守護無尾熊的家。
    2022/02/11 16:24
  • 魚虎橫行日月潭 南投縣府坦言難根除

    入侵物種魚虎橫行日月潭近年引關注,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與民間合作,民國110年移除3萬4000多尾,其中絕大多數為幼體,但在成體魚虎難移除情況下,縣府坦言,澈底移除不可能。
    2022/02/05 11:04
  • 德國科學家今年將培育「基改豬」 豬心可供人體心臟移植

    上個月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創下首例,成功將一顆豬心移植到患者體內,手術被視為是現代醫學進步的重大里程碑。現在德國科學家更計劃在今年培育「基改豬」,牠們未來將作為人類心臟的捐獻者,並預計在2025年前將奧克蘭島品種改良的新物種準備好,以進行移植試驗。
    2022/02/04 15:59
  • 初三不宜訪親友可看石虎!斑紋似錢幣「錢貓」沾財氣

    過了農曆春節就正式宣告進入金虎年,除了說有關於老虎的吉祥話,台灣也是有「老虎」的,不過石虎已是台灣唯一原生貓科物種且瀕臨絕種,台北市立動物園說,石虎身上斑紋像是錢幣,因此也被戲稱為錢貓,大年初三不宜辦訪親友可以來看看石虎。
    2022/02/03 10:10
  • 金門潮間帶藏84種未知海蛞瑜 可望成為全球新種

    熱愛觀察金門潮間帶生物的洪清漳與夥伴黃秀婷,耗時2年深入調查、拍攝撰寫完成「金門海蛞蝓」一書;書中記錄84種未知種;洪清漳說,如進一步研究,很可能是全球新種。
    2022/01/29 16:58
  • 新北市整治藤寮坑溝 變身生態休憩景點

    新北市綠化整治再傳捷報,位於中和的藤寮坑溝,過去是防洪溝渠,新北市府大力整治,鋪面從混凝土,恢復成類自然河川,物種增為59種,並加寬自行車道,變成生態休憩的新景點。
    2022/01/26 11:49
  • 買到「落下巴」魚她憂不會煮 老饕授1作法:去腥又軟嫩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市面上的水產種類非常豐富,除了常見的吳郭魚、鯧魚之外,還有許多外表相像,但又叫不出名字的物種。日前有民眾買了條外型特別的魚,放上網路後竟釣出不少已經嘗過的老饕,還大推「這樣做」不僅沒有腥味,更是肉質軟嫩的秘訣。
    2022/01/14 16:57
  • 新型藥物種類多!吸入式新冠疫苗、抗社恐鼻用噴霧一一亮相

    中國大陸康希諾生物研發出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克威莎」,日前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首次亮相,研發團隊稱此種疫苗不僅安全有效,且接種過程就像「喝珍奶」,十分方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此種『腺病毒載體』疫苗是透過口腔吸入,藥物進入呼吸道與肺部後,就可獲得黏膜免疫的保護。且根據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數據顯示,相較於滅活疫苗,該疫苗能夠誘導更高的中和抗體,且不良反應率較低。」 另外,部分民眾受「社交恐懼症」困擾,大陸近期公布,治療成人社交恐懼症的PH94B鼻用噴霧劑臨床試驗申請已獲批准,可以在大陸進行臨床試驗。陳韻雯說明「此鼻腔噴霧劑與傳統抗憂慮藥物不同的是,該藥物是藉由刺激鼻腔化學感應神經元,不需全身性吸收就能在15分鐘內見效。」陳韻雯補充「根據大陸針對18歲至35歲民眾調查,有約四成受訪者坦言自己具有社交恐懼症,不過也有專家認為,該現象或許是被『誇大』了,部分民眾可能只是天生個性內向、害羞,不見得真的患有社交恐懼症。」
    2022/01/14 15:18
  • 夜市買什麼會被當「盤子」? 老饕抖3地雷:貴又吃不飽

    台灣夜市不僅食物種類繁多,在疫情爆發前,許多外國遊客、老饕也會為此慕名前來,一睹台灣的夜市文化,而其CP值也常引起熱議,一名網友好奇發問,對大家而言,逛夜市買什麼東西最搶錢,對此,眾人一致公認3地雷,直呼買的人根本是「盤子」。
    2022/01/09 22:50
  • 扒「謎樣多肉」問品種 男網友羞喊:感覺好痛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孕育了多樣的自然物種。日前有網友看到一種特別植物,罕見的造型讓他好奇的上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發文詢問,發文曝光引起網友熱議。
    2022/01/07 20:18
  • 種出星星了!「神秘果實」以為變異 內行反讚:減肥神物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孕育了許多自然物種。日前有民眾看到一株長得像「星星」的植物,特殊的外型讓他好奇的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詢問,PO文曝光後,意外引來神人解答。
    2021/12/25 05:34
  • 怕到拔毛? 動物園遭控混養「鸚鵡、綠鬣蜥」

    台灣鳥類協會指控,新竹市動物園將鸚鵡委託給台灣昆蟲館照顧,卻放任館方跟綠鬣蜥混養,鸚鵡處在恐懼環境下,出現拔毛行為、甚至造成死亡。對此園方回應,為了讓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也有拍到互動良好影片為證,絕無照顧不周的狀況。
    2021/12/24 13:00
  • 與綠鬣蜥混養!鸚鵡疑嚇壞「自殘拔毛」 竹市動物園澄清

    新竹市立動物園將16隻鸚鵡委由台灣昆蟲館照顧,卻被台灣鳥類救援協會控訴照顧不周,將鸚鵡與綠鬣蜥混養,害鸚鵡因恐懼自殘咬拔毛,加上生活環境差,造成部分鸚鵡死亡。對此,新竹市立動物園昆蟲館澄清,鸚鵡與爬蟲類混養,是為了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
    2021/12/24 12:22
  • 混養鸚鵡、綠鬣蜥遭疑環境差 新竹市動物園澄清

    台灣鳥類救援協會今天指出,新竹市動物園將部分鸚鵡與綠鬣蜥混養,生活空間差疑致鸚鵡死亡;昆蟲館長柯心平說,混養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且在安全範圍內。
    2021/12/23 22:41
  • 完整胚胎!史上最完整「恐龍蛋化石」驚豔全球

    滅絕已久的恐龍,在考古發現上,至今仍持續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奇!中國大陸的江西省贛州市,2000年時出土了一枚恐龍蛋化石,在大陸、英國和加拿大學者聯手三年的研究後,內部的完整恐龍胚胎,展示在大家眼前;這是一隻偷蛋龍的寶寶,雖然它來不及破殼就永遠長眠,但它特殊的蜷曲姿勢,與現代鳥類即將破殼的姿態一致,古生物學家認為,鳥類的破殼型態,可能從恐龍時代就演化出來。
    2021/12/23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