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物種 結果共632筆

  • 全球首例!瀕危北白犀 「借腹」人工受孕成功

    全球極度瀕危的北方白犀牛,目前僅存兩隻雌性且無法生育;科學家透過人工生殖的方式,讓近親南方白犀牛成為「代理孕母」,成功讓牠懷孕,寫下全球首例,有望為這個物種的繁衍增添一線曙光。氣候變遷、棲地破壞、盜獵等人為破壞,讓物種大量消失;近期科學家發現,植物「自花授粉」的情況增加,也就是同一朵花或是同一植株花朵間的傳粉,這在授粉昆蟲銳減下,是好消息也是警訊,代表未來植物的後代,基因多樣性恐沒那麼豐富。
    2024/01/26 19:54
  • 寒流21日來「怕魚死光」! 漁業署出七招籲漁民這樣做

    根據氣象署預報,1月20至24日(本周六到下周三)受到寒流影響,各地非常寒冷,漁業署發出提醒,請養殖業者加強寒害防範措施,海上箱網養殖業者亦多加注意海溫變化,並且視養殖物種狀況,如果必要時規劃提早採捕,減少寒害損失。
    2024/01/19 09:11
  • 新鮮蘋果草莓大漲價 韓民眾改吃冷凍水果  

    南韓農業正受到氣候變遷威脅,全球暖化,朝鮮半島溫度上升,作物種植面積逐年北移,京畿道率先提出實踐農業碳中和,設置不使用化肥的溫室,在田地安裝太陽能板,而南韓消費物價指數持續上漲,尤其新鮮水果大漲價,不少民眾改吃便宜的冷凍水果替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26 13:31
  • 林時植金屬熔燒陶 異域系列末日驚駭

    《工藝之家》藝術家林時植,出生於鐵工廠家庭,他利用鐵焊技巧,結合鐵件和陶土,創作出驚人的金屬陶,並且涉及末日物種異變。近來又創造出AI女孩,視覺和時代的思辨相當震撼。
    2023/12/01 21:08
  • 英國復育河狸 絕跡400年再現蹤築起水壩

    復育生態,在都市也能進行,英國十月時就在倫敦西郊,野放河狸,讓這個在英國野外絕跡400年的動物,重新現身,英國這樣做的目的之一,除了要保護物種,也是想靠,河狸的築水壩技能,創造濕地生態系統並且兼顧防洪。另外美國波士頓紅襪隊球場,也不斷思考永續發展,甚至打造了一座了屋頂農場,收成蔬果還能直送餐廳。
    2023/11/30 21:50
  • 工業、垃圾汙染釀河川生態危機 靠復育棲地讓物種回流

    台灣西半部的河川長期受到工業、垃圾汙染,導致不少河川出現生態危機,而宜蘭則是有斷流情況,已經有不少縣市開始做河川生態營造,像是新北市新店溪的碧潭堰,透過重建工程,設立魚道,讓洄游魚類可以藉由魚道洄游到上游,以及重建後,毛蟹也再度現蹤,讓生態慢慢恢復生機。
    2023/11/19 21:42
  • 海底怪獸現身?西子灣怪蟹激增日抓千隻 國海院曝真相

    高雄西子灣沿岸,最近有螃蟹大爆發,不過卻讓研究人員憂心忡忡,因為出現的是外來種,而且是沒有經濟價值的「武裝雙棘蟹」,原生於墨西哥一代的物種,研判是經由貨輪的壓艙水來到台灣,目前從台南到屏東海域都能看到,有時一天就能抓到上千隻,由於認識有限,建議民眾先不要食用。
    2023/11/17 13:37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墨西哥再為外星人辦聽證會 稱木乃伊是ET但證據曾遭打臉是玩偶

    墨西哥國會日前再次迎來「非人生物」聽證會,繼9月參議院展示兩具不明飛行物體(UFO)的化石後,眾議院這次則是針對來自秘魯的木乃伊,進行非人類物種的討論,由幽浮專家莫桑(Jose Jaime Maussan)帶領醫師團隊出席,展示大量照片與X光影像,足足在國會分享長達3小時。雖然莫桑展示各種證據,並引述專家們說法,就是要告訴外界他找到外星生命,但如果回溯到2017年,他其實早就提出過類似想法,當時就被秘魯官方打臉,並指出這批所謂的木乃伊是近代人造物品,與幽浮或外星生物毫無關聯。
    2023/11/10 11:17
  • 基因也涉國安?陸國安部要求民眾注意

    大陸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控,具有某國政府背景的境外非政府組織,涉嫌搜集大陸各地生物物種分布數據信息,提醒大陸民眾要樹立起「生物安全意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文章寫到,人類DNA中99.7%至99.9%都是相同的,而占比很少的不同點,就是將各個種族區分開來的關鍵,如果有足夠數量的人類遺傳基因樣本,科學家就能夠從中分析並掌握每個人種的基因特徵,但若是被別有用心的個人或組織利用,就可以研製出殺傷預定種族對象的基因武器,從而有選擇地攻擊具有特定種族基因的目標。」
    2023/10/31 15:46
  • 物種大滅絕恐龍死亡怎造成? 研究:塵埃遮日「阻光合作用」

    學界普遍認為,66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10公里(約聖母峰大小)的小行星高速撞擊今天墨西哥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海域,導致全球非鳥類恐龍全數滅絕,這場災難發生後的幾年裡,地球75%的物種也相繼滅絕(白堊紀滅絕、第五次物種大滅絕),是什麼原因造成至今眾說紛紜;科學家近日發表最新研究,指塵埃顆粒扮演的角色可能比先前認為的更重要。
    2023/10/31 11:10
  • 猴頭魚尾外型現世!百年美人魚木乃伊 研究驚「3物種混合」

    盡管相關研究持續有在進行,近期全球對於「傳說生物」的討論可以說是越發盛行,除了不明飛行物(UAP)相關的話題之外,像大腳怪(Big Foot)或是美人魚這類僅出現在謠傳中的生物,也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目擊說法」;美國俄亥俄州春田市(Springfield)的克拉克郡歷史協會遺產中心(Clark County Historical Society at the Heritage Center)也於近日掀起討論。
    2023/10/29 11:22
  • 南極首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 企鵝等物種如臨大敵

    根據英國專家說法,南極洲地區首度偵測到H5N1禽流感病毒,引發這種致命病毒可能對企鵝和當地其他物種構成威脅的隱憂。法新社報導,科學家一直擔心史上最嚴重的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疫情可能會到達南極洲,這裡是許多鳥類的關鍵繁殖地。南極科學研究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表示,他們的工作人員從英國海外領土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鳥島(Bird Island)死亡的棕色賊鷗身上採集樣本。南喬治亞位於南美洲尖端以東、南極洲主要大陸以北。
    2023/10/25 12:17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快吃不到?「數十億」松葉蟹消失 學者:活活餓死

    未來恐怕無法再吃到松葉蟹了嗎?美國生物學家發現,從2021年開始,數以億計的松葉蟹失蹤,以往大家都以為是過度捕撈造成,不過最新調查發現,松葉蟹很可能是因為海溫升高影響,松葉蟹新陳代謝被搗亂,熱量和食物需求都增加,再加上其他物種來棲息地搶食,最後可能"最活活餓死"。
    2023/10/22 20:20
  • 基隆潮境保育區記錄到深海蟹剪珊瑚偽裝 物種待辨識

    基隆市府今年培訓95名海洋公民科學家,在潮境保育區記錄到151種魚類,募集到逾1200張珍貴照片,其中包含1種「深海蟹」會剪取珊瑚放在身上偽裝,專家尚在協助辨識此物種。
    2023/10/21 15:31
  • 珊瑚諾亞方舟!全台首座保種中心救生態

    氣候變遷加劇,聯合國指出當地球升溫超過1.5度,全球將有70%到90%珊瑚礁面臨滅絕危機,也代表四分之一的海洋物種會失去棲地,因此海科館和電子公司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珊瑚保種中心,不只要留住瀕危珊瑚,還要復育,如同乘載著珊瑚物種的諾亞方舟。
    2023/10/11 22:49
  • 永保年輕飲食最重要!專家曝「5大類食物」抗衰老

    如何維持年輕的外表是讓現代人頭痛不已的問題,其實預防老化能做的事情範圍相當廣,不只是日常皮膚護理或塗防曬霜而已,有專家強調「正確的飲食能大大幫助保持年輕」,並提出5個能帶給身體好處的食物種類。
    2023/10/10 09:00
  • 悲傷亞馬遜河 水溫39度 熱死120隻淡水豚

    人類有許多方便自己生活的新建設與新發明,但面對極端氣候災難,我們研發與應對的腳步,是否不夠積極?英國最新的自然狀況報告並不樂觀,50年來已經有5分之1野生動物物種,在英國消失。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許多地區,必須要花大錢改善用水管線,因為乾旱加上超抽地下水,現在墨西哥灣的海水倒灌成為常態。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則出現悲傷的畫面:乾旱與高溫讓特費湖美麗的亞馬遜粉紅淡水豚,幾天內熱死至少120隻。
    2023/10/03 20:00
  • 「酷斯拉」擺尾 日月潭首度發現綠鬣蜥現蹤

    南投日月潭地區,首度發現「綠鬣蜥」,數年前綠鬣蜥被當寵物飼養,之後又被棄養,在野外繁殖危害生態,2020年列為有害外來物種,目前估計移除10萬隻。
    2023/10/01 18:29
  • 破壞雞舍開殺戒!「滅絕獠牙獸」睽違百年現蹤 專家認來源成謎

    近期南澳洲一名農民在自家陷阱中,發現了長有獠牙的小型生物,經通報相關單位釐清後,確認竟是在南澳洲消失超過百年的斑尾虎鼬(Dasyurus maculatus),令專家無不震驚,也坦言目前仍不清楚該生物的來源在哪;值得一提的是,隨著斑尾虎鼬久違的現蹤,也讓部分致力於保育的學者感到振奮,認為或許在某個人類不知道的角落,還有不少「被滅絕」的生物也說不定。
    2023/09/30 13:42
  • 五臟廟的力量!倫敦餐廳推「外來物種餐」救生態平衡

    外來物種造成的生態破壞不容小覷,比利時現在飽受「浣熊之亂」,源自北美洲的浣熊,在上世紀30年代因為皮草需求進入德國後,在歐洲不斷繁殖蔓延,比利時瓦隆區的自然生態遭破壞,不得不採取撲殺行動;想消滅外來物種,靠人類用吃的可行嗎?英國倫敦一家餐廳,推出「入侵物種餐」,讓美國通訊螯蝦成為桌上美食,希望藉此達到生態平衡。
    2023/09/27 19:53
  • 他問「台北中山有無200元美食?」 一票網歪樓:這2地方

    台北中山捷運站除了妹子多,食物種類也很多。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台北市中山站附近有沒有200元左右的美食,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歪樓回應「麥當勞」和「超商」,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22 14:53
  • 墨西哥外星人遭疑造假!火速送驗稱:非地球物種

    墨西哥國會公布,疑似外星人的遺骸,遭質疑可能是造假,墨西哥為了釐清疑慮,找專家進行斷層掃描跟X光檢測,結論是,骨骼沒有拼湊造假痕跡,經過DNA比對後,依然對外宣稱,這不是地球物種。
    2023/09/21 22:21
  • 建築缺料解方!德引進亞洲「超級樹」成長速度快十倍

    做生意必須要把眼光放長遠,如何精準抓住消費市場也是關鍵──哈薩克一家電商看準一帶一路中他們有利的地理位置,商品從中國發貨,在哈薩克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低成本高收益,銷售額蒸蒸日上;建築業缺原料的問題日益惡化,德國一名研究農業科學的女子,引進亞洲的「超級樹」毛泡桐,生長速度是當地物種的十倍,而且木材品質輕又耐風化,立刻有廠商下單;美國創業家2018年以超過10億美金將智慧門鈴品牌賣給亞馬遜‧,如今他再出擊發展智慧門鎖,選定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作為企業總部,看中的是這裡的低生活成本和多元化的勞動市場。
    2023/09/20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