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到拔毛? 動物園遭控混養「鸚鵡、綠鬣蜥」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3:00

台灣鳥類協會指控,新竹市動物園將鸚鵡委託給台灣昆蟲館照顧,卻放任館方跟綠鬣蜥混養,鸚鵡處在恐懼環境下,出現拔毛行為、甚至造成死亡。對此園方回應,為了讓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也有拍到互動良好影片為證,絕無照顧不周的狀況。

圖/TVBS

 
可愛鸚鵡僅剩一點羽毛,幾乎光禿禿一片,露出粉色皮膚,台灣鳥類救援協會指控他們會這樣,全是因為太害怕了,拍下照片指出,因為他們被迫跟綠鬣蜥生活,加上生活空間差,導致2隻鸚鵡死亡。

新竹市動物園長楊礎遠:「因為屏東野生收容中心,綠世界鳥園農場,他們都有把爬蟲類跟鸚鵡混養的狀況,所以我們昆蟲館為了讓增加動物的行為豐富化,就讓,有嘗試過。」

圖/TVBS

新竹市動物園將鸚鵡委託新竹台灣昆蟲館照顧,遭協會質疑監督不周,放任館方跟綠鬣蜥混養,棲木被佔據,被搶食物,造成許多小型鸚鵡死亡,對此昆蟲館的館長回應,去年10月時,前員工沒跟主管溝通下,將鸚鵡展場放一個鳥窩,造成鸚鵡們互搶打架才會死亡,之後就沒再發生類似狀況,鸚鵡拔毛的問題也已經改善。
 

民眾:「我是覺得應該是不太影響,因為一個在天空飛一個在地上爬,也是要主要是看每個動物的個性。」

圖/TVBS

新竹市動物園也拿出影片證明,鸚鵡跟綠鬣蜥互動狀況良好,沒有攻擊,受虐的情形。

新竹市動物園長楊礎遠:「我們先把我們昆蟲館裡面的爬蟲類先移到另外一個地方,那鳥類來獨自生活我們再做觀察,然後隨時的檢討。」

造成鸚鵡拔毛的原因有很多種,園方強調會隨時關注展場個體狀況,並反駁所有指控,強調都是不實的,會提供動物最好的生活環境與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鸚鵡#動物園#綠鬣蜥#拔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75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