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農舍現16顆神秘蛋!憂是眼鏡蛇 7月孵化後竟是牠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09:50
村民擔心蛋的主人是眼鏡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村民擔心蛋的主人是眼鏡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奧里薩邦(Balipatna)一農舍於去年9月發現16顆神秘巨蛋,由於擔心孵出來的會是凶猛眼鏡蛇,村民趕忙聯繫蛇類求助專線,最後在不斷糾結之下,仍決定守護蛋讓牠們安全孵化,經過7個月後,神秘物種終於破蛋而出,一看不得了,竟是孟加拉巨蜥!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9月5日16顆巨蛋被遺棄在奧里薩邦科爾達鎮上的農舍中,生母不見蹤影,由於9月正值眼鏡蛇孵化季節,村民相當緊張,懷疑蛋裡的就是眼鏡蛇。

 
 
16顆蛋陸續安全孵化出。(圖/翻攝自THE TIMES OF INDIA)
在聯繫上野生動物專家馬利克(Subhendu Mallik)後,他指出眼鏡蛇繁殖季節是4月到7月,按最長約69天孵化期計算,眼鏡蛇的蛋最遲應會在9月孵化,惟巨蛋仍然沒有動靜,初步估計並非眼鏡蛇蛋,也不像是錦蛇(rat snake)蛋。
 
這個情況讓馬利克進退兩難,由於蛋內的未知物種,在考慮過後還是決定進行人工孵化,並讓他14歲的兒子負責照看。幾個月過去,孵化過程中馬利克幾次點燃火把,用火光照在神秘巨蛋上,觀察了內部的血管,確認裡面有胚胎。最後在今年3月時,馬利克終於能看見發育中胚胎的頭部,他猜測這個神秘物種應該是「巨蜥」,為了佐證馬利克也查閱書籍,而巨蜥卵也的確需要9個月時間來孵化。

神秘物種答案揭曉,是孟加拉巨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經過223天的照料後,第一隻巨蜥寶寶於4月12日孵化,其餘的卵也在接來3天內陸續破蛋,16隻剛出生的孟加拉巨蜥寶寶都相當健康,馬利克也將牠們釋放到自然棲息地,他表示,「如果沒有人工孵化,這些卵就會被破壞。在7個多月的最佳照料之下,所有16顆蛋都能孵化出,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印度#蛋#眼鏡蛇#孟加拉巨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98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