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物種 結果共631筆

  • 吃到飽見1美食超嗨「5碗就回本」 行家曝成本糗了

    台灣可說是「美食天堂」,好吃的食物種類繁多,每個人喜好的內容不同,有民眾就偏愛高CP值的,像是去「吃到飽」餐廳,就會盡量多點單價昂貴食材來吃,這樣才能回本。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到牛排店花3百元吃到飽,發現有酥皮濃湯可以喝,想到外面一碗售價約80元,「我拿個5碗,老闆不就虧爛?會不會被我吃到哭出來啊?」不過內行人一看直接戳破他的美夢,反笑說「老闆謝謝你」。
    2023/02/12 18:45
  • 石虎、黑熊入侵農地別慌 通報最高可領3000元

    為保育瀕危物種、扭轉居民對野生動物侵擾的負面印象,農委會針對石虎、草鴞、水獺與水雉、黑熊等保育動物訂生態服務給付計畫,入侵通報獎勵最高新台幣3000元,另外也有監測、巡守給付。
    2023/02/06 10:59
  • 鳥類烏龜鱷魚都是親戚 同面臨棲地破壞威脅

    你知道,鳥類跟鱷魚烏龜,其實血緣相近嗎?只是這些型態多樣的動物生活在各大洲的每個生態區位,卻都同樣因為人類破壞棲息地,面臨生存威脅。
    2023/01/26 13:51
  • 顛覆舊有認知 草食恐龍祖先其實也會吃肉

    身為曾經稱霸地球的物種,人們對恐龍非常感興趣,但受限於年代久遠,單憑化石回推的研究,經常會讓部份種類出現錯誤資訊或不準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許多恐龍系列電影經常出現、細長的頸部與尾部的梁龍(Diplodocus),考古學家在分析其牙齒化石後,發現驚人新結果,長期以來認為梁龍,是草食生物的認知可能是錯的,這隻看似溫馴的恐龍,應該是肉食性動物。
    2023/01/25 10:45
  • 只有30公分 厄瓜多發現新品種迷你蟒蛇

    對於蟒蛇的刻板印象,多半都是擁有巨大、厚實且非常長的身軀,並具備強而有力的絞殺能力。但科學家日前在南美洲厄瓜多熱帶雨林內,發現一個新品種的迷你蟒蛇,身長僅有30公分,讓所有人為之眼睛一亮。第一個發現的研究員隨即拍照和取得樣本,請南里奧格蘭德大學實驗室協助辨認,對迷你蟒蛇進行基因比對才確認是新物種。
    2023/01/18 14:21
  • 綠水龍現身北埔鄉威脅原生態 竹縣府調查並移除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通報,北埔鄉內溪流沿岸,發現外來物種綠水龍,掠食能力強大,可能在入侵地造成原生物種威脅,竹縣府今天表示,啟動調查並移除,避免造成生態環境影響。
    2023/01/11 17:57
  • 台中秋紅谷驚見「鱷魚火箭」 捕捉2次皆脫鉤

    台中秋紅谷是生態公園也是知名觀光景點,但有民眾發現,池子裡竟然出現「鱷魚火箭」,這是一個外來物種,嘴巴長得像鱷魚,還有銳利的牙齒,身體可以長到三公尺,體重超過百公斤,但就怕出現攻擊與破壞生態,市府已經找專家進駐捕抓!
    2023/01/03 20:48
  • 極瀕危鱷魚離奇死亡 竟是「被自己活活電死」

    美國一家動物園飼養的一隻極度瀕危古巴鱷,近日被人發現在園內離奇死亡,相關人員匪夷所思,經過調查發現,這隻鱷魚可能是因為太好鬥而攻擊牆上的電源插座,結果導致觸電、自己電死了自己。
    2022/12/28 13:46
  • 生物多樣性重大里程碑!凍存精卵守護大堡礁

    聯合國在加拿大的生物多樣性峰會(COP15)19日閉幕,全球超過190國正式通過「昆明-蒙特婁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Kunming-Montreal 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達成扭轉威脅世界物種和生態系統的環境破壞的一項歷史性協議,其中最重要的一項目標是到達2030年,將全球三成的海洋和陸地納入保護。全球生物生存岌岌可危,澳洲大堡礁今年開始使用一種新技術,除了冷凍保存珊瑚精卵外,還可以凍存幼蟲,有助於保護大堡礁的未來。
    2022/12/20 19:55
  • 直言綠輸在人性 沈富雄:元凶蔡英文、破口是小智與阿中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嘗到大敗果實。前立委沈富雄今(28)日在臉書貼文,直言綠營敗選的元凶是蔡英文,破口是林智堅和陳時中,但執政6年後所呈現的驕橫、傲慢、邪門和目中無人,則是Homo Sapiens(人類學名)這個物種千萬年遺傳下來的本性,所以要政黨輪替。
    2022/11/28 13:04
  • 野生動物峰會通過保護多種鯊魚 減少魚翅貿易

    關心全球瀕危物種貿易一場峰會的與會代表,今天通過一項保護至少54種鯊魚的議案,此舉有助大幅減少充斥暴利與殘酷的魚翅貿易。
    2022/11/26 14:20
  • 巴紐發現滅絕140年鳥類!科學家驚喜:就像找到獨角獸

    太平洋西南部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簡稱巴紐)自然環境保存良好,不僅被譽為全球植物物種最豐富的地區,科學家日前更在當地發現一種已經被視為滅絕140年的鳥類「黑枕雉鴿」。這項發現讓科學家相當震撼,興奮表示看到照片的瞬間「就像找到一隻獨角獸」,目前正在努力追蹤黑枕雉鴿的數量,希望能保護這個時隔百年才再度現身的稀有物種。
    2022/11/20 14:37
  • 絕跡多年小毛蟹現蹤!清除垃圾山、違章工廠 新北水環境再現生機

    貫穿台北盆地的淡水河流域,數十年來被沿岸的違章工廠排放廢水,加上600萬人口的家庭汙水排放,讓這條母親河長年汙濁,扼殺許多珍稀物種。不過近年來,新北市政府鐵腕剷平五股垃圾山、拆除違章工廠,加上河川整治工程陸續進行,都有助水環境改善,像是今年5月生態專家就發現,新店溪再度出現絕跡已久的小毛蟹,而且數量眾多,代表當地的自然生態,變得更生機盎然了。
    2022/11/17 22:50
  • 見證蘇花改生態恢復 特生中心發現逾20萬筆生物 

    農委會特生中心今天表示,蘇花改施工到通車後的生態永續監測迄今10年多,共發現13類物種,共逾20萬筆生物資料,且多數生物族群數量逐漸恢復,路殺也遠低於一般道路。
    2022/11/16 20:21
  • 首有瀕危「東方白鸛」從日本來台 幼鳥飛越2千公里日媒關注

    身為世界瀕危物種、從日本飛越千里飛到南方度冬的「東方白鸛」,首次在台灣被確認紀錄!兵庫縣立鸛村公園15日表示,在兵庫縣內志賀町出生的一隻東方白鸛幼鳥,今年8月才離巢,日前在屏東恆春半島被發現,也是第一次有日本出生的東方白鸛來台,日媒紛紛報導這一珍貴紀錄。
    2022/11/16 11:03
  • 電動車太夯!電池原料不夠「海裡挖來湊」 環團憂引浩劫

    隨著電動車正在市場上如火如荼地發展,不僅能源供應製造商趕忙改良電池技術,美國聯邦政府也承諾為充電樁等基礎設施投入數十億美元,為的就要加速電動車在場普及。但這樣得付出什麼樣的代價?製作EV電池所需的鎳和鈷開採行為已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甚至導致大量物種死亡,並摧毀當地生態,為的就是要讓電動車擁有更好的續航力以及更漂亮的0-100km/h加速數字!
    2022/11/07 15:38
  • 爭取護蟹挨批好大官威! 環團揭包商違法施工

    屏東縣府今年九月進行的港口溪版橋改善工程,環保團體發現違法施工,可能危害陸蟹與當地稀有物種的生態,其中屏東縣議員候選人的張怡以環團身分和縣府人員到場現勘時,和包商爆發口角,而工程遭墾管處認定違法,已開罰勒令停工。
    2022/11/04 18:11
  • 罕見「白色小強」現蹤!內行曝原因 網驚:果然一白遮三醜

    蟑螂堪稱是世界上生命力最強的生物,因此有「小強」封號,但有不少人看到牠會感到害怕,常嚇得花容失色。最近有網友分享,發現有一隻蟑螂停在地上,不過仔細一看,牠身體的顏色與一般常看見的有很大不同,平日看到的都是深棕色,但當時看到的卻是稀有的白色,照片附上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看完直呼,「好像沒那麼可怕了?」
    2022/11/03 05:15
  • COP27峰會在即環團又出招! 把自己黏在恐龍骨架下

    隨著氣候變遷逐漸加劇,成千上萬的物種面臨生存威脅,人類的居住環境也受到很大衝擊;為了呼籲政府重視全球暖化,抗議不當的氣候政策,近日歐洲多國博物館接連有價值不斐名畫遭到環團鎖定攻擊,而最新遭殃的則是柏林自然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擁有6千萬年歷史恐龍骨架的下方支柱。
    2022/10/31 15:20
  • 不解決暖化再也看不到 9成南極皇帝企鵝「這時」恐消失

    與國王企鵝(King penguin)並稱南極兩大生物的皇帝企鵝(Emperor Penguins),近年來也受到全球氣候變遷與暖化衝擊,造成棲息地不斷縮減,讓該物種面臨繁殖挑戰,恐怕會讓牠們陷入滅絕危機。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中,甚至引述學者說法,表示人類如不妥善處理碳排放和暖化問題,到2100年、全世界99%的皇帝企鵝恐將全數消失。
    2022/10/26 10:37
  • 影音/跨物種的愛!友笑出鵝叫聲 妹子跳神祕舞蹈獲鴕鳥回應

    2022/10/26 09:50
  • 生態保育刻不容緩! 搶救寶島中的瀕絕「寶藏」

    台灣多變氣候與海島多變地形,這6百多萬年來,生物們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進一步演化出台灣特有種,這些都可以稱作台灣的寶藏,尤其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包括長的像剖半蘋果的草鴞,還有跟恐龍同時出現過在地球的活化石山椒魚,都需要大家多一份關心。
    2022/10/16 23:05
  • 「非洲幼獅」獲救出演!法電影關注野生動物走私

    根據牛津大學統計數據,非法走私野生動物交易遍布全球149國、超過6千物種;年走私額達500億美元(約台幣1.58兆),僅次於軍火和毒品。今天要來看一部法國電影,導演藉由「孩童視角」,揭露違法販運野生動物的現況,爺孫三人展開長征3000公里的「護獅」大冒險,幫助從走私集團魔爪中逃出的小獅子,回到非洲大陸;動保意識抬頭,劇組找來六個月大的真獅,再結合視覺特效,從一開始就決定以虛實交錯的方式呈現。故事牽起親情、又關注動物保育議題,成為今年法國最賣座電影之一。
    2022/09/30 19:52
  • 戰火連累 蜂蜜大國烏克蘭產量將降40%

    人為排放讓物種生存面臨挑戰,相當於海底森林的大型褐藻大量消失,科學家加快復育腳步,因為它在吸收大氣二氧化碳,減緩暖化上扮演重要角色。氣候變遷越演越烈,法國今年粉紅酒的生產就受到乾旱衝擊,收成季提前,產量預計下滑;至於烏俄戰爭則讓美國啤酒恐面臨繼晶片、奶粉之後的原物料短缺,也讓烏克蘭今年蜂蜜產量預計大降四成。
    2022/09/26 19:53
  • 貨櫃車翻覆高速公路!「姐夫」噴滿地 主播一看也尷尬

    貨櫃車翻覆,導致載運的貨物灑落滿地阻礙高速公路交通,無論在哪通常都是一件大事情。而依照貨物種類不同,清理難度也有明顯差異。不過,很少有類似意外,這麼讓人難以啟齒,就連報導新聞的主播都不知道該怎麼妥善形容比較恰當。因為,從翻覆貨車裡面掉出來的,是大量的「老公」跟「姐夫」。
    2022/09/23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