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科學家今年將培育「基改豬」 豬心可供人體心臟移植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5:59
德國科學家今年將培育一批「基改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德國科學家今年將培育一批「基改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個月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創下首例,成功將一顆豬心移植到患者體內,手術被視為是現代醫學進步的重大里程碑。現在德國科學家更計劃在今年培育「基改豬」,牠們未來將作為人類心臟的捐獻者,並預計在2025年前將奧克蘭島品種改良的新物種準備好,以進行移植試驗。

《路透社》報導,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的團隊將一顆經過10次基因編輯的豬心臟移植到絕症患者身上,儘管感染或出現器官排斥、高血壓的風險仍存在,但在手術過後患者反應良好。

 

日前美國醫學史上首例豬心移植手術。(圖/翻攝自YouTube「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成功完成「換心」手術的患者。(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官網)


現在德國慕尼黑大學(Ludwig-Maximilians University)的科學家將基於美國的基改動物,製造一個較簡單的版本。科學家沃爾夫(Eckhard Wolf)表示「我們的概念是採用更簡單的模型,只進行5次基因改造」。由於德國是歐洲國家中器官捐贈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加上德國國內動物權利運動的蓬勃發展,基改豬的消息一出也引發激烈爭論。
 

據德國器官移植基金會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底德國約有8500人等待移植器官,而動物捐贈將可幫助他們。不過反對者則表示,基改技術會侵犯動物權利,將豬隻變成器官工廠,而用於實驗的猴子則會痛苦死去,做法在道德上被認為有問題。

基改豬誕生後可世代相傳下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沃爾夫已經在異種移植(xenotransplants)領域上研究了20年之久,他的團隊使用仍低效的複製技術,只產生「創始動物」,並從這些動物中培育出基因相同的未來世代。他表示第一代應該於今年出生,他們會將心臟放進狒狒身上進行實驗,並且團隊會在2至3年內尋求批准,以展開人體臨床試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國#豬#豬心#基改豬#移植#人體#器官 心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052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