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術後2個月突惡化!全球首例「豬心移植」病患身亡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09:06
全球首例豬心移植病患身亡。(圖/翻攝自美國馬里蘭大學官網)
全球首例豬心移植病患身亡。(圖/翻攝自美國馬里蘭大學官網)

美國一名57歲男子班奈特(David Bennett)患有心力衰竭與心律不整,為此他成為全球首例接受「豬心移植」的病患,沒想到在手術後2個月,卻傳出他去世於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對此為他操刀的醫生並未給出確切死因,目前僅說明他的病情在幾天前開始惡化。

完成豬心移植後的患者(右)突惡化身亡。(圖/翻攝自美國馬里蘭大學官網)

 
更多新聞:澎恰恰血壓飆到190!「2致命病變」1運動最好降血壓

根據《今日美國 》報導,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9日對外宣布,班奈特於8日去世於醫學中心,他於1月7日接受了全球醫學史首見的「轉基因豬心臟異種移植」,醫院發言人黛博拉(Deborah Kotz)表示,班奈特術後一直在康復,但近幾天他開始惡化,最後不治,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導致班奈特的死亡。

世界第一個植入人體的基因編輯豬心。(圖/翻攝自美國馬里蘭大學官網)

更多新聞:朱芯儀罹乳癌!台灣女性好發率第1 靠「吃」提高抗癌力
 

班奈特進行的豬心移植手術,使用的是一頭基因改造豬隻的心臟,並去除細胞內某種會導致「超急性移植排斥反應」的糖,當時班奈特的手術花費7小時,完成移植豬心後3天班奈特可以自行呼吸,並使用心肺機來維持新心臟的運作,期初狀況恢復良好,班奈特甚至可以在床上和治療師一起看超級盃美式足球(Super Bowl)。

沒想到術後沒多久,班奈特病情卻急轉直下突然病逝,對此領導班奈特移植手術的外科醫生格里菲斯博士(Bartley Griffith)仍在了解中;事實上,班奈特大約在10年前就已接受植入豬隻的心臟瓣膜,而格里菲斯博士這5年多來也不斷嘗試將豬心移植到50隻狒狒的體內做試驗,最後才讓班奈特進行移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醫學#心臟#豬心#移植#手術#身亡#基因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73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