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物種 結果共622筆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 「長江白鱘」正式絕種!非法捕撈製魚子醬+水壩砂石危害

    又有珍貴物種,消失在地球上!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公布最新瀕危物種報告。被稱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被正式宣告絕種,全球剩下的鱘魚種類,也瀕臨絕種,主因之一,是非法捕撈製作魚子醬。
    2022/07/22 19:27
  • 無尾熊絕跡? 澳洲政府報告:暖化讓特有物種瀕危

    今天公布的政府報告「讓人震驚地」指出,澳洲特有野生物種正因野火、旱災、人類活動和全球暖化影響日漸消失,報告呼籲政府進行重大改革,保護受威脅的物種。
    2022/07/19 17:27
  • 比恐龍更古老物種! 台東新港漁港捕獲「灰六鰓鯊」

    台東新港漁港捕獲的一尾鯊魚,因為十分罕見,漁民一開始還錯認,經東部海生研究中心鑑定為「灰六鰓鯊」,此一物種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鯊魚,比恐龍還老。
    2022/07/18 15:25
  • 一石二鳥!曼哈頓公園「放羊吃草」 滅少入侵物種還能止飢

    美國紐約市的曼哈頓河濱公園內,日前出現20隻山羊野放在公園中吃草,這番奇景不禁讓人好奇,難道山羊已經目無王法,竟成群結隊跑到都市吃草?原來這是一種「消滅入侵物種」的方式,藉著放羊吃草,除了能解決羊群的飢餓外,還可使大自然回歸平衡。
    2022/07/02 14:08
  • 印度女遊泰國竟走私動物 有龜有蛇109隻塞爆行李箱

    泰國政府官員表示,2名印度籍婦女日前帶著行李槍在曼谷機場準備登機,沒想到行李箱經過X光機掃描後,竟發現裡面裝了大量「活體動物」,總數高達109隻,甚至連物種也超多元,不僅有蜥蜴、蛇等爬蟲類動物,甚至連「海龜」都有。讓機場人員嚇得馬上通報相關部門到場協助處理,並將2人以違反《動保法》、《海關法》等罪名逮捕送辦。
    2022/06/29 17:02
  • 埋沒的藝術家?超市員工拿紙箱堆出侏儸紀 客狂喊朝聖

    「侏羅紀」系列史詩最終章,上映首日全台票房就衝破千萬新台幣,滿滿致敬橋段、超多恐龍物種,吸引一票喜愛恐龍的影迷。近日,有間超市的員工可能也是粉絲之一,巧手將紙箱堆成恐龍的樣子,可愛逗趣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
    2022/06/27 05:15
  • 羅馬電動滑板車之亂!明年1月起「大砍5千輛」

    義大利首都羅馬,三年前引進共享滑板車,本來是想抑制疫情傳播,繼續推動觀光財,沒想到現在電動滑板車成了羅馬交通亂象,共計1萬4千輛滑板車停放在街頭,而且使用率不到2%!由於大部分都是遊客使用,不顧交通安全逆向亂竄或是超速,還有人雙載也是超級危險;羅馬市府決定硬起來,從明年1月起要將電動滑板車數量降為9千輛,租用牌照的公司也從7家降為3家,希望能降低這「外來物種」對羅馬市民帶來的困擾。
    2022/06/23 19:58
  • 厄瓜多火山島驚見「神奇巨龜」 一查竟是滅絕逾百年物種

    位於太平洋的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在2019年曾發現一隻體型超龐大的雌性陸龜,經過來自多方的專家比對基因序列後,證實這隻陸龜竟然與已經被官方認定滅絕超過一個世紀的「神奇巨龜」,費爾南迪納巨龜(Chelonoidis phantastica)屬於同一個物種,成為科學界的驚喜新發現。
    2022/06/13 15:56
  • 迄今最大!阿根廷發現翼龍「死亡之龍」化石 身長9公尺

    侏羅紀系列電影最終章《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即將於全球上映,恐龍話題再次成為熱潮。阿根廷科學團隊近年來在安地斯山脈發現40多塊形狀完整的化石,經過長達6年的研究,判定這是一種新的史前翼龍化石,生存在8600萬年前,並將新發現的物種命名為「死亡之龍」,牠的身長可是足足有9公尺之高。
    2022/06/03 09:43
  • 張秀卿自稱台語界林志玲 一見「小姐扶欄杆」笑到快死

    台味音樂祭「小人物音樂祭」即將在5月28日於圓山花博花海廣場舉辦,完整卡司包括毀容姐妹會 feat.張秀卿、康士坦的變化球、大象體操、FUTURE AFTER A SECOND、達摩樂隊 feat.固定客、P!SCO、The Tic Tac、非人物種、神棍樂團、裝咖人。其中毀容姐妹會與資深台語歌手張秀卿的共演受到樂迷高度關注,消息一出便有眾多樂迷興奮留言:「辣!妹!駕!到!」
    2022/05/25 15:40
  • 罕見深海龍魚「全身金屬光」現蹤 30年僅現身4次

    世界如此之大,生物種類數以萬計,但仍有許多未知生物,等著人類去發現研究。最近有科學家在加州海灣一次探險活動中,發現一種極其罕見的深海魚類,牠的外型很像魚雷,全身更是金銅色調的光澤,過往研究僅記錄牠出現4次,讓捕捉到牠身影的科學家們都嘖嘖稱奇。
    2022/05/09 18:18
  • 一根羽毛值6萬!瀕危熊鷹遭盜獵者拔毛、肢解

    學名「赫氏角鷹」的熊鷹,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全台灣剩不500對,其羽毛被排灣、魯凱族視為勇士、貴族以及頭目權力象徵,市場行情價一根就要1萬元起跳,狀況好或是特別部位的羽毛,甚至可以喊到5至6萬元。有非法盜獵人士相中這點,在屏東山區獵捕熊鷹,拔羽毛甚至肢解身體部位作飾品賺錢,保七總隊日前上門,將該名盜獵者依法移送。
    2022/05/09 11:15
  • 驚! 中華醫事科大附近鱷魚出沒 達人成功捕捉

    台南市中華醫事科大附近的大排,竟然出現小鱷魚,讓學生十分驚恐,還好專門移除外來物種的J爸團隊接獲通報,出動成員前往捕捉!他們採用套索的方式,多次被小鱷魚掙脫,還好最後總算順利抓到動作飛快的鱷魚!
    2022/05/01 20:15
  • 研究:全球爬蟲動物21%有滅絕危險 龜鱷首當其衝

    根據一份對全球爬蟲動物生存情況的首次重大評估,這類所謂冷血動物至少有1/5的物種面臨滅絕威脅,包括一半以上的龜和鱷魚物種。
    2022/04/28 21:54
  • 蜘蛛、蟑螂嗨纏綿?驚見「12隻腳」突變種 網勸:快就醫

    神秘物種現身!一名女子在家中看見「12隻腳」的巨大物種,緊緊地爬在牆上,遠看超級像蟑螂,但近看又不像,疑似蜘蛛、蟑螂在牆壁嗨交配,嚇得她上網詢問,引來內行曝正解,直言如果碰到要趕緊看醫生。
    2022/04/26 14:19
  • 本土疫情延燒 兒童防疫成關注焦點!小兒科醫生這樣說......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2日)新增3766例本土病例,日前台灣出現首例兒童重症病歿個案,兒童防疫成為大眾關注焦點,而確診兒童若實施居家照護時應準備的藥物種類,也引發家長關心。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孩童染疫後大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不過一旦演變成重症,病情將會加速惡化,家長們可以藉由觀察孩童的活動力及精神來判斷是否應該即時送醫;至於居家照護的輕症患者,只需準備症狀治療的藥物即可,雖然有家長詢問是否需要準備氧氣瓶,但其實氧氣瓶配備多,小孩不見得願意乖乖配合,若發生缺氧的狀況,最好還是立即送醫。」 另外,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通過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不少家長陷入兩難,擔憂孩童無法承受嚴重副作用。林應然認為「若小孩本身有心肺相關疾病或是免疫力較差,家長還是讓小孩施打較好,以降低重症機率,但若孩子平時很健康,的確可以多加考慮,也可向醫生尋求意見。」
    2022/04/22 16:24
  • 印農舍現16顆神秘蛋!憂是眼鏡蛇 7月孵化後竟是牠

    印度奧里薩邦(Balipatna)一農舍於去年9月發現16顆神秘巨蛋,由於擔心孵出來的會是凶猛眼鏡蛇,村民趕忙聯繫蛇類求助專線,最後在不斷糾結之下,仍決定守護蛋讓牠們安全孵化,經過7個月後,神秘物種終於破蛋而出,一看不得了,竟是孟加拉巨蜥!
    2022/04/22 09:50
  • 全球暖化威脅增!沙漠植物仙人掌恐面臨滅絕危險

    根據最新研究,隨著全球暖化持續,60%仙人掌物種在未來數十年將面臨較不適宜生存的氣候。這項研究結果顛覆外界長期看法,原以為代表性的沙漠植物在更高溫下還能茂盛生長。
    2022/04/17 11:50
  • 東京灣升溫三度「江戶前」料理恐成絕響

    聯合國針對氣候變遷與影響發表了最新報告,警告世界,控溫行動並未見效,暖化恐怕不減反增,而實質影響不斷反應在餐桌上。日本的東京灣,過去60多年來,海溫上升了3度,生態圈逐漸熱帶化,原有物種消失或遭移居生物消滅,不少水產因此驟減,大大影響了知名的「江戶前」料理。
    2022/04/06 19:58
  • 失蹤22年!達爾文「生命樹」筆記本 神秘人歸還

    提出物競天擇、進化論的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Charles Darwin),在1837年環球旅行後將一切理論的發想,寫在筆記本中,一直是英國劍橋大學圖書館的「鎮館之寶」。沒想到在2000年拍照後不翼而飛,因為館藏太龐大,整整花了20年找尋才確認失竊!直到今年3月,圖書館地板上出現神秘包裹,寫著「復活節快樂」還署名「X」,打開後竟然是失蹤22年的達爾文筆記本,讓館方又驚又喜。
    2022/04/06 19:56
  • 李小鏡視覺衝擊 人獸合體新物種

    長年在紐約發展創作的藝術家李小鏡,早年做出《十二生肖》半人半獸的臉,又創作人是由魚類進化的視覺作品,轟動歐美。近期做的《人蛾》或瑪麗蓮夢露,都顯示出李小鏡的求新求變。
    2022/03/04 21:06
  • DNA基因定位!識別象牙.打擊盜採走私集團

    非洲象牙盜採、走私案層出不窮,估計每年有500公噸盜採象牙從非洲出口,大多運到亞洲,導致非洲大象的數量,正以每年5萬隻死亡的速度銳減,美國華盛頓大學生物系教授,研究出的象牙DNA分析,可以從走私象牙中,歸納出這些象牙是從哪些地區的象群採集而來,進而破獲三個大型走私犯罪集團!而俄羅斯也正在西伯利亞虎的普查,確保老虎數量;不過澳洲無尾熊則因野火加速銳減,11日被澳洲政府宣布,正式列入瀕絕物種!
    2022/02/15 20:03
  • 10年死一半!澳洲無尾熊被列瀕危物種 30年後恐滅絕

    澳洲無尾熊在近年來受到森林野火、環境開發和乾旱、疾病等影響,在這十年來數量激減一半,按照這個速度發展下去,專家擔心澳洲東岸無尾熊可能會在2050年前滅絕,因此在11日將棲息在東岸的無尾熊列入「瀕危物種」,希望藉由強化法律守護無尾熊的家。
    2022/02/11 16:24
  • 魚虎橫行日月潭 南投縣府坦言難根除

    入侵物種魚虎橫行日月潭近年引關注,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與民間合作,民國110年移除3萬4000多尾,其中絕大多數為幼體,但在成體魚虎難移除情況下,縣府坦言,澈底移除不可能。
    2022/02/05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