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把寵物金魚野放池塘!體型暴增危害生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9:03
官員在推特上PO出體型超巨大的金魚。(圖/翻攝自City of Burnsville推特@BurnsvilleMN)
官員在推特上PO出體型超巨大的金魚。(圖/翻攝自City of Burnsville推特@BurnsvilleMN)

被譽為「萬湖之州」的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勃恩斯維爾(Burnsville)市日前在推特上公開表示,當地的凱勒爾湖(Keller Lake)中出現大量遭野放的金魚,在湖水中長到超出正常體型的數倍之大,嚴重危害本地物種,呼籲民眾不要再把自己的寵物金魚野放到池塘跟湖泊中。

勃恩斯維爾市在推特發文拜託民眾「不要再放了!」。(圖/翻攝自City of Burnsville推特@BurnsvilleMN)

 
勃恩斯維爾市9日於官方推特公開表示,最近在凱勒湖發現成群的「大型金魚」,指出金魚長得比民眾想像的還要大,而且因為破壞湖水底部的沉積物和將湖內植物連根拔起,導致水質變差。明尼蘇達州自然資源部門也指出,部分民眾認為金魚對當地水資源無害,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華盛頓郵報》12日的報導指出,勃恩斯維爾市及附近的蘋果谷(Apple Valley)在接到當地居民抱怨湖泊疑似受到侵害後,便與專門處理水中害蟲的公司「Carp Solutions」合作,著手調查湖中的金魚數量,並派出一組人員進行監測,結果連專家到當地查看後,都被魚的大小嚇了一跳。

勃恩斯維爾市當地自然資源專家艾希林(Caleb Ashling)表示,民眾一般在水族館看到的都是體型小的金魚,「當你從湖中拉出一條足球大小的金魚時,你會想說牠們怎麼可能是同一種生物。」

 
被野放的金魚體型超出正常的數倍。(圖/翻攝自City of Burnsville推特@BurnsvilleMN)

報導指出,金魚屬於外來物種,被野放入淡水後會快速繁殖,不僅會超越本地物種數量,還會破壞棲息地。金魚與鯉魚習性相同,習慣在湖底覓食,不僅會將水底植物連根拔起,還會攪動底部的沉積物質,導致水質受影響,引發藻類繁殖,危害其他物種生存。目前在美國維吉尼亞洲、華盛頓州都已有專家出面警告,在澳洲及加拿大地區也出現類似生態危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美國#澳洲#調查#影響#全球#亞洲#蘋果#金魚#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48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