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千足蟲!澳地底挖出新物種 牠1306隻腳打敗眾馬陸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4:21
世界上第一個真正千足蟲Eumillipes persephone。(圖/翻攝自Scientific Reports 網站)
世界上第一個真正千足蟲Eumillipes persephone。(圖/翻攝自Scientific Reports 網站)

大家可能聽過「千足」馬陸,但其實馬陸並沒有1千隻腳,純粹只是種形容,直到近來有研究學者在澳洲礦區地底發現擁有1306隻腳的生物,並將其命名「Eumillipes persephone」,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真正的」千足生物。

根據《衛報》報導,近來研究學家在西澳洲礦區進行地下環境評估時,於地下60公尺處發現這個有1306隻腳的生物,並引用希臘神話角色「冥界王后」波瑟芬妮(Persephone)之名,將牠命名為Eumillipes persephone。

 

左為Eumillipes persephone足部,右為頭部。(圖/翻攝自Scientific Reports 網站)

參與其中的生物學家布札托(Bruno Buzatto)感到非常幸運,他也說明,Eumillipes persephone的頭部呈錐形,長條狀的軀體則由330節組成,足部短小;此外,就像其他生活在黑暗中的動物一樣,牠的眼睛全盲,外表也相當蒼白。

研究團隊在該礦區地下15至60公尺處,總共發現8隻Eumillipes persephone,330節的身長有助於牠們在岩石縫隙中移動。布札托表示,雖然這項發現令人興奮,不過目前對此的瞭解仍相當有限,初步推測牠們在地底應是以食用菌類維生。

 
於美國加州中部被發現的Illacme plenipes有750隻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發現Eumillipes persephone之前,在美國加州中部被找到的Illacme plenipes,一直以750隻腳保持最多腳生物的紀錄。蟲類專家羅德里格斯(Juanita Rodriguez)指出,兩者軀體雖有相似之處,但仍屬「遠親」,而目前澳洲約有2千多種倍足綱生物,其實真正的數量則可能高達4千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馬陸#破紀錄#礦區#地底#千足蟲#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11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