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物種 結果共633筆

  • 建築缺料解方!德引進亞洲「超級樹」成長速度快十倍

    做生意必須要把眼光放長遠,如何精準抓住消費市場也是關鍵──哈薩克一家電商看準一帶一路中他們有利的地理位置,商品從中國發貨,在哈薩克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低成本高收益,銷售額蒸蒸日上;建築業缺原料的問題日益惡化,德國一名研究農業科學的女子,引進亞洲的「超級樹」毛泡桐,生長速度是當地物種的十倍,而且木材品質輕又耐風化,立刻有廠商下單;美國創業家2018年以超過10億美金將智慧門鈴品牌賣給亞馬遜‧,如今他再出擊發展智慧門鎖,選定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作為企業總部,看中的是這裡的低生活成本和多元化的勞動市場。
    2023/09/20 19:56
  • 史上首次!科學家從標本提取RNA 有望復活滅絕87年袋狼

    隨著科學技術日新月異,人類對復活滅絕物種的努力未曾停歇;近日科學家從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瑞典自然歷史博物館(Swedish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一隻袋狼(thylacine,又稱塔斯馬尼亞虎Tasmanian tiger)標本中,成功提取核糖核酸(RNA)序列,是史上首次從「滅絕物種」中提取RNA,有望復活這種已絕種87年的生物。
    2023/09/20 11:58
  • 農村辦葬禮…「神秘嘉賓」五體投地跪拜 1舉動逼哭家屬

    超越物種的情感!一名印度男子因時常在農村附近餵食一隻猴子,讓雙方似乎有了「革命情感」。有天男子不幸離世時,該隻猴子竟現身葬禮且俯伏跪拜該名男子。不僅靠近正傷心哭泣的家人們,還伸手放在膝蓋上表達安慰之意。此畫面也讓許多人相當感動。
    2023/09/16 16:20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紅火蟻隨暖化擴散!首入侵歐洲野外 恐怖經濟損失曝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許多高緯度地區也遭前所未有的熱浪侵襲,導致原生活於熱帶地區的物種趁機「入侵。」義大利研究人員近日在西西里島(Sicily)發現強勢外來種「紅火蟻」(Red fire ant)蹤影,且巢穴多達88個,是歐洲野外首次發現紅火蟻,未來恐一路往北蔓延,全歐洲都將淪陷,帶來龐大經濟損失。
    2023/09/14 15:08
  • 墨西哥秀2具外星人遺體! 專家:已千年歷史

    墨西哥國會,週三在首都舉辦一場罕見的「不明飛行物聽證會」,一位幽浮學家更是首次直接公布、號稱有千年歷史的2具外星遺體,其中一具還懷有身孕、而且有三顆卵,還宣稱經過碳14和DNA鑑定,確認並非地球已知物種,儘管真實性有待驗證,不過這兩具遺體卻和古文明「印加帝國」不謀而合。
    2023/09/14 14:37
  • 有片/男子騎車聽見馬蹄聲 轉頭嚇呆「我被馬來貘超車」

    新加坡一名男子日前於清晨騎著自行車出門,他依照評時習慣的路線騎車,半途卻忽然聽到疑似是「馬啼聲」的聲響,還誤以為是有馬匹從身後追來,他沒有多想,就放慢騎車速度,結果定睛一看,超車他的竟然是一隻稀有的「馬來貘」!男子又驚又喜,立刻拿起手機錄下這神奇的一幕,只見馬來貘在道路上快速奔跑,影片曝光後也有大批網友表示讚嘆,沒想到真的能在大街上看到野生的馬來貘。
    2023/09/12 16:58
  • 阿拉斯加深海驚現神秘金蛋 考倒科學家:不排除為新物種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近日發表聲明,表示遠端操控的偵察載具,在阿拉斯加約3300公尺深的海底探勘時,拍攝到一個金色不明物體。科學家將該物體回收上岸後調查後,仍不知道其真實來歷。科學家現在不排除這是新物種,將進一步進行DNA分析等調查。
    2023/09/12 15:30
  • 澳驚現外星怪蟲!尾拖一團尖刺 他見移動嚇傻:以為樹皮

    澳洲生物多樣性豐富,擁有獨特生態系統和眾多珍稀物種,還有很多尚未被人們發現;近日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一隻在自家發現的詭異怪蟲,表示看第一眼時以為只是枯枝或樹皮,但仔細觀察後竟會移動,整隻蟲尾端拖著一團尖銳物體,嚇得他直呼根本是「外星生物。」
    2023/09/12 12:52
  • 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 罕見「半蹼鷸」驚喜現蹤

    韋能能源與高雄野鳥學會長期於嘉義義竹電廠生態保留區進行環境監測與維護,今天共同發布訊息指出,近日監測到罕見物種「半蹼鷸」常駐電廠生態保留區達3週,這也是該區域首次監測到。
    2023/09/11 19:45
  • 六成物種滅絕主因!「外來入侵種」年經損13.6兆

    舉凡布袋蓮、亞洲大黃蜂、藍蟹,甚至是遊蕩犬,外來入侵種正在威脅世界各地的生態。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有3千五百多個外來入侵種,正在對生態和人類造成威脅,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合台幣達13.6兆元,並且是六成動植物滅絕的主因。外來種透過貿易、旅行傳播,也有的是經由人類刻意引入,像是專家就指出,夏威夷野火災情會如此嚴重,是因為人類最初從非洲引進草類餵養家畜。
    2023/09/05 19:53
  • 自毀文化遺產?巴黎奧運維安 要拆塞納河書攤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九月中將要開會,審議今年新增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全球有26個景點申請角逐,包括荷蘭的古老天文館,以及亞塞拜然孕育豐富古老動植物種的大森林。但有一處原本躍躍欲試要角逐申遺的景點,現在面臨遭到破壞的命運:巴黎奧委會與巴黎市警局,決定為了反恐安全理由,在2024奧運開幕式前,拆除塞納河岸5百多個舊書攤綠箱子。但「小綠箱書市」是450多年歷史的活古蹟,還有「巴黎靈魂」的美稱,拆除命令引發眾怒,已有12萬人簽名連署反對。
    2023/09/04 19:56
  • 全球斷電預警?時空旅人吐「10月重大動盪」:恐重創人類文明

    網上關於「時空旅人」的討論話題不在少數,雖然並沒有確切證據顯示其真實性,但或許就如同鬼神之說一樣,總是有對此深信不疑的支持者存在,也正因為如此,部分有心人士出於騙取流量、意圖炒作的目的,也會藉機在自稱是時空旅人的同時,拋出許多危言聳聽的言論,千萬要自行過濾資訊。而近日網上一名自稱來自2671年的時空旅人也提出警告,揭露10月將發生的大事記。
    2023/08/31 14:02
  • 二寶媽驚見「6豆莢掛樹上」 內行急喊別碰:一顆狂炸600蜘蛛

    被譽為「動物天堂」的澳洲,野生動物種類繁多,有些可愛、有些卻讓人不敢靠近,而人氣最高的動物包括無尾熊、袋鼠以及鴨嘴獸等。然而,當地一名媽媽卻發現,家中似乎來了不速之客,一串串宛如豆莢的囊狀物出現在院子高高的樹上,直到謎底揭開時,她當場崩潰。
    2023/08/31 07:58
  • 河海音樂季襲捲大都會公園 異國美食市集好吃又好逛

    新北市河海音樂季—大都會舞台今(26)日於新北大都會公園登場,堅強卡司陪伴大家度過週末,今(26)日「造浪舞台」由HowZ、荷爾蒙少年、八十八顆芭樂籽、美秀集團及鄭宜農開唱,「新浪舞台」則由The Whitest Crow(TH)、月宵◇クレシェンテ、陽光◆スペクトラ、非人物種、PiA吳蓓雅ft.DAI(JP)+老諾+念恩及洪佩瑜輪番上陣,讓樂迷們沉浸於河海音樂季的魅力之中!
    2023/08/26 22:15
  • 大西洋兩側野火狂竄! 希臘千年修道院燒成廢墟

    目前大西洋兩側,都有高壓籠罩,因此位在西邊的加拿大,還有東邊的歐洲,野火越燒越旺。特別是位處地中海的希臘,整個國家的東半部,都淪為災區,造成至少20人死亡,今天大火還燒毀一座,超過一千年歷史的修道院。
    2023/08/25 22:21
  • 日排核廢水!民眾憂破壞生態 海鮮需求恐降 

    日本從今天(24)日中午開始,排放核廢水引起國際關注,周遭國家像是台灣、中國大陸,以及韓國等首當其衝,消息一曝光後,民眾擔心會不會對自然生態產生影響或是長時間,吃到受汙染的魚類對身體不好。對於大家的疑慮,專家提出看法,認為影響並不大,要擔心的是排出的核廢水中到底有沒有其放射性物種。
    2023/08/24 15:17
  • 抓到3.4億年「吸血鬼魚」!嘴爆80顆尖牙 上古神獸現身

    上古生物!一名漁夫捕抓到「畸形變種」生物,嘴巴長滿銳利尖牙,一查竟是已生存3.4億年的「吸血鬼魚」,神秘物種曝光!
    2023/08/19 15:28
  • 廣西驚現「不明物種」闖海灘 咬傷多名遊客

    大陸廣西的海水浴場,發生不明魚類接連咬傷遊客的意外事件,有好幾個人在水中突然感到一陣劇痛,上岸就發現腳上被咬出一道傷口,必須送醫縫合。目前當地官方已經封鎖這處海水浴場,但還未能確定究竟是哪一種魚類傷人。
    2023/08/17 17:40
  • 瀕危「雷公屁」復育成功 屏東步道味道超魔性惡臭

    台灣原生珍貴稀有物種「疣柄魔芋」又稱「雷公屁」,因惡臭的特性被鏟除,成為瀕危植物。所幸在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成與林業署屏東分署努力下復育成功,目前禁山保安林已有數百棵「疣柄魔芋」。對此,屏東分署也圍起觀賞用步道,讓民眾一同感受味道最魔性的「疣柄魔芋」復育奇蹟。
    2023/08/12 11:32
  • 人類盜獵.環境影響 獵豹花豹獅子列野外易危物種

    奔跑時速130公里,獵豹是地表速度最快的陸棲哺乳動物,儘管如此,獵豹仍須搭配跟蹤與伏擊等戰術,才能成功撂倒獵物,養活自己和嗷嗷待哺的幼獸。但即便是獵豹,也無法躲過氣候變遷與棲地被破壞所帶來的威脅,非洲各地展開保護計畫,為獵豹種族存續努力。
    2023/08/11 04:21
  • 新加坡驚見「忍者龜騎士」 背上盔甲疑是這種瀕危生物

    電影《忍者龜:變種大亂鬥》(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utant Mayhem)日前剛於美國上映,而新加坡街頭近日也正好出現一名「忍者龜騎士」,他背著彷彿盔甲般的物體騎車,令人誤以為是幫電影宣傳,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後續男子澄清那是一尾25公斤重的魟魚,而專家表示,這可能是極度瀕危的物種。
    2023/08/07 11:10
  • 抓到了!南韓3貓染禽流感 竟在乾糧「驗出抗原」

    南韓在上週傳出有貓咪感染禽流感,經過一個星期追蹤,現在發現問題可能出在貓糧!南韓政府在一款貓乾糧中,驗出禽流感抗原;而且這些乾糧,使用的是來自禽流感疫區的雞肉與鴨肉。專家表示,禽流感病毒在冷凍低溫環境,最多可以存活3年,而且也不排除,跨物種傳給人的可能。
    2023/08/06 19:37
  • 新北河川蛻變 新店溪「魚道」魚洄游碧潭堰

    新北碧潭堰曾因颱風重創,新北市水利局109年起,推動堰體改善,以及周邊環境營造整建,今年7月完成216公尺複合式堰體,同時在新店溪右岸,新增最大魚道,還有觀景窗能看見魚類洄游,而過去惡臭的湳仔溝和鴨母港溝,也有多樣物種棲息。
    2023/07/31 23:18
  • 海灘驚現「2腳毛怪」!怪物詭異竄動 恐怖突變種曝光

    海灘驚現恐怖怪物,猶如變種生物!一名男子在海灘發現「2腳毛怪」,活生生的物種,全身都是黏膩膩的毛,模樣極為驚悚;同時他也將恐怖畫面上傳,引來近3000萬人次觀看震驚!
    2023/07/30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