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斯拉是你?驚見「外星人毛毛蟲」 網笑:像過熟香蕉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01:12
夾竹桃天蛾的幼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夾竹桃天蛾的幼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地理位置特殊,孕育了多樣的自然物種。日前有網友在遛狗時看到一隻特別的毛毛蟲,特殊的外型讓她好奇的上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發文詢問,PO文曝光後,引網友熱議。

原PO透露,自己在遛狗時看到一隻特殊的毛毛蟲,狗狗還一直想去抓牠,但上網查找不到相關資訊,因此想詢問網友是否對這隻毛毛蟲有所了解。PO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起來超級像是「巧克力閃電泡芙」、「像過熟香蕉」,也有網友認為很像日本東寶怪獸電影中的巨大蛾怪獸「摩斯拉」幼蟲;更有人形容毛毛蟲的臉部很像漫威的英雄「鋼鐵人」。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詢問這是什麼動物的幼蟲。(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至於到底是什麼毛毛蟲?有內行網友解答,這是夾竹桃天蛾的幼蟲,因為用來威嚇天敵的擬眼斑看起來散發著幽光,很像外星人的眼睛,因此有著「外星人毛毛蟲」的有趣綽號。另有網友提醒,因為這幼蟲都是吃日日春、沙漠玫瑰等夾竹桃科的有毒植物,保險起見最好不要用手直接觸摸。

更多新聞:蝦頭黑掉能吃嗎?神人揭正解 專家授1招測新鮮度
網友笑說像極了「掉到地上的過熟香蕉」。(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根據《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記載,夾竹桃天蛾的幼齡幼蟲身體呈黃綠色;接近化蛹時會轉變成棕色,胸部第3節具有藍白色的眼斑;天蛾的成蟲擁有綠色混雜棕色的翅膀。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然#毛毛蟲#蛾#夾竹桃天蛾#摩斯拉#幼蟲#外星人#外星人毛毛蟲#爆系知識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0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