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物種 結果共634筆

  • 美國3雪豹感染新冠肺炎 第6種確診動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又有一種大型貓科動物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一次驗出病毒的是雪豹,這是第6種在接觸人類後染疫的動物物種。
    2020/12/12 15:40
  • 加州驚見全新物種鯨魚 紐約河域游來座頭鯨

    美國加州外海,出現三頭罕見的鯨魚,專家從牠們的牙齒跟叫聲研判,這是過去從未發現過的全新鯨魚物種,讓科學家相當振奮。另外紐約哈德遜河,又有一頭座頭鯨,因為覓食游進河流。
    2020/12/11 18:24
  • 澳洲野火肆虐 逾6萬無尾熊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

    澳洲2019至2020年間夏天野火肆虐,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超過6萬隻無尾熊在大火中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對於一個已經陷入危機的物種來說,這是令人極為不安的數字。
    2020/12/07 15:17
  • 塑膠垃圾沙灘伴屍 「世界最大海龜」慘死雲林惹鼻酸

    雲林麥寮西北堤岸1日發現一隻「世界最大的海龜」革龜陳屍在沙灘,海巡署昨(2)晚表示,革龜是相當稀有的物種,這是第三次在台灣發現牠的身影,同時也分享一張令人鼻酸的革龜屍體照,只見死掉的革龜被一堆塑膠垃圾圍繞,讓他們不禁感嘆「一直到死了之後,才終於不用吃塑膠袋」。
    2020/12/03 07:39
  • 北極蹲點一年 小馴鹿冒險犯難.帶進你我身邊

    冬天來到,以往,許多人會在此時到北極追逐極光,今年出國旅遊困難,就把令人感動的極光美景,完整留給當地的住民和豐富物種,比方說,因為近年來在氣候暖化下,數量急遽減少的馴鹿。一部法國、芬蘭聯手製作的紀錄片,完整記錄小馴鹿艾洛的極地遷徙過程。根據統計,每年在芬蘭拉普蘭地區,一半的馴鹿寶寶活不過一歲,從這個數字不難想像,極圈生存是如何的艱困危險。而主角艾洛初生之犢不畏虎,愛交朋友的牠帶領觀眾認識各種珍貴物種,更看牠如何一一化解潛藏未知的危機。
    2020/11/19 19:54
  • 太陰森!花「300萬」整建植物園 遭控破舊

    新落成的植物園看起來卻有點陰森!桃園市「新屋濱海植物園」,前身是永安雪森林遊憩區,因為裡頭生態物種豐富,海管處花了300萬元整建,19日開放參觀,但卻有遊客反應設施破舊、環境陰森、看起來好像施工到一半,晚上根本不敢來這裡,而海管處也表示,目前是第一期的整建,未來會再投入1200萬元設置遊客中心,拆除舊有的雕像,預計明年底完工。
    2020/10/26 13:21
  • 10大熱搜奇異動物排行 日月潭「霸主」竟是牠

    全球奇異動物生態教室開課啦!台灣作為一個文化熔爐的地方,除了人種多樣化,物種也多樣化,許多你看過的、你沒聽過的通通都能生存在這片土地上,而許多人對於不熟悉、不認識或是動物的特殊現象都會產生好奇,這時候Google大神就出馬啦,每每有什麼動物新聞大事,就會成為當天熱搜關鍵字,讓你不認識也難~
    2020/10/22 15:37
  • 跨界休旅新物種 VW Taos化身入門休旅新選擇

    9月下旬,Volkswagen曾預告將為北美市場推出定位於Tiguan之下,鎖定入門休旅市場的全新車款Taos。一如Volkswagen先前預告,Taos以2022年式車型姿態發表現身,透過延續Atlas Cross Sport設計語言,搭配較Tiguan更緊湊尺碼,搭配實用空間機能。化身Volkswagen入門休旅新選擇。Volkswagen表示,Taos將於Volkswagen墨西哥產線生產製造,預計2021年夏季上市販售。
    2020/10/19 16:35
  • 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類首獎,由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朱涵瑜、陳世忠、蔡崇梧得獎。作品描述埃及聖䴉體型大,在臺灣無天敵,而且侵占到鷺科鳥類棲息地,造成競食,且經研究調查顯示,埃及聖䴉已危害到本土物種,造成生態失衡。
    2020/09/27 20:35
  • 消失的王者-草原巨獸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由東森電視台「消失的王者-草原巨獸」,舒夢蘭、陳一松、吳柏蒼、潘郁文、林東昇得獎。本報導傳遞物種瀕危與永續生態的關聯性,期能喚起觀眾保育自然的意識,讓我們在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此刻,終結殺戮的心碎,保護我們的家-地球。
    2020/09/27 20:30
  • 阿嬤家冰箱翻出水餃 孫一聽「購入時間」崩潰:剛吃欸

    你還記得阿嬤家冰箱打開的樣子嗎?有民眾分享,自己阿嬤到冷凍庫拿了包水餃給他煮,後來才聽她坦承「水餃放了9年」,這真相讓他崩潰直呼「阿嬤真是一種神奇的物種」。此文PO出後網友笑翻天,除了關心他身體是否安好,也認為阿嬤是「把冷凍當成時光機在用」。
    2020/09/22 23:46
  • 別以為不關你的事! 保護生物多樣性從「吃」愛地球

    觀眾朋友或許無感,但我們要告訴您,地球上的生物,越來越少了!科學家也擔心,我們的地球,可能正在面臨「第六次大滅絕」,因為聯合國發現,地球過去5個階段的大規模滅絕中,我們大約會損失75%的物種,但目前,全球各地的生物數量,已經減少了68%。
    2020/09/15 23:01
  • 疫情下.傑哈巴特勒新片三度延映 末日感呼應現實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暑假檔商業大片一再延後上映,不過呢,少數疫情相較趨緩的地區,包括台灣,因此有機會比美國搶先看到一些好萊塢電影,像是傑哈巴特勒所主演的新片,全美上映日期已經推延三次,能否上映還是未知數。這部電影描述彗星碎片48小時內就要衝撞地球,物種可能滅絕,傑哈巴特勒飾演的顧家大丈夫,載著妻兒要逃往接近北極圈的避難碉堡。首映會泡湯,宣傳只能靠網路,傑哈巴特勒表示,片中許多末日的亂象,都和現實中疫情的殘酷、瘋狂不謀而合。
    2020/08/06 19:59
  • 野化歐洲 人類干預降最低 重回荒野實驗

    近20年來,歐洲的保育引進一種觀念「野化」Rewilding。以往的自然保育概念是保護特定目標物種,給予它們適合生存、繁衍的棲息地;而野化運動則是放眼整體生態系統,盡可能抽離人為介入的因素,讓物種自行演化發展。從荷蘭、波蘭、英國到葡萄牙,各地都嘗試以大型封閉性場域的模式,讓絕跡的大型動物回歸到荒野生態,重拾自然演化過程。只是歐洲和台灣一樣,都是地小人稠,「野化」實驗增加人類與動物之間的衝突,甚至可能被政治化,今天我們透過《公視主題之夜》本周播放的紀錄片來了解保育未來的挑戰與方向。
    2020/07/17 20:00
  • 「土用丑日」鰻魚日 日本鰻量五年新高.價低廉

    7月21號是「土用丑日」,日本人在這一天一定要吃鰻魚補充體力。今年日本因為大量捕獲幼魚,數量達到17.1噸,比去年多出五倍,壓低了幼苗交易價,也讓鰻魚市場價格變得更便宜。不過,日本今年的秋刀魚因為海水溫的變化,魚況非常不理想,第一網的起網時間與捕獲數量都創下過去最差;首場競標因此喊出1公斤四萬日圓的史上高價,最後流通市售價格,一條竟要6千日圓,相當1600台幣。另外,受到人為開發因素影響,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首次把珍貴的「松茸」列為瀕危物種。
    2020/07/16 19:55
  • 屏東港口溪成陸蟹之河 墾丁再發現4個世界新種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016至2018年補助國立中山大學博士候選人李政璋進行陸蟹研究,在滿州鄉港口溪發現4個世界新種陸蟹。港口溪屢次發現新種或新紀錄種陸蟹,被稱「陸蟹之河」。
    2020/07/16 17:05
  • 搶救動物!保育無尾熊.針鼴 救桶罩頭幼熊

    疫情過後許多人體會到生命可貴,但人類以外的其他生命,也同樣珍貴。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暖化,使去年澳洲野火特別嚴重,無尾熊棲地與食物嚴重損毀,調查結果顯示野外無尾熊數量已不足以維持種族自然繁衍,若不立刻開始保育,2050年前澳洲新南威爾斯土地上,將再也看不到無尾熊。另一種澳洲特有種最近也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內,成功孵化存活,卵生哺乳類「澳洲針鼴」的小寶寶,身上還沒長出刺來,模樣傻氣可愛。其實拯救動物,你我都有機會。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家人駕船遊湖,意外遇到被人類亂丟的垃圾食物桶卡住頭的熊寶寶! 他們一再嘗試,終於拔開桶子,解救小熊免於窒息! 過程相當感人。
    2020/07/06 20:03
  • 花蓮海域單月捕獲6隻巨口鯊 禁捕議題受關注

    花蓮海域6月起,有流刺網漁船捕獲到6隻罕見巨口鯊,有動保團體認為稀有物種應公告禁捕,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擔憂,貿然禁捕恐造成漁民及保育對立,應研究並充分溝通,再列保育類。
    2020/06/20 15:48
  • 怎麼在這! 龜吼漁港旁水溝驚見「小龍蝦」

    新北市龜吼漁港旁的水溝,日前有民眾發現,裡頭出現好多克氏原螯蝦,也就是俗稱的小龍蝦,專家就說了,這些小龍蝦是外來種,當初引進台灣後,發現台灣民眾不怎麼喜歡吃,隨意放生,導致原生物種都遭到威脅,就連堤壩也被牠們破壞,防汛抗洪都有影響。
    2020/06/16 13:14
  • 地球第六次物種大滅絕正在發生 這完全是「他們」的錯

    地球發生過五次物種大滅絕,現在第六次滅絕正在發生中,還越來越快,100年內已經有500多種物種消失,以往卻是時隔1萬年才會發生,而人類是導致第六次滅絕的原因。
    2020/06/15 23:29
  • 女子返國夾帶90顆保育類鸚鵡蛋闖關 海巡查獲送辦

    葉姓女子今年3月間自國外夾帶90顆保育類的鸚鵡蛋欲闖關入境,遭海巡人員當場查獲,她辯稱攜帶的是「雞蛋」,海巡署將這批鳥蛋送驗確定為保育類物種後,今天依法將葉女送辦。
    2020/06/03 15:52
  • 人類3分之1食物靠牠!520世界蜜蜂日

    過去50年來全球因氣候變遷、環境汙染,讓蜜蜂棲地大量減少,蜜蜂數量也驟減,許多地方的野生蜂數量早已無法幫農作物正常授粉,中國、歐洲及北美某些地區,農人得在授粉期租借蜜蜂來授粉。但蜜蜂遭人為遷徙,會增加不同蜂種間的疾病傳染,農藥污染也影響蜜蜂腦部發育。今天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全球有不少人正努力推廣城市養蜂、種植蜜源植物、有機栽種,甚至蜜蜂營養飼料等,就是希望愛因斯坦的預言不要實現: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了,人類這個物種,也將活不過四年。
    2020/05/20 19:59
  • 潛水剪網.蓋旅館 海馬野放復育.近親海龍也瀕危

    海洋被稱為地球的「內太空」,維持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對人類生存與科學研究來說都很重要。今天我們來了解一種特殊的魚類,屬於輻鰭魚綱的海馬,很多華人提到牠,立刻會聯想到是壯陽中藥材,但在保育人士與海洋科學家眼中,牠是珍貴美麗又值得復育的瀕危物種。從埃及到澳洲再到美國加州,許多人費盡心思只想讓海馬在牠的原鄉海洋中生活下去,而不是只能在水族館中才能安全繁衍後代。
    2020/05/14 19:54
  • 衛星看疫情前後世界 街道冷清人車稀少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各國為了防堵疫情,實施居家隔離令,民眾減少外出,大陸吉林一號衛星,24日公開疫情前、疫情後各國主要城市的空照圖,街道明顯變得人車稀少,因為人少出門,動物的活動空間就變多了,在澳洲有袋鼠,英國則是有羊群,都到街上趴趴走。
    2020/04/24 15:31
  • 快訊/WHO再幫大陸解套! 「病毒並非來自實驗室」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說要調查新冠肺炎病毒是不是來自武漢實驗室,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柴依布」,今天主動幫中國大陸解套,指稱目前證據顯示病毒是來自動物,而不是從實驗室人為製造出來的。至於病毒如何跨越物種障礙傳染到人身上,目前不得而知。
    2020/04/21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