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尚與環保共存 堅持取自然死亡皮革 麥坎納攜手肯亞保護野生物種


發佈時間:2021/12/16 09:00

近年來很流行手工設計的皮鞋或是皮包,但其實皮革的選擇,大有學問,皮革的品質好壞很重要,但現在環保意識抬頭,使用這些皮革是否有兼顧到動物保育的課題呢?TVBS就帶你來直擊製鞋的『皮革庫房』了解皮革如何選用,以及製鞋的過程。

 
麥坎納創辦人梁易棉在台灣手工製鞋業裡,擁有全台灣最多的皮革種類。她對於皮革皮料來源的取得有所堅持,一定要是合法數量取得,對於珍稀皮種,也與肯亞政府談好只取自然死亡的皮。在製作過程也採用苯染,既可避免環境汙染,又可保留皮料原貌。
當初品牌的起心動念,就是希望藝術走入人群,一雙鞋一幅畫,就是核心價值。梁易棉不願意讓藝術品束之高閣,因此也創下業界先例,用直播來傳達每件作品的創作故事及精神。
另外麥坎納也採用PU鞋底,俗稱的環保鞋,鞋底能夠靠著氧化,回歸塵土不會污染環境。梁易棉認為用橡膠百年不壞 ,但卻是遺禍萬年,當初會選用PU氣墊,除了環保 ,還有一個因素是它非常好穿。
一雙鞋的學問如此大,不論是如何挑選好品質的皮革,或者是美觀的藝術創作,一雙鞋的製作產出,更是跟保育以及環保環環相扣。
了解更多:https://reurl.cc/kLKMx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品牌#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93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