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組賣瀕危一級保育柴棺龜 男竟辯:牠自己爬進我家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5:38
柴棺龜。(示意圖/TVBS)
柴棺龜。(示意圖/TVBS)

台東一名朱姓男子日前透過LINE,買了一隻被列為一級保育類的柴棺龜,隨後又意圖在其他群組轉賣,警方接獲線報後,持搜索票前往朱男家中搜索,查獲被養在水桶內的柴棺龜一隻,但朱男卻辯稱,是烏龜自己爬進家中,他才會徒手將他抓起來飼養,檢察官不採信其說詞,仍將他提起公訴,如今法院判決出爐,朱男遭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朱男在群組中PO出買賣資訊遭警方鎖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書指出,27歲的朱姓男子今年3月31日,未經主管機關同意,就在LINE群組「大盤 龜 魚 爬 鳥」內張貼「柴棺有興趣歡迎私訊」等文字,警方接獲線報,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到朱男住處搜索,在屋內的水桶中發現一隻柴棺龜,當場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其移送地檢署偵辦。

但在訊問過程中,朱男竟辯稱,「是柴棺龜自己爬入家中,才會徒手將其抓起養在家中」,否認意圖買賣保育烏龜,但檢方認為,朱男家中位在台東市區,四面柏油路環繞,跟柴棺龜在野外的生存環境相去甚遠,因此不採信朱男的說詞,仍依法將其提起公訴。

法院判朱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官開庭審理的過程中,朱男才坦承,該隻柴棺龜是先前透過LINE群組裡的一名不明男子購入,自己想轉手販賣,才會在該群組內PO出相關消息。法官認為朱男為一己之私,買賣一級瀕危的野生保育動物,對於地球物種多樣性之維持造成危害,判他有其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柴棺龜#買賣#瀕危物種#烏龜#起訴#群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3

0.2803

0.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