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爆炸案 結果共1,118筆

  • 遊行警車突被引爆數十人喪命! 巴基斯坦一天連2起爆炸攻擊

    巴基斯坦29日正舉行宗教慶典活動,沒想到一天內連續發生兩起爆炸攻擊,根據當地統計,一共有超過60人喪命,好幾十人受傷。而第一起爆炸就發生在遊行隊伍中,一輛警車被引爆;至於第二起爆炸案,就在清真寺裡面發生,導致30多人一度受困在瓦礫堆裡面。巴基斯坦政府強烈譴責,但目前為止還沒有組織坦承犯案。
    2023/09/30 13:50
  • 死傷風險丟給消防員! 無良廠商罰錢沒在怕基層盼加課刑事責任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廠爆炸案造成消防員重大傷亡,事後查出業者的過氧化物數量超標30倍,火警當天也沒有專人協助消防員救災。有消防員直言,雖然《消防法》要求廠商放置化學品必須資訊透明,違反者可處最高60萬罰鍰,但真正開罰的少之又少。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表示,希望政府修法,未來若有業者因為資訊不足導致消防員受傷或殉職,必須加重課以刑事責任,才能產生嚇阻效果。
    2023/09/27 23:15
  • 炸傷林姓消防員堅強比讚!縣長周春米探視回「愛心」

    明揚爆炸案造成屏二分隊消防員,四殉職三人受傷,其中一位林姓消防員,當時一度受困火場被救出,臉和四肢嚴重燒燙傷,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往探視,隔著玻璃通話,林姓消防員比出大拇哥,展現堅強意志力。
    2023/09/27 18:48
  • 立委關切消防人力不足 內政部:研議加考和修考題

    屏東工廠爆炸案死傷慘重,立委陳琬惠問如何解決現況消防人力不足,以及籌組工會和採購消防機器人問題;內政部長林右昌說,因招考錄取率不到一半,將研議加考和訂定妥適考題。
    2023/09/27 16:24
  • 爆炸6日!明揚董座上香 殉職勇消賴父:不怪任何人

    明揚爆炸案第六天,董事長劉安晧曾多次表達想到靈堂上香,就在今天(27日)上午,他本人親自到場,對不幸身亡的消防員及員工表達慰問,殉職消防員賴俊儒的爸爸表達,兒子職守就是救災救難,發生這樣子的事,雖然不怪任何人,但若工廠符合法規,或許能逃過一劫,希望這次爆炸當作警惕,喚起工廠業者對消防安全重視。
    2023/09/27 15:01
  • 明揚工廠爆炸案永齡捐3600萬 郭台銘籲改善消防職安

    屏東明揚工廠爆炸釀多人傷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呼籲政府正視並改善消防職安,他所創辦的永齡基金會宣布捐款3600萬元,以提供罹難者家屬經濟支持並協助傷患後續醫療以及生活。
    2023/09/27 14:18
  • 堅強生命力!周春米探視 受傷消防員握拳比讚

    明揚爆炸案造成屏二分隊消防員,四殉職三人受傷,其中一位林姓消防員,當時一度受困火場被救出,臉和四肢嚴重燒燙傷,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往探視,隔著玻璃通話,林姓消防員比出大拇哥,展現堅強意志力。
    2023/09/27 12:54
  • 明揚案究責難解?中央地方疑踢皮球 她嘆:今公祭明忘記

    明揚爆炸案釀9死1失聯111人輕重傷,經調查發現,廠區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而屏東縣府稱明揚向經濟部申請登記為一般廠房,故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要經濟部釐清,經濟部則說,應由地方查核,被指控是在「互踢皮球」。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26)日痛批中央和地方卸責,印證「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句話。
    2023/09/26 18:20
  • 明揚爆炸誰負責? 中央、地方遭控互踢皮球

    明揚爆炸案誰該負責,現在被指控互踢皮球!爆炸的廠房內,被發現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卻是登記一般工廠,屏東縣消防局表示,因為是一般工廠,只能檢查消防設備、無法檢查有沒有違規存放,但管轄的經濟部則說,應該由地方消防單位查核,兩個單位被指控,根本是在推卸責任。
    2023/09/26 15:08
  • 明揚董座快閃廠房! 追問違規「一問三不知」

    明揚屏東廠爆炸案,屏東縣府認定有3項違規重罰240萬元,董事長劉安皓今(25日)午間現身救災現場,對於媒體追問一問三不知,但強調都有獨立的化學品倉。
    2023/09/25 20:17
  • 殉職勇消陳柏翰遺體待認 搜救人員「疑找到骨骸」已送殯儀館

    屏東明陽國際工廠22日發生爆炸案,造成逾百人輕重傷,其中4名消防人員因公殉職。而在殉職消防員遺體確認方面,已有3具遺體確認,但其中1具由於碳化嚴重,並不利於DNA採檢,尚無法確認是否為殉職的陳柏翰。今(24)日晚間9時許,搜救人員清理現場回傳消息指出發現一具骨骸,已經以擔架運往殯儀館,方便進一步確認、處理。
    2023/09/24 23:25
  • 快訊/殉職4勇消估獲2千8百萬撫卹金 屏東縣府協助入祀忠烈祠

    屏東明揚國際22日發生爆炸案共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長周春米指示全力協助殉職消防弟兄家屬處理後事,爭取從優撫卹。屏東縣政府今(24)日表示,經消防局估算,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
    2023/09/24 19:43
  • 恐遭壓住!天花板、鐵皮坍塌增搜救難度

    屏東名揚爆炸案,出動上百名的警消人員,不眠不休搜救,但因為爆炸不斷,再加上悶燒許久,天花板和許多樑架坍塌,導致現場搜救作業困難重重,就怕有人被壓在底下,而清晨一大早,就有警消人員,在馬路旁倒頭就睡,因為真的太累了,但無論多辛苦,他們都會把剩下的最後一名失聯者找出來。
    2023/09/24 14:31
  • 奪命17分鐘!滅火器未使用勇消遇爆炸

    屏東明揚科技爆炸案,釀成重大死傷,由於廠房面積很大,加上要完全滅火才能調查,火災報告恐怕還要一段時間,上午消防局長許美雪說,第一個抵達的屏二消防分隊,人員進入不到十公尺就發生爆炸,消防車的行車紀錄器也還原整個經過。
    2023/09/24 14:07
  • 距離爆炸現場僅600公尺! 屏東前進國小窗戶瞬間噴飛畫面曝光

    屏東明揚爆炸案,距離廠房短短六百公尺的前進國小遭到波及,今天停課一天,但昨晚事發當下的畫面曝光,爆炸瞬間好幾扇窗戶噴飛,還下起驚人的「玻璃雨」,校方一早緊急善後,教育處初步統計財損約兩萬元。
    2023/09/23 18:43
  • 就在屏東爆炸工廠上班!「名模弟弟」逃死劫淚崩:真的差一秒

    位於屏東科技園區內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大火,甚至引發嚴重爆炸案,造成至少103人傷亡、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對此,男星楊昇達的名模老婆若綺就透露,她的弟弟其實就在這間工廠上班,因此當她看到新聞後便急忙撥打電話,雖然弟弟平安無事,卻悲痛地向她哭訴:「真的差一秒。」
    2023/09/23 09:35
  • 2016年巴格達恐攻害死300多人!主謀等3人伏法絞死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2016年7月發生恐攻爆炸案,造成超過300人死亡、200人受傷,更被視為自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伊拉克當局近日已對包含主謀在內的3名恐攻參與者實施絞刑。
    2023/08/29 17:54
  • 多明尼加首都近郊爆炸案 罹難人數攀升至32人

    多明尼加當局表示,該國首都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近郊日前發生強烈爆炸,如今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2人。
    2023/08/20 06:09
  • 疑操作不慎!台中某工廠實驗室傳爆炸 員工右臉撕裂傷濺血

    今(15)日中午,在台中市太平區驚傳爆炸案,在一處工廠內,43歲的譚姓男子、54歲的卓姓男子在實驗室中,疑似因為操作機器不慎,突然瞬間發生爆炸,兩人慘被炸傷,譚男的臉部有撕裂傷、卓男則胸部受傷,警消人員趕抵現場,將兩人送醫急救,所幸皆無生命危險。
    2023/08/15 13:47
  • 彈藥炸傷士官「還在手術」 總統赴三總探視

    基隆彈藥庫爆炸案,七位輕傷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而受重傷的兩位士兵,院方表示「左手都已截肢了」,其中一位今(25日)早從基隆轉院到三總治療「目前還在手術室中」,而總統一早也親赴醫院探視,再下令軍方要全力給予協助!
    2023/07/25 13:55
  • 好痛!鐵屑貫穿少年皮膚卡脾胃 疑高壓氣瓶炸裂傷28人

    嘉義金虎爺廟會爆炸案,28人受傷,傷勢最嚴重的是一名13歲少年,手術後住加護病房,醫師從他的胃部和脾臟,取出3個小鐵屑,這些碎片貫穿皮膚卡他在體內,物理老師推測,會有產生鐵屑噴濺,類似卡式瓦斯罐或高壓鋼瓶,被丟在塑膠袋內,假設又有人丟煙蒂有可能引爆。
    2023/07/16 19:37
  • 到底誰害的!金虎爺爆炸案 疑塑膠袋或高壓鋼瓶釀災

    追蹤廟會爆炸起因,有目擊者說看到垃圾桶突然爆炸,但警方和消防局排除爆竹釀禍,現場找不到廢棄的鞭炮屑,舞台和燈光等機具,也沒有炸裂或燒毀等痕跡,設備釀災也先排除,最有可能是塑膠袋的熱氣膨脹或高壓氣體導致,也不排除是人為設置。
    2023/07/16 13:55
  • 28人受傷!嘉義廟會嗨到一半突爆炸 7人傷重住院

    昨(15)日傍晚,嘉義市舉辦「和聯境金虎爺會十週年」廟會活動,驚傳爆炸案件,現場的人一片錯愕,接著在混亂之中,協助將傷者送醫急救,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6)日上午8點57分,有28人受傷、7人住院,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2023/07/16 10:59
  • 烏克蘭法院連環爆! 嫌犯出庭後連扔兩爆裂物「自爆」喪命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法院5日發生連環爆事故,一名因涉嫌犯下爆炸案的男子在出庭後,在法院內一連投擲了兩枚爆裂物,當場將自己炸死,另外還造成2名工作人員受傷。據悉,男子在拘留期間曾多次向烏克蘭當局表明自己想「上前線」作戰的請求,但都遭到駁回。內政部也證實此案,表示相關部門正在調查男子是如何將爆裂物帶進法院。
    2023/07/06 09:59
  • 國際分析/新卡霍夫卡水壩無端遭炸 俄烏相互指責真兇恐難查

    新卡霍夫卡水壩爆炸案陷入羅生門,俄烏互相指責對方是策畫這起生態災難的真兇,儘管真相有待釐清,但是包括法新社在內的國際媒體分析,這場爆炸案,俄烏兩方都沒有佔到便宜,甚至未來還要面對非常棘手的生態與糧食危機。
    2023/06/10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