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法院連環爆! 嫌犯出庭後連扔兩爆裂物「自爆」喪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09:59
警方在法院外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警方在法院外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法院5日發生連環爆事故,一名因涉嫌犯下爆炸案的男子在出庭後,在法院內一連投擲了兩枚爆裂物,當場將自己炸死,另外還造成2名工作人員受傷。據悉,男子在拘留期間曾多次向烏克蘭當局表明自己想「上前線」作戰的請求,但都遭到駁回。內政部也證實此案,表示相關部門正在調查男子是如何將爆裂物帶進法院。

安全部隊人員荷槍實彈駐守法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自由歐洲電台》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長克利緬科(Ihor Klymenko)表示,犯案男子胡梅紐克(Ihor Humenyuk)涉嫌在2015年8月時於烏克蘭議會大樓附近引爆了一枚手榴彈,導致3名國民警衛隊士兵死亡,還造成超過140人受傷。當天則是因為涉嫌在一場「反對擴大烏東親俄份子自治權」的抗議活動中投擲手榴彈,前往舍甫琴斯基法院(Shevchenskivskiy)出席延長拘留的聽證會。
 
報導指出,胡梅紐克5日下午5點20分左右結束聽證會後,將自己反鎖在廁所裡,先是朝向一名警衛投擲爆裂物,試圖逃離法院大樓,但一名警察馬上對空鳴槍示警阻擋他離開,接著他便在廁所裡再度丟出第二枚爆裂物,不僅造成2名快速反應安全部隊人員受傷,自己也在爆炸中喪命。

救護車將受傷的工作人員載離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胡梅紐克是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政黨「自由黨」(Svoboda)成員,在受審前已經在審前拘留中心關押將近8年之久。自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他多次要求獲釋並前往前線作戰,但都遭到拒絕。
 
 
克利緬科表示,相關部門正調查胡梅紐克當天是如何把爆裂物帶進法院,技術人員和其他調查人員也持續於現場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基輔爆炸#炸彈攻擊#炸彈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934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