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關切消防人力不足 內政部:研議加考和修考題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24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屏東工廠爆炸案死傷慘重,立委陳琬惠問如何解決現況消防人力不足,以及籌組工會和採購消防機器人問題;內政部長林右昌說,因招考錄取率不到一半,將研議加考和訂定妥適考題。

林右昌和消防署長蕭煥章今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屏東明揚國際火災案」進行專案報告和備質詢。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質詢指出,這次大火事件檢討很多,但全國縣市消防員服務人口比就有11縣市未達標(滿編),消防救災人力仍有不足,詢問目前國內消防人力概況為何;以及有無考慮增加消防機器人採購,和如何看消防員籌組工會問題。

林右昌答詢表示,依據地方制度法,消防事務屬於地方自治事務,是由地方政府提報人力需求,中央負責招考、訓練後再撥給地方政府,近5年共撥補約3100多人,但地方仍有缺額。

他指出,今年消防法修法後,地方需要更多人力和員額,內政部也和地方政府溝通,希望能先修正縣市編制員額和預算,中央會盡快提供人力。
 

林右昌認為,現況問題為招考錄取率不到一半,且錄取後進行訓練、淘汰,真正完成合格受訓人數和原本預定人數會有所落差,除了將研議加考外,也和考試院討論如何訂定較恰當的考試題目。

針對消防機器人採購問題,林右昌說,因消防機器人單價較貴,目前六都有消防機器人,但採購數量不一;另外部分縣市只有一台。目前希望能先針對無消防機器人的縣市,編列相關預算購置。

談到是否贊成消防員籌組工會,林右昌表示,消防員為公務員,對於消防員的結社權相當尊重,目前討論較有共識部分為,在公務人員協會下成立專屬的協會,讓他們的期待能在體制間獲得滿足,由於工會為勞工,但公務員的保障依照相關規定、福利是比勞工好很多,兩者有很大差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人力#消防#人力#加考#林右昌#內政部#消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32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