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燉煮 結果共190筆

  • 拌蛋白更滑嫩! 酸菜鱸魚湯鮮甜吸客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品嚐的是酸菜鱸魚湯,看似平凡的家常菜,老闆可不馬虎,選用每天現撈的台灣鱸魚,切片拌入蛋白加上黃豆粉,獨門秘方讓魚肉更加滑嫩;配上醃製1個月的酸菜,大火快炒爆香,放入高湯燉煮,魚肉的鮮甜和酸菜的香氣,全部融進湯裡。
    2012/05/02 17:32
  • 拌蛋白更滑嫩! 酸菜鱸魚湯鮮甜吸客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品嚐的是酸菜鱸魚湯,看似平凡的家常菜,老闆可不馬虎,選用每天現撈的台灣鱸魚,切片拌入蛋白加上黃豆粉,獨門秘方讓魚肉更加滑嫩;配上醃製1個月的酸菜,大火快炒爆香,放入高湯燉煮,魚肉的鮮甜和酸菜的香氣,全部融進湯裡。
    2012/04/27 11:45
  • 烏骨雞6小時燉煮 濃稠湯頭飄酒香

    南投有餐廳業者推出烏骨雞火鍋,特別的是,火鍋的高湯得經過6小時燉煮,首先得用豬肋排、後腿肉,倒入一整瓶埔里女兒紅熱炒,並且加入蔬菜和雞腳熬煮,讓湯汁越煮越濃稠,最後再與烏骨雞蒸3個小時,才算大功告成,讓濃郁的高湯除了充滿酒香,也多了蔬菜的清甜。
    2012/04/08 14:04
  • 農藥含量2套標準 人蔘可、蔘粉不行

    市面上6款花旗蔘茶包和蔘粉,被驗出含重金屬及農藥,業者出面澄清,表示他們送檢的報告,都是未檢出,而且衛生署規定,中藥裡的人蔘,其實可以含有少量重金屬和農藥,但磨粉做成茶包,被歸類為食品後,就不得驗出農藥;同樣是人蔘,卻有2套標準,民眾質疑,那人蔘燉煮的人蔘雞湯,也可以含農藥嗎?
    2012/03/22 18:49
  • 老舍茶館「爛肉麵」重現 爌肉入口散

    您有聽過大陸近代小說「老舍茶館」中爛肉麵嗎?在台灣也吃得到,40年代大陸作家老舍所寫的老舍茶館中,描述的經典招牌菜,這碗「爛肉麵」絕對能吃飽、價格又便宜,台北有個專賣麵食的老闆,特地到大陸考證取經,這碗麵精華就是這塊爛肉,就是台灣人口中的「爌肉」,煮到熟爛的五花肉,吃進嘴裡立刻會化開,還有濃濃燉煮的肉香味。
    2012/03/15 13:46
  • 「腐乳肉」高湯燉煮 肉Q嫩入口即化

    新北市一家19年老店,招牌料理「腐乳肉」很受老饕歡迎,這道上海菜是用五花肉,加上紅糟和豆腐乳特調的醬汁,燉煮3個小時完成,起鍋時肉質Q嫩,入口即化,老師傅在燉鍋中,用的還是熬12小時的高湯,要讓客人每咬一口,都可以嚐到鮮美肉汁。
    2012/02/11 11:39
  • 1人補湯受歡迎! 羊奶頭、山葡萄鍋吸睛

    外食族如果想吃補,經常得號召一大群朋友一起吃,但看準小家庭商機,台中一家火鍋店專賣養生雞湯,一共有10種口味讓客人挑選,除了常見的麻油雞、何首烏、蛤仔雞之外,最特別的是這裡還賣「牛奶埔」和「山葡萄」雞湯,很多人以為牛奶埔是牛奶湯頭,山葡萄是葡萄湯頭,但客人都被騙了,因為這兩種材料都是草藥,燉煮成一小鍋一小鍋來賣,意外受歡迎。
    2012/01/26 19:39
  • 溫補年菜!米糕鱉香Q 藥膳鱉滑嫩

    過年年菜也可以溫補一下,高雄就有一家專賣鱉料理的店家,推出純米酒烹煮的鱉肉米糕,米粒香Q夠味,鱉肉滑嫩Q彈,另外還有以中藥燉煮的藥膳燉鱉,湯頭清甜順口,還能溫補,而且這2道料理還推出有外帶服務,讓你在家也能享受鱉料理。
    2012/01/09 11:39
  • 本土年菜!黑蒜燉烏骨雞 湯鮮養生

    黑鑽蒜頭、地瓜等本土食材,也能做出美味年菜,雲林有餐廳大廚,把傳統白蒜頭,經過發酵熟成,變成無臭卻會回甘的黑蒜頭,燉煮出百菇養生雞湯,另外水林鄉出名的台農57號地瓜,靠著自然甜味,不用加味精,更不加太白粉勾芡,也能輕鬆料理出一道充滿奶香的地瓜濃湯。
    2012/01/08 11:41
  • 〈獨家〉黃鱔魚燉牛蒡 日「窮人火鍋」營養足

    冬天袪寒,羊肉爐、薑母鴨是很多人的選擇,但在苗栗一間餐廳,推出的卻是「牛蒡人蔘燉黃鱔火鍋」,這道料理源自於日本,因為日本鄉下的田園裡,容易抓鱔魚,再加上自己種的牛蒡燉煮就可以,養份很充足,做月子或生病時,常常被煮來吃,因此在日本,又被稱為「窮人火鍋」。
    2011/12/19 19:47
  • 壓力鍋燉黃牛肉 湯頭清甜肉彈牙

    今天內行美食帶您來看本土黃牛肉麵,高雄市一間賣了30年的牛肉麵,老闆堅持不用進口牛肉,特地選用台灣本土的黃牛肉,還用壓力鍋來燉煮,燉出來的牛肉又嫩又Q,每天都大排長龍,業者每天從早上10點半,賣到中午,只賣4個小時,熟客都知道要早點來才能吃到,反而讓牛肉麵變成了早午餐。
    2011/12/12 09:40
  • 〈獨家〉王品尾牙出包? 國宴廚遭爆芋沒煮爛

    餐飲龍頭王品辦尾牙,請來國宴主廚水蛙師操刀,2天下來只睡1小時統籌,找來350名工作人員、120多台送餐車,更擬好快速上菜策略,前8道熱菜一定得在下午2點以前全都送完,菜與菜中間只能間隔6分鐘,餐具、蒸籠更耗資2500萬全新訂製;謹慎規劃,全為了滿足餐飲同業挑剔的嘴,但卻被發現佛跳牆的芋頭看似沒煮爛,水蛙師強調,這次用的水芋品質比較硬,燉煮後口感紮實,才會引起誤會。
    2011/12/06 18:20
  • 【一步一腳印】左右開弓中西菜 放下身段用心做!

    這個餐廳廚房裡,每天都存在著高度的衝突感,因為幾分鐘前,廚師才用沙茶醬,大火快炒料理中式菜餚,旁邊的爐子上,小火煮的是上海菜飯,不過幾分鐘後,鍋具全部換成西式的,爐嘴上煎起羊小排,而另一頭則是在燉煮西班牙海鮮飯。
    2011/11/20 23:01
  • 紅燒清燉牛王爭霸 伊朗選手推另類牛麵

    台北牛肉麵節今天進入最後一天,上午依然有很多民眾,起個大早排隊搶前100名的免費牛肉麵,而活動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紅燒、清燉組的牛王爭霸戰,上午率先登場,20組參賽者全都端出各式秘密武器,其中有遠從伊朗的參賽者,也結合波斯和台灣香料等十多種香料,燉煮出另類的紅燒湯頭,希望能出奇制勝拚冠軍。
    2011/11/20 12:51
  • 吃「紅酒牛肉飯」驗出酒精? 濃度0.06

    吃下「紅酒牛肉」便當,竟然會被測出酒精反應嗎?北市一個在超商工作的店員,下班後騎機車與計程車擦撞,警方驗出店員有0.06的酒精反應,店員喊冤,說自己沒喝酒,只吃了超商裡的「紅酒牛肉飯」,不過超商說,產品加的紅酒精濃度約在百分之13到14之間,經過長時間燉煮,應該不會有酒精殘留,我們記者也實際測試,吃了同款便當再酒測,也沒驗出酒精反應。
    2011/11/20 12:20
  • 薑母鴨沒有湯! 先炸後悶乾式新吃法

    氣溫越來越低,很多人都會吃薑母鴨暖暖身,不過乾式薑母鴨你吃過嗎?彰化一間餐廳,將鴨肉先經過高溫油炸,再與麻油、老薑拌炒,加入米酒燉煮,讓鴨肉充分入味,起鍋後,整隻鴨只淋上特製醬料,沒有多餘的湯湯水水,客人說吃起來跟傳統的薑母鴨沒什麼兩樣。
    2011/11/20 11:41
  • 〈獨家〉海陸食材共鍋!花雕雞雙拼 混搭夯

    週六新一波鋒面報到,加上週日東北季風影響,未來一週又將是濕冷天氣,北部低溫只有17度,吃火鍋正當時,現在更流行「混搭風」,有業者顛覆花雕雞料理方式,不乾炒改用高湯燉煮,再推麻辣鍋雙拼成鴛鴦火鍋,飯店也推出「海陸食材混搭」,海鮮鍋底也能加點牛肉、豬肉等「陸上食材」,雖說是一般概念,但業者拿來當噱頭,直接反應在業績上。
    2011/11/18 19:34
  • 涼補羊肉爐不加酒 一年四季都可吃

    冬令進補,很多人都會選擇吃羊肉爐,不過目前中南部中午氣溫30度左右,有些民眾想吃羊肉爐,又擔心容易上火;雲林有一間羊肉爐,用15種中藥材燉煮高湯、不加酒,吃起來不燥熱,因此一年四季,都有許多老主顧來涼補一下。
    2011/11/06 11:43
  • 怪怪里長茶葉蛋 加入蟬殼防脹氣

    台南知名的所長茶葉蛋打出名號後,現在又出現了里長茶葉蛋,特別的是,里長除了用10幾種藥材燉煮之外,還加了蟬殼,說這樣可以讓蛋白比較Q嫩,依中藥的觀點來看,蟬殼對脹氣也有療效,儘管聽起來好處不少,卻也不是每個消費者都能接受。
    2011/10/24 17:29
  • 鳳梨釋迦PK白醬 新口味牛奶鍋不漲價

    水果入菜創意料理,要帶您看台東的名產鳳梨釋迦,有業者用它來燉煮,變成了火鍋鍋底,香甜的果香搭配香醇的牛奶味,非常受到女性顧客的青睞,而老闆也說,就算鮮奶價格喊漲,他們寧願自行多吸收5到10元的成本,暫時不會漲價。
    2011/10/07 19:42
  • 祖傳燉煮!古早湯頭 飄香60年西魯肉

    宜蘭名菜西魯肉,是許多饕客到宜蘭一定要品嘗的料理,不過很多人不知道,西魯肉傳統做法非常的繁複,坊間作法,用料都已經簡化,而在宜蘭就有一間餐館,堅持祖傳60年的傳統做法,從材料到醬汁,重視每個細節,讓湯頭跟口感都有著濃濃古早味,有人從小吃到大,還有人從台北跑來,一試成主顧,請看今天的內行美食。
    2011/09/29 12:52
  • 西式牛肉麵!蔬果、香草燉牛肉 清甜養生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你去吃清甜的牛肉麵,原來高雄一位西餐主廚,把西餐理念融入中式的牛肉麵中,不用傳統的中藥包燉牛肉湯,反而用蔬菜水果來燉煮高湯,甚至裡頭老闆還加了秘密武器「香草」,去牛肉腥味,讓整碗牛肉麵清淡又有水果香,一賣就賣了12年。
    2011/09/19 12:42
  • 〈獨家〉綠色的紅棗! 拌洋蔥、竹筍成爽口沙拉

    紅棗的吃法,一般除了煮湯,就是搭配肉類燉煮,苗栗公館今年紅棗盛產,有師傅把紅棗做成清爽沙拉,讓大家吃到還沒有烘焙烤乾的新鮮綠色紅棗,吃在嘴裡又甜又脆,炎炎夏日,反而變成民眾必點小菜。
    2011/08/09 00:49
  • 前進青康藏! 探密冬蟲夏草原生地

    應該不少人吃過冬蟲夏草燉煮成的補品,不過您知道它的原生地在哪嗎?這種名貴中藥材無法人工栽培,只出現在海拔超過3500公尺以上的地區,而全球產量有95%出自中國大陸!接下來我們要到青海的果洛,這是一個藏族自治州,帶您去看看冬蟲夏草的原生地。
    2011/04/28 22:43
  • 當歸鴨腿+米糕 全天營業香傳2代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桃園,在桃園市區的大廟後,有家營業50多年的小吃店,店裡的當歸鴨腿用10多種中藥,燉煮2個小時,肉香湯濃,外地民眾每次到桃園都一定要來一碗;另一樣筒仔米糕選用埔里香菇和蝦米、豬肉拌炒,老客人從小吃到大,小店為了滿足客人還乾脆24小時營業,日夜不打烊。
    2011/04/26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