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腐乳肉」高湯燉煮 肉Q嫩入口即化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一家19年老店,招牌料理「腐乳肉」很受老饕歡迎,這道上海菜是用五花肉,加上紅糟和豆腐乳特調的醬汁,燉煮3個小時完成,起鍋時肉質Q嫩,入口即化,老師傅在燉鍋中,用的還是熬12小時的高湯,要讓客人每咬一口,都可以嚐到鮮美肉汁。

輕輕一切,Q嫩的腐乳肉馬上分開,醬汁往下流,香味四溢,配青菜挾進麵皮中,一口咬下,鮮肉入口即化。民眾:「口感真的很嫩,燉的很爛,不會很油膩,口感很好。」

五花肉在大鍋裡燉煮,師傅隨時得攪拌,紅醬汁加了紅糟、豆腐乳和香料提味,每塊肉至少得燉3小時,直到豬肉完全吸收湯汁精華。

主廚翁玉夫:「湯裡面是雞骨跟大骨,有豬大骨。」記者:「湯要熬多久?」翁玉夫:「早上9點到晚上9點。」

嫩肉香軟的秘訣,湯頭也是關鍵,腐乳肉是典型上海功夫菜,火侯、選肉全靠老師傅功力。翁玉夫:「腐乳肉吃進嘴裡面,是非常清香的感覺,完全沒有感受到肥肉的感覺,因為它把油都(燉煮)燒掉了。」

因為燉煮過程費功,每天限量30幾份,19年老店隱身巷弄,牆上留滿簽名,不少政商名流都是常客,這塊每咬一口就在嘴裡化開的腐乳肉,也成了老饕必點的經典菜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605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