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李延智 結果共4,368筆

  • 再不保育就來不及! 海芋田藏「赤腹游蛇」從恐懼到學共存

    每到3、4月,陽明山盛開的海芋花,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甚至體驗摘取,陽管處特別找來慈心基金會,推動友善耕作,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沒想有另一個收穫,幫助到珍稀物種「赤腹游蛇」,維持良好的棲息地,因為只剩下陽明山和桃園龍潭這兩個棲地,農民也扛起保育責任,學習與牠共存。
    1天前
  • 張惠妹、Coldplay都辦在高雄 盼大巨蛋回流「演唱會經濟」

    去年南韓女團BLACKPINK與英國天團Coldplay,都在高雄舉辦演唱會,就連國內天后張惠妹也在高雄巨蛋,一連唱了10場,根據統計,高雄去年就有64場演唱會,創造的觀光產值高達23億元,帶動周邊住宿.餐飲的消費人潮,而如今台北大巨蛋啟用,周邊業者也看好商機,期盼演唱會經濟,從高雄回流到大巨蛋。
    2024/03/11 23:03
  • 家戶人口數破史上新低!「小兩房」宅被推爆

    2023年底,平均每戶人口數量剩下2.53人,再創歷史新低,單人戶增加,加上小家庭的家庭結構,導致每戶人口數量減少。少子化、老年化加上高房價,房屋市場的小宅化趨勢仍然是主流。房仲業者透露,只要小兩房的物件一推出,很快就會成交。
    2024/03/07 22:45
  • 美研究「太胖難升官」 肥胖較「懶惰」職場仍有刻板印象

    美國多項研究都發現,職場仍存在肥胖歧視,而且會認為肥胖員工,具有「懶惰」且「自控力低落」的刻板印象,甚至進而會影響他們的升職機會,國內醫師強調應該要去汙名化,認清肥胖是一種疾病,不要具有歧視對待,同時肥胖者也可以藉由醫師的協助,找出病因治療。
    2024/03/06 22:54
  • 共享租車夯!iRent、LINE GO新對手 中租砸6億加戰局

    共享租車,不受時間限制,隨時隨地都能使用,租借也方便,市場需求逐漸提高,原本國內兩大主力品牌,和運iRent以及格上Go Smart,如今再加入沒有車商背景的「中租」,推出新品牌URiDE,三強搶市也讓競爭更加激烈,尤其消費者求新求變,比服務.便利性,也可能掀起價格戰。
    2024/03/05 22:43
  • 「鳳梨葉+香蕉假莖」不再丟棄 取纖變時尚衣、包

    根據統計,鳳梨採收後,每年高達80萬公噸的鳳梨葉廢棄物,以往都是焚燒掉,會製造大量碳排,因此有業者轉個彎,從鳳梨的葉子,提取出纖維,成為紡織原料,進而做成衣服、包包等日常用品,而且這樣的概念,也能套用在香蕉,假莖同樣經過處理,能編織成手提包,讓農廢變黃金。
    2024/02/25 21:09
  • 愈晚買房壓力愈重! 台南「購屋壓力」狂飆

    全台的房價高漲,民眾購屋壓力越來越重,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86倍,創歷史新高。進一步觀察各縣市房價所得比,台南民眾的購屋壓力,加重程度最顯著,從2019第三季的6.93倍,增加到去年同期的9.49倍,增加2.56倍。
    2024/02/23 22:41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拚市占3關鍵!陸比亞迪崛起 馬斯克:今年銷售成長「明顯下降」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上季財報低於市場預期,而執行長馬斯克更示警,今年銷售成長將會「明顯下降」,不只如此,市場也預估2024年的電動車銷售量會趨緩,分析因為基期墊高,放慢成長速度,而且品牌競爭更激烈,也讓電動車市場更多變。
    2024/02/20 23:16
  • 民歌49小巨蛋開唱!14組民歌手找回感動!民眾狂喊安可

    民歌49高峰會今晚在小巨蛋登場,由音樂總監施孝榮領軍,率領共14組民歌手接力開唱,現場吸引一萬名歌迷朝聖,更是獻唱多首經典民歌,讓民眾聽得好開心。
    2024/02/17 23:39
  • 高「衣」Q辣翻! 辛蒂亞透視銀盔甲現身《沙丘2》首映「屁股蛋全露」

    由提摩西夏勒梅主演的電影「沙丘2」15日在英國舉辦首映會,不只演員齊聚一堂讓粉絲搶看,當天華麗的服裝也成為一大看點,其中女主角辛蒂亞身穿銀色盔甲現身,若隱若現的透視戰袍,超級吸睛。
    2024/02/17 19:48
  • 童星神似孫錫久! 導演曝「高價使用AI換臉」惹網怒:不尊重演員

    由崔宇植、孫錫求主演的韓劇《殺人者的難堪》,開播之後大獲好評,但其中飾演孫錫久年輕時的童星,因為真的長太像引發話題,但導演就坦言是使用了AI換臉技術,利用孫錫久年輕時的照片,套用到童星臉上,引發網友不滿,認為不尊重演員。
    2024/02/17 19:16
  • 免出門與朋友VR騎車 AI羽球館秒看「殺球球速」打得更嗨

    疫情改變生活模式,提升健康運動的意識,帶動智慧場館、智慧器材的崛起,行政院著手,運動科技行動計畫,5年內投入46億,也要跟上國際運動趨勢,像是AI羽球廠館,能精準測量殺球速度,另外,也有VR自行車,騎乘時的速度、心跳和卡路里,都會一併紀錄,甚至還能遠端和朋友連線,不用出門就能一起騎車運動。
    2024/02/14 22:58
  • 全台露營商機大爆發! 投資客捧百萬購地圓營主夢

    近年來全台瘋露營,同時也吸引越來越多國外旅客慕名前來體驗,看準龐大商機,更有投資客捧著大把鈔票購地圓營主夢。但專家指出,想經營露營場可沒那麼容易,必須做好水土保持,並有完工證明書,接下來土地維護、整地及水電維修費用,也相當可觀。
    2024/02/13 23:11
  • 「隔空洗衣24小時洗鞋櫃」 數位智能化拚吸睛

    傳統洗鞋產業,也跟上趨勢發展數位化,24小時智能洗鞋櫃,甚至還要結合AI辨識價格與瑕疵,但競爭更激烈的是自助洗衣店,根據財政部資料,全台自助洗衣店,去年10月統計有2750間,4年多增長了一倍以上,業者得要求新求變,除了洗烘脫結合一機,也引進「隔空洗衣」,不用點選按鈕,手靠近就能感應操作。
    2024/02/13 23:03
  • 珍奶征服北美! 粉圓出口飆3倍「網紅+韓劇」助攻

    台灣的珍珠奶茶,早已躍上國際舞台,尤其北美市場,在近兩年更快速發展,美國從台灣進口的粉圓暴增3倍,甚至台灣業者在當地開店數,比台灣門市還要多,進一步分析,除了美國對亞洲文化了解越來越多,年輕人對茶文化接受度更高,另外,Tiktok和IG網紅的加持曝光,也讓珍奶熱潮持續在北美延燒。
    2024/02/12 23:04
  • 專任講師只領38K 教部補助7成「未強制私校調薪」

    高教工會統計,58所私校,兼任講師的鐘點費,30年沒調整,就連專任講師,私校和公立也有差距,高教師資低薪的困境,若不改善,恐怕影響到師資品質,教育部替公校教授調薪4%,學術加給增加15%,至於,私校自行決定是否調薪,教育部會補助7成,導致部分私校擔心,萬一補助突然喊卡怎麼辦,因此持續觀望,並未調薪。
    2024/02/05 22:45
  • 不給2千萬就引爆 西門町旅店遭「詐」彈恐嚇

    台北市西門町一間旅店竟遭炸彈恐嚇!今天2月4日一早八點多,旅店人員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說,店裡被放了三顆遙控炸彈,並要求匯款兩千萬元,否則將在下午1點半引爆,警方獲報後派出22名警力,出動爆裂物偵測器,從大廳到客房仔細搜索,在西門町商圈引起不小騷動,後續調查出發信位置來自美國加州,不排除是駭客惡作劇!
    2024/02/04 19:46
  • 西門町電影商圈有「詐」彈 警搜索6小時

    持續追蹤!收到炸彈恐嚇信的旅店,在西門町的電影商圈,入住很多觀光客,警方不敢掉以輕心,花了六小時來回搜索,確保安全,其實遇到緊急狀況,旅店都有應變SOP,疏散入住的旅客,針對恐嚇信來源,資安專家說,還可以透過IP位址追溯。
    2024/02/04 19:37
  • 科技業實習1年就回不去了 技高師資面臨短缺

    被譽為技職校長搖籃的師大工教系,申請114學年停招,最終要看教育部是否核准,不過,也引發擔憂,高職老師是否會更嚴重短缺,尤其科技業,普遍薪資高過於老師,也讓師資不足問題日益浮現。
    2024/01/31 22:49
  • 繳相同健保看病命運卻兩樣情 偏鄉無醫村困境

    全台醫療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甚至無醫村仍然存在,不少醫院觀察到偏鄉需求,像是雲林「若瑟醫院」,發現在莿桐鄉沒有診所,得跑到雲林或虎尾,偏偏許多長者都是獨居,或子女在外工作,不便自行前往,因此,規劃了每周醫療站,另外,宜蘭陽明交大附醫,也前進東岳村,根據當地居民需求,設立平日復健站,同時搭配專科醫師,希望能縮短醫院和偏鄉的距離。
    2024/01/28 21:19
  • 備品注意! 旅館同業:高價品遺失、信用卡扣錢

    有民眾到菲律賓玩,退房時因為少了一條毛巾,被質疑偷竊,到底飯店備品哪些可以拿,哪些不行?有台灣旅宿業者指出,一次性的可以,非一次性的,例如:毛巾、杯子、吹風機不能拿,如果不小心帶走價格昂貴的備品,會再告知旅客後,從信用卡裡面扣款。
    2024/01/27 18:42
  • 吃得比人好! 貓狗年菜「佛跳牆、羊角、寵物酒」

    距離農曆春節剩不到兩周,不少民眾到年菜展,幫萌寵挑年菜,有業者推出禮盒組,裡面有小籠包、番茄燉牛肉、佛跳牆,還有業者是推出超吸睛食材,整隻鯊魚、魟魚變成乾,過年幫毛寶貝加菜。
    2024/01/27 12:42
  • 博士班沒吸引力下降11年人數大減16.5% 憂人才斷層

    國內念博士班的人數,11年間少了16.5%,畢竟高學歷未必代表高就業機會,尤其網路與AI普及下,降低自學門檻,是否就此降低博士班的就學意願,專家認為,對於社會發展和分析,有高端人才培育的必要性,同時應該要加深就讀時的產學合作,提高就讀誘因。
    2024/01/25 23:08
  • 北極「極地渦旋」冷空氣鎖不住!釀極端寒流 恐與全球暖化有關

    北美、歐洲甚至亞洲多地,近期都出現異常寒流,甚至影響時間長久,就是受到「極地渦旋」的影響,當極地渦旋強大時,能把冷空氣鎖在北極,但是當它變弱,噴流就會變得彎曲,進而讓酷寒的冷空氣直衝中高緯度,造成極端寒冬。
    2024/01/24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