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大同線」有望? 北市擬與輕軌齊評估

記者 葉豐瑋 楊沛緰 / 攝影 李延智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9:26

台北市府預計四月初,就要把捷運汐止民生線的規畫,提報給中央核定,如今,又有民代拋出構想,希望爭取興建「捷運大同線」。北市捷運局也表示,明年要進行的「社子輕軌」可行性評估,將把大同捷運,一併納入考慮。

圖/TVBS

 
記者葉豐瑋:「台北人現在又要多一條捷運了嗎,現在正當民生汐止線準備送進中央核定,就有民代拋出構想,要以民族西路口為中心,沿重慶北路,打造一條屬於大同人的,捷運大同線。」

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我們要一個大同捷運線的工作站,來服務大家。」

服務處成立大會上,誓言極力爭取捷運,台下選民聽得開心,畢竟大同區捷運,現在只有一站而已。

 
立委(國)王鴻薇:「大同區到目前為止,除了一個大橋頭站之外,並沒有其他的捷運線,應該要推動捷運。」

大同區民眾:「我住在重慶北路四段那邊,要坐捷運要到台北橋,如果走路要20分鐘。」

圖/TVBS

要搭捷運路途實在很長,因此葉林傳就主張。

在即將核定的民生汐止線,與社子輕軌之間串接,沿重慶北路由南向北,設置大龍峒站民族西路站,再經大橋頭到寧夏夜市,打造大同捷運全長三公里。

台北市長蔣萬安:「大同區這邊主要有兩條,一個是民生汐止線,一條是社子島輕軌,(社子島輕軌)這個部分,我們也預計開始相關的計劃性。」

言下之意是要把大同捷運,一併納入社子島輕軌規劃裡,而且這場宣布爭取大同捷運的活動上,包括副市長林奕華,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與捷運工程長鄭德發通通到場。

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大同捷運看似勢在必行,不過卻仍有民眾擔心,若連同將動工的民生汐止線,可能讓北市進入交通黑暗期。」
 

圖/TVBS

大同區民眾:「捷運這樣蓋下去整個空間會被壓縮,一定會越來越塞,黑暗期太長而且我覺得花太多錢。」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鄭德發:「現在是有排程,所以整個鋪排當然會有重疊期,但是我們希望把這個重疊期縮到最小。」

捷運局有信心不怕漫長工期,畢竟只要任內多蓋一條捷運,就能勝過前任市長政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大同線#社子輕軌#捷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27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