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浪漫!北捷智能手臂「跳舞對拍、還會move」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9:31

您有去過台北捷運的遺失物中心嗎?近期有民眾發現,北捷遺失物中心,一座機械智能手臂,不只會幫忙找東西,甚至還會跳舞,只要遊戲答對3題就能看表演,引起熱議,北捷也說明,這是因為查找遺失物,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搭乘捷運時候,不管你是錢包不見、手機不見,還是各種東西弄丟,我們都會到北捷遺失物中心來找東西,而以往我們就知道。現在他們靠的是AI(智能)機械手臂來找,而現在這已經不稀奇,因為它還有新的隱藏彩蛋。」

驚訝了嗎?你沒看錯智慧手臂不只會找東西,竟然還會跳舞、跟著音樂節拍上下擺動,緊接著還會做性感move。

連續表演最後再來個超有態度搖頭離場,AI智慧手臂跳舞秀讓網路上掀起熱議。

 
圖/TVBS

民眾:「哈哈哈這是新功能喔?就滿可愛的啊,看到會覺得滿有趣的。」

民眾:「它是真的可以取東西嗎?(真的可以真的可以),還不錯耶,可以找又兼具娛樂性。」

看到智能手臂跳舞,民眾都忍不住笑嗨嗨。但要手臂跳舞也有前提,民眾得玩互動遊戲,答對三題和捷運相關問題,就會表演跳舞。

北捷公共關係中心公益服務組長江士瑋:「一般民眾查找遺失物可能會有等候時間,因此我們就結合一些公司捷運的常識。」

避免民眾久等才把智慧手臂加入娛樂性質,其實北捷平均每年有約30萬件遺失物。在這座智慧手臂之前,北捷1年花1200萬聘雇5人分類處理遺失物,過去人工取件要花8分鐘,現在有了它只要30秒,也節省成本。

圖/TVBS

而高鐵則是有數位客服,可同時回覆300位旅客,也幫忙協助遺失物報失和查詢進度。交通運輸智能服務升級,也成為另類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捷運#台北#旅客#交通#AI#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44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