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王品尾牙出包? 國宴廚遭爆芋沒煮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餐飲龍頭王品辦尾牙,請來國宴主廚水蛙師操刀,2天下來只睡1小時統籌,找來350名工作人員、120多台送餐車,更擬好快速上菜策略,前8道熱菜一定得在下午2點以前全都送完,菜與菜中間只能間隔6分鐘,餐具、蒸籠更耗資2500萬全新訂製;謹慎規劃,全為了滿足餐飲同業挑剔的嘴,但卻被發現佛跳牆的芋頭看似沒煮爛,水蛙師強調,這次用的水芋品質比較硬,燉煮後口感紮實,才會引起誤會。

尾牙吃到一半,想拿筷子夾芋頭,怪了,怎麼戳都戳不下去,內外層顏色有差異,看似沒煮爛。國宴主廚水蛙師:「這個煮3、4個小時的東西,哪有可能芋頭不爛,笑死人。」記者:「一壓就爛了?」水蛙師:「對呀。」

佛跳牆芋頭煮不爛傳言一出,水蛙師立刻澄清,煮了3個小時,甕中的料全熟透,怎麼可能只有芋頭沒爛。水蛙師:「芋頭對不對,有比較不夠鬆的,有的芋頭很鬆,有的不夠鬆,是差在看起來整顆好好,鬆的夾起來會鬆掉。」

水蛙師強調,水芋煮過後口感紮實,謹慎澄清,全因為雙方都是餐飲業,對於吃,更是挑剔,不能不當心。水蛙師:「油飯可以上了喔,我這邊佛跳牆要送了喔,這邊拿過去就好了啦。」

對待嬌客,水蛙師嚴肅指揮上菜,不能出錯,靠這張作戰策略,蝦上到魚,15分鐘內就要上完,前8道熱菜,下午2點以前都得上桌。TVBS記者華舜嘉:「第一道冷盤鮑魚,已經全部放置在餐車上了,而第二道甜點,已經在一旁準備好。」

現場工作人員:「D出來再出E,E出來再出F。」

推車一台接一台,考驗上菜效率,每台車都有負責區域,這台就負責D區第二排的10張餐桌,對照俯瞰圖,目標直衝D區,無秒差。

2道菜中間,只花了6分鐘,雖然沒打破原先2分鐘紀錄,還是快狠準,上菜夠快,就靠350名工作人員,推車加碼120多台,餐具全新訂製,蒸籠也是完全沒用過,加上工作盤等等,就砸下2500萬,這一仗,水蛙師打得認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58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