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焦慮症 結果共166筆

  • 不只開學症候群! 青少年焦慮開學恐加劇

    暑假進入尾聲,求學階段的學生們,都將邁向下一個階段,但有醫院發現,不少原本就有焦慮症或是憂鬱症的孩子們,在新學期來臨時症狀再次惡化,院方表示,青少年憂鬱,常見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易怒,失眠、學業退步,甚至社交退縮,拒絕上學,家長有類似發現,最好能提早關懷治療,給予正向的聆聽。
    2019/08/21 13:03
  • 【觀點】醫治「初選民調焦慮症」 公開直播是萬靈丹?

    一場國民黨初選,各陣營似乎集體患上「民調焦慮症」。
    2019/07/05 20:25
  • 下泌尿道與憂鬱症狀可能共病 醫籲合併治療

    台南48歲婦女因長期失眠,服藥效果不佳,就醫後發現焦慮症狀,還有夜尿及尿失禁等困擾。醫師指出,憂鬱、焦慮與下泌尿道症狀有共病及雙向因果關係,合併治療會有更好效果。
    2019/06/12 17:51
  • 宿醉酒駕撞死路人 男子判刑2年4月定讞

    楊姓男子宿醉駕車撞死路人,一審被判刑2年4月,他以兒子有分離焦慮症等理由上訴二審請求緩刑,但遭二審駁回。最高法院今天駁回楊男的上訴,全案定讞。
    2019/05/21 11:38
  • 私下開群組罵女上司「瘋婆」 8下屬被抓包GG了

    桃園市某間科技大廠的8名員工,因不滿女上司的統御領導方式,私底下在通訊軟體LINE開設一個群組,輪番在內部罵該女上司的壞話,包括「瘋婆」、「腦大裝大便」等內容攻擊,還暗指她在業界風評差。女上司認為是這8名下屬詆毀她導致名譽掃地受損,憤而提告求償115萬元,法院審理後判決他們須賠償23萬元。
    2019/04/29 19:56
  • 選舉倒數!女友挺對手 他焦慮「選區變天」要脅分手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計時,不過卻出現「選前集體焦慮症」的現象,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距離選舉投票日愈近,就出現愈多因憂心選情而心情焦慮的患者到門診來報到,甚至有一名北漂上班族,因為擔心政治變天,情緒起伏大,更因女友支持競選對手,以分手要脅對方,最後在家人的建議下尋求精神科醫師協助。
    2018/11/19 17:30
  • 英擬禁兒童買能量飲料 一天15瓶輕生慘劇

    繼立陶宛以及荷蘭後,歐洲即將多一個國家,要禁止對孩童販售能量飲料,那就是英國,首相梅伊表示,能量飲料可能危害兒童健康,英國四大超商,已經禁止16歲以下的民眾,購買能量飲料 ;其實英國年輕人消費能量飲料的數量,十分驚人,超過其他歐洲國家約50%,但喝了這種含糖量高,又過多咖啡因的飲料,傳出許多英國學生在學校表現異常,甚至有人一天喝了15瓶,疑似焦慮症發作,導致輕生的悲劇。
    2018/08/31 19:50
  • 拉肚子被霸凌 男星焦慮到無法出門

    星野源因《月薪嬌妻》走紅,他在細田守新片《未來的未來》配音,演出男主角小訓的爸爸,用迷人聲線大展父愛。僅管在圈內人緣佳,星野源卻自揭少年時期被霸凌的過往,一度罹患焦慮症,高中不敢出門上學。
    2018/08/09 14:21
  • 失業型情緒障礙發作 應屆女大生藉自傷釋壓

    應屆畢業的黃姓女大生因畢業季來臨,對未來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加上親友過度關心,讓她用自傷來釋放壓力,求診後確診是「失業型情緒障礙」引發的焦慮症狀合併非自殺式自傷疾患。
    2018/06/06 16:02
  • 畢業即失業?女大生求職壓力大 靠「拿刀割手」紓壓

    畢業季到!不少社會新鮮人開始進入職場找工作,不過卻可能因此壓力過大,帶來情緒障礙;一名22歲的黃姓女大生,大學畢業準備求職,因為她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工作,對未來感到相當迷惘,加上親友過度關心,讓她無法喘氣,最近開始食不下嚥、睡不安穩,情緒持續低迷,且當她壓力來時,就會開始用刀片在手臂上劃出一條一條的傷口,雖然她自己也知道這種紓壓方式不對,但卻無法停止,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她是因「失業型情緒障礙」引發的焦慮症合併並非自殺自傷疾患。
    2018/06/06 15:50
  • 總冠軍賽前夕 騎士教頭透露季中因焦慮症缺陣

    球季期間曾因健康因素而缺陣好幾場的克里夫蘭騎士總教練泰隆.魯(Tyronn Lue),今天在美國職籃NBA總冠軍戰賽前透露,他是因為焦慮症而接受治療。
    2018/06/01 10:11
  • 26歲媽寶撞死父…法庭上淚求「抱媽」 母:兒是模範生

    新北市汐止一名26歲的孫姓男子,去年3月搭乘父親的賓士車外出,途中父子倆大吵一架,孫父憤而下車離開。沒想到孫男接手開車,從後方撞死父親,事後遭警方逮捕,一審被判無期徒刑。案件上訴高院,孫男認罪求輕判,孫母也以輔佐人到庭,在庭上百般呵護兒子,不但質疑一審判太重,還說「我兒子唸書成績從沒低於第三名,還當選過模範生。」
    2018/05/21 22:09
  • 高度成癮安眠藥 台灣處方比例亞洲第一

    不少人有失眠的困擾,根據長庚醫院睡眠中心研究,2017年全台慢性失眠症盛行率為11.3%,每十人就有一人睡不好,為了治療失眠的症狀開立安眠藥緩解,但用於改善失眠和焦慮症狀的苯二氮平BZD類藥物,具高度成癮性,亞太多國精神醫學專家共同執行的「亞洲地區開立精神科藥物的型態」研究發現,台灣開立安眠處方藥物的比例非常高,是鄰近各國的一倍以上,位居亞洲第一。
    2018/02/27 23:28
  • VR融入醫療手法 預防青年「焦慮症」惡化

    虛擬科技與醫療保健結合,一旦技術成熟,可望為未來的治療方式,帶來重大革新,像是英國就有團隊,正在研究使用VR治療焦慮症的可能性。
    2017/11/20 20:06
  • 遭當面罵髒話 公務員控藝文推廣處霸凌

    北市文化局藝文推廣處,1名公務員2日上午出面控訴遭到副處長霸凌,還秀出錄音檔,裡面充滿斥責的聲音,甚至還夾帶髒話,而這名公務員事後前往醫院,診斷出罹患焦慮症,還出現憂鬱等症狀,甚至還遭到免職;不過被指控霸凌的副處長今天沒有現身,而是由藝文推廣處的處長出面澄清,說這名公務員事情做不好,而且一錯再錯,絕對沒有發生霸凌的事情,會免職是因為當事人沒有依規定請假。
    2017/11/02 12:04
  • 看不到手機會焦慮! 心跳、血壓產生恐慌感

    現代人的生活幾乎都離不開手機,更有不少人手機如果不在身邊或是沒電時,就會產生焦慮感,這種「無手機焦慮症」,不僅可能影響健康和工作專注度,也可能阻礙社交生活發展。
    2017/09/26 22:27
  • 看到小丑笑不出來? 你可能有「小丑恐懼症」

    小丑是會帶來歡笑還是令人害怕呢?很多人其實是有「小丑恐懼症」的,這在心理分析上也是一種焦慮症,會造成這種焦慮,主要是因為小丑臉上一直都化有大大的笑容,讓我們無法辨識小丑真正的表情,也無法預期他會做出什麼樣的行為,這些都會讓有小丑恐懼症的人感到極度不安。
    2017/09/11 22:05
  • 【社交焦慮症2.0】你有FOMO症頭嗎?

    網路讓人時時刻刻都可以連結,但隨之而來的副作用是讓人擔心失去連結的時刻漏掉了什麼。這種因科技而產生的恐慌症,似乎也和社會的緊張衝突有相關性。人們不只焦慮朋友去哪裡做了什麼,甚至也會焦慮自己漏掉了哪個政治人物貼了什麼文。
    2017/08/29 06:21
  • 六月畢業潮 小心焦慮症上身

    面對六月畢業潮,即將走出校門的大四應屆畢業生小峰,坦承近期開始莫名煩躁緊張,還會失眠,連脾氣都變得不太好,精神科醫師認為這樣的表現,可能是患上「畢業焦慮症」。
    2017/06/21 12:26
  • 過動兒家長易焦慮 醫籲適時求助

    兒童若出現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狀況時,往往家長要面對不少壓力。醫師發現有很多家長因此會有憂鬱、焦慮症狀,呼籲家長要自我覺察,必要時可尋求醫師或心理師的協助。
    2017/05/10 10:06
  • 【健康2.0】耳鳴是更年期症候群的訊號?

    耳鳴可能是你身體裡面的空襲警報!醫師指出,耳鳴造成的三大原因,除了耳咽管障礙,就是耳多本身的問題。第一個原因是情緒障礙的疾病,例如焦慮症、恐慌症、憂鬱症,第二個原因就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另外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更年期。
    2017/04/12 10:16
  • 天天喝「精力湯」引過敏! 醫師腹瀉+焦慮

    一名醫師為了補充精力,天天喝精力湯,卻出現過敏症狀,長期出現腹瀉、焦慮症狀。 民眾最容易過敏的食物排行榜,除了蛋白質、小麥、花生之外,還有水果奇異果和竹筍,也是容易引發過敏的原因之一。
    2017/04/11 09:42
  • 兒子第一天上學...徐若瑄失落患「分離焦慮症」

    藝人徐若瑄的兒子「都疼」(Dalton)最近開始到幼稚園去上課,她擔心都疼看不到媽媽會慌張、難過,特別躲在校外牆邊偷看,沒想到都疼就算沒有媽媽在身邊,還是能牽著老師跟同學玩,讓她失落的說:「這是什麼奇妙又複雜的心情,有人懂嗎?」
    2017/03/27 15:24
  • 用失智爺的故事暖網友...開朗的她其實患有憂鬱症

    「其實很多時候,壓力都是來自己給的。」網路紅人夏德萱,她因為時常在Instagram上分享失智爺爺「老夏」跟奶奶「脆鵝」的生活趣事,溫馨又爆笑的故事吸引超過70萬網友追蹤。在面對爺爺奶奶時,她總是帶著開朗的笑容,但昨天(5日)她突然透露,其實自己患有憂鬱症和焦慮症,甚至還拿東西傷害過自己,讓許多粉絲心疼又震驚。
    2017/02/06 11:25
  • 陸40天春運今啟動 總載客量逾30億人次

    大陸春運今天正式啟動,預估今年總載運量約30.28億人次,比去年增加2.3%,光是第一天鐵路部分就有超過850萬人要搭車,車站人多問題也多,瀋陽就有乘客因為和表妹走散,出現焦慮症,把身上的錢和手機都送給警察,幸好最後及時找到同行親友才沒出狀況,另外為了行車安全,東北地區高鐵維修廠也不敢大意,天天晚上都在替列車趕工除冰。
    2017/01/13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