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40天春運今啟動 總載客量逾30億人次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3: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春運今天正式啟動,預估今年總載運量約30.28億人次,比去年增加2.3%,光是第一天鐵路部分就有超過850萬人要搭車,車站人多問題也多,瀋陽就有乘客因為和表妹走散,出現焦慮症,把身上的錢和手機都送給警察,幸好最後及時找到同行親友才沒出狀況,另外為了行車安全,東北地區高鐵維修廠也不敢大意,天天晚上都在替列車趕工除冰。


 

穿著白色風衣女子突然走到車站警察面前,丟下將近10萬元台幣鈔票和一支手機就轉身離開,突如其來的怪舉動讓員警也愣了一下,趕緊追上去,丟下錢就跑,講話還緊張兮兮,員警只好把她帶回值班室,才發現原來她和表妹過年要搭火車回家,結果走散了,太緊張引發焦慮症。類似狀況大陸春運期間經常發生,畢竟車站人多擁擠。

根據官方統計,13日春運啟動第一天,光是鐵路部份就預計發送855萬人次,同比增長23%,安全顯得格外重要,東北地區剛好遇上降雪期,高鐵設備天天都得做抗寒處理,從車底人工除冰到剎車細部檢查,一樣都不能少。

大陸高鐵檢修人員:「這個制動盤要對它的外觀進行檢查以及擦拭,要求它出庫的時候不能有滴水,如果滴水的話出去外面冷就會結冰,結冰的話就會影響它的制動效果。」
 

高鐵維修廠人員熬夜趕工,就怕出差錯,整車乘客小命都不保,今年大陸春運從1月13日開始為期40天,是最近5年最早啟動的一次,預估總載運人次,高達30.28億,比去年增加2.3%,這場全球最大的人口遷移,對大陸通勤族來說是每年必打的一場硬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運#高鐵維修廠#除冰#趕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12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