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性侵人事總處情侶撞臉田馥甄地震主辦單位宇宙人撿屍
  • 搜尋:

    焦慮症 結果共166筆

  • 解封症候群! 離群索居太久.出現「社交焦慮」

    新冠疫情造成的心理問題,範圍大到難以想像,封城造成的心理壓力,解封也會有!許多民眾在居家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重返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變得加倍困難,其實這在心理學上並不陌生,被稱為「重返社交焦慮症」(Re-entry Anxiety),需要長時間離開地球執行任務的太空人,最常出現這種症狀;此外封城前後,家長們也不能輕忽孩子的心理反應,兒童或青少年的心理成熟度不如大人,更沒辦法適應封城的各種壓力,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厭食,當孩子食慾缺缺,家長們一定要提高警覺。
    2021/08/09 19:57
  • 居家防疫「像坐牢」?心理師曝5症狀恐焦慮症找上門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微解封,國人也很期待解封日到來。衛福部日前也鬆口,疫情警戒三級降級並非不可能,但必須做好準備措施。有一名網友分享,她隻身北上打拼,原本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能上班、與同事朋友相處,沒想到現在只能居家辦公,已經快2個月都沒出門了「好像在坐牢」,再不解封就快得幽閉恐懼症了。
    2021/07/19 12:30
  • 鄭弘儀自揭痛苦隱疾!焦慮手抖成「悲劇雙面人」忍淚談笑

    公眾人物看似光鮮亮麗,但一言一行皆被外界放大檢視,難免有別人想像不到的心酸,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平時給人專業形象,他近日透露曾罹患焦慮症,感覺就像身處羅馬競技場,遭10隻狼輪流啃咬,而他還忍著苦痛上節目,坦言過往如同雙面人。
    2021/07/14 05:37
  • 阿滴驚患憂鬱症!刊紐時廣告後陷黑暗:光活著就用盡力氣

    知名YouTuber「阿滴」昨(11)日上傳影片坦承自己罹患憂鬱症將近1年,從去年在《紐約時報》集資刊登「Taiwan Can Help」廣告後,就開始出現憂鬱症傾向,隨病症越來越嚴重,他度過好幾個月「行屍走肉」的日子,如今阿滴的症狀已好轉許多,他首度公開這段黑暗經歷,盼透過自身經驗幫助有相同狀況的病友。
    2021/07/12 09:19
  • 確診嬤敲開病房門鎖逃!慈濟護理師靠這招成功安撫

    本土疫情近日已出現趨緩跡象,不過國內確診案例已突破1.3萬人,死亡案例累計共518人。對此,慈濟基金會日前在臉書表示,一名確診奶奶患有失智、躁鬱症,常常逃跑離開病房,為了解決問題,護理師們一同想出辦法減緩奶奶的焦慮。
    2021/06/19 11:29
  • 暴肥遭酸「胖出新高度」 金馬影后:為了形象沒必要

    大陸女星馬思純2016年以電影《七月與安生》拿下第53屆金馬影后,去(2020)年卻驚傳罹患焦慮症,被目擊身形胖一圈前往身心科看診,健康狀態令影迷相當擔心,今年2月她驚喜現身節目,精神看似恢復不少,身形卻被網友大作文章,對此她高EQ回應了。
    2021/03/15 11:02
  • 重度焦慮曾「失去視力」 金馬影后消失半年突現身

    32歲大陸女星馬思純2016年以電影《七月與安生》勇奪第53屆金馬影后,順勢打開在台知名度,卻在去(2020)年被目睹前往精神醫院看診,且身形明顯胖了一圈,健康狀況令外界擔心,事隔半年她驚喜現身節目,湧入大批影迷留言關心。
    2021/02/02 09:59
  • 殘忍!男腿痛遭認裝病 被逼「跪爬」出院惹鼻酸

    最壞示範!加拿大一名40多歲男子大衛龐託內(David Pontone)幾年前因下肢劇烈疼痛前往急診室就醫,沒想到醫院僅做了少樣檢測後,就認定他是心理因素作祟在裝病,隨即下令他離開,最終他只能忍痛「爬」出醫院。近日畫面曝光,令人鼻酸。
    2021/01/23 16:13
  • 與大S半年沒見氣喊「恨疫情」 汪小菲無法來台主因曝

    44歲女星大S與老公汪小菲結婚10年,育有一對寶貝兒女,婚姻生活幸福美滿,不過礙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夫妻倆已經分隔兩地半年,讓汪小菲多次在網上表達對妻小的思念,甚至直言「好像得了焦慮症」,不過近日卻傳出除了疫情,其實汪小菲無法與家人相聚另有原因。
    2021/01/05 07:55
  • 大鬧!焦慮症男「鎖飛機廁、毀燈管」 勇乘客阻

    11/14長榮班機從舊金山回台灣,沒想到機艙裡有男子疑似焦慮症發作,把自己關在廁所裡長達6小時,甚至破壞燈管暴衝,有熱心男乘客上前阻擋,還因此手受傷,不過他也認為機組員危機處理有問題,對此航空公司回應,男子反鎖廁所企圖攻擊空服員,感謝旅客協助安撫,事後也給當班機組員給予適當獎勵。
    2020/12/03 19:08
  • 和大S結婚10年撐不住?汪小菲自曝患「焦慮症」

    女星大S與老公汪小菲結婚10年,育有一對兒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不過近期礙於新冠肺炎疫情,汪小菲必須和老婆、小孩分隔兩地,讓他忍不住思念情緒,今(24)日發文吐露心聲,直言「好像得了焦慮症」,讓外界相當擔心。
    2020/11/24 16:47
  • 川普剉咧等!藍前立委酸「綠營焦慮症」:講得連任可台獨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4票選舉人票略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253張,美選陷入膠著,讓台灣民眾也開始關心台美關係未來變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透露,搞得好像川普連任,民進黨可以安心搞台獨,「民進黨政客比美國人,還要焦慮。」
    2020/11/06 10:23
  • 突破「選擇性緘默症」 日本13歲少女成為甜點師

    有一種焦慮症稱為「選擇性緘默症」,大多發生在2-6歲孩童,患者本身語言能力並無障礙,卻在感受到壓力、焦慮等特定情境時變得無法開口,因此容易被誤認為害羞或自閉症。日本一名13歲選擇性緘默症少女,社交出現嚴重障礙,卻因為喜愛做甜點,在民間比賽得到世界第一。自學的少女甚至自行開發超過100種菜單,更開設甜點店當起店長兼主廚;而她也為了服務顧客,成功克服人群恐懼,完成自己以甜點替人們帶來笑容的夢想。
    2020/09/23 19:56
  • 婦躺客廳睡午覺「超過10小時」 夫伸手一摸驚已成冷屍

    新加坡後港(Hougang)有名蔡姓男子發現妻子在客廳睡午覺睡逾10小時,驚覺不對勁後開口叫醒妻子,不過對方沒有任何反應,蔡男上前一看才發現妻子早已斷氣,全身僵硬冰冷。
    2020/08/31 20:00
  • 里程焦慮症!社區設充電樁少 搶位爭電

    電動車越來越普及,但目前只有大約5成的車主家中有安裝充電樁,而且一開始要裝可能還得跟社區管委會爭取一番,其實充電樁的電流大約跟一台冷氣機運作差不多,再加上原廠充電業者在線材還有設置上,都會仔細規劃,讓車主可以安心在家充電,或是現在外面也有電動車專用停車場,就是希望舒緩一下車主的「里程焦慮症」。
    2020/06/30 20:26
  • 林隆璇自曝陰影「曾患憂慮症」 考上牛津大學克服恐懼

    歌手林隆璇出道30多年,創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2年前順利考取英國牛津大學接受正念中心師資專訓取得執照,去年應邀授課,身兼音樂公司老闆及大學教授的他,如今又多了講師身分。不過他坦言,自己一直以來都有鏡頭恐懼症,每次上節目都會感到無比壓力,甚至因此焦慮症復發,直到後來才慢慢克服恐懼。
    2020/05/05 07:39
  • 要求「最後溫存」被拒 狠男大街砍高中妹25刀斷她2指

    高雄市1名22歲的曾姓男子,去年4月與1名15歲的楊姓女高中生交往,但僅半年的時間就分手。期間男方尋求復合、要求「最後溫存」,都遭到女方拒絕,讓曾男懷疑對方另結新歡,因此到楊女住家附近埋伏,趁對方下課回家時趁機持刀砍殺,總共砍了25刀,女方2根手指被砍斷後無法接回,日前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曾男12年有期徒刑。
    2020/04/26 09:49
  • 隔離引憂鬱症復發!李連杰愛女:我以為會過不了這關

    56歲「功夫皇帝」李連杰與香港女演員利智結婚後,先後生下大女兒Jane和小女兒Jada,姐妹倆遺傳媽媽的美貌之外還都很聰明伶俐,Jane為哈佛高材生,Jada則是就讀美國知名高中菲利普斯學院(Phillips Academy),不過近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Jada透露,自我隔離使得她的焦慮症和重度憂鬱症復發,目前正在接受治療,同時也呼籲大家要多關心身邊的人。
    2020/04/18 16:18
  • 花2分鐘完成投票! 吳宗憲誇今年動線好

    今年的總統以及立委大選,演藝圈藝人們也都很關心,像是特別從美國返台投票的資深影星秦祥林,就透露得了選前焦慮症,緊張到睡不著,而前年因為錯過九合一大選投票,而痛批中選會的藝人吳宗憲,這次則是特別起了個大早現身投票所,只花了兩分鐘就完成投票,大誇今年的動線規劃很好。
    2020/01/11 13:30
  • 太熱衷選舉恐惹病上身!症狀曝光 醫:他狂裝監視器

    2020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許多熱衷政治者,會努力為自己力挺的候選人向親友拉票,出現緊張焦慮症狀。對此,醫師指出有調查顯示,每逢總統大選時民眾身心健康指數大幅降低約20%,政治狂熱者,還會出現幾個症狀。
    2020/01/09 14:08
  • 男房仲親租客3歲女童右臉頰 遭判拘役30天

    台中一名男房仲,因為看住戶的3歲女童可愛,親了孩子右臉頰一下,媽媽發現後氣憤提告,日前台中地院判處男子拘役30天,民事賠償11萬,法官認為男子是業務,卻沒保持人與人間適當距離,依兒少法判刑。
    2020/01/06 15:15
  • 驚罹怪病!鄭弘儀淚吐「昔發病症狀」痊癒又復發

    媒體人出身的59歲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憑著敢說敢言的主持風格,手頭上累積不少節目。近日他在節目中自曝約10年前罹患了焦慮症,當時身上扛了7條官司的他,因為是公眾人物遭受不少攻擊,發病起來手會抖、渾身不舒服,吃藥痊癒後又復發。鄭弘儀更自曝因飆罵前總統馬英九三字經,遭所有節目群起圍攻10天的悲慘內幕。
    2019/11/19 09:45
  • 選前亂象! 「立場不同」遭雇主開除、同事爭執

    大選倒數54天,選前亂象也出現在辦公室,像是有人遇到,到職前兩天因為政治立場不同,遭雇主臨時通知不用來了,還有人是因為立場不同和同事在辦公室爭執,最後憤而離職,另外精神科醫師則是發現,選前一個月左右,選前焦慮症患者普遍增加兩成。
    2019/11/18 12:49
  • 澳洲東部野火燎原!12日將波及雪梨都會區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12月將進入夏季,但現在東部地區天已經是野火燎原!周末遇上風向突然改變,讓消防隊員措手不及,估計64處森林大火中,有40處都還沒受到控制,包括昆士蘭省(Queensland)與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已知有三人因此死亡,還有20幾名消防隊員在打火過程受傷,送醫治療。不過目前當局擔心的是本周雪梨地區將飆到36度左右高溫,天乾物燥,勢必讓野火更加猛烈!澳洲總理在記者會時,拒絕回應野火與氣候變遷有關,讓不少民眾難以相信,到底要多嚴重的天災,才能換來政府的重視?
    2019/11/11 20:07
  • 飼主監看寵物旅館電眼 控老闆壓、揍愛犬

    台中一名飼主莊小姐,把狗寄宿在台灣大道上某家寵物旅館,因為愛犬有分離焦慮症,她半夜看監視器關心愛犬,結果目睹旅館老闆,用腳踩狗,還用雙手猛暴壓制狗,過程狗不斷哀嚎,老闆還出手拍打狗,這家寵物旅館,開業不到半年,已經發生兩次意外,第一次把其他飼主的狗弄丟,業者承認過當但堅持當下是安撫狗,動保處已接獲通報,認定業者涉嫌違反動保法,可開罰1萬5到7萬5千元。
    2019/09/17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