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焦慮症 結果共166筆

  • 確診後易失智? 研究:「這類人」比例增加

    新冠肺炎已持續發展了兩年多,醫學界如今正密切關注新冠肺炎導致的各種併發症、副作用。根據外媒New Atlas報導,最新研究表明感染新冠肺炎後,老年人失智症的比例不斷上升。
    2022/08/22 16:14
  • 加拿大代表任滿回國 笑稱最想念台灣「便利商店」

    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結束4年任期,今(21)日啟程返國,他說,現在最煩惱的是回加拿大之後沒有24小時便利商店,他笑稱已習慣早晚都去住家樓下的便利商店報到,得跟它說再見,讓他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2022/08/21 12:09
  • 台中資優狼師「性侵還當上校長」 受害者父沉痛後悔信曝

    台中一名女子17日召開記者會,指控25年前就讀知名國中資優班期間,遭到「黃姓導師」以輔導名義伸出魔爪,不僅逼迫交往還權勢性侵,關係延續4年多,甚至在她升上大學時還至系所留言板化名辱罵,使她多年來受焦慮症所苦,目前該名狼師為台中某國中校長。女子多年後鼓起勇氣,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出申訴,而父親得知後寫下後悔長文:「作為父親,我卻無知且無能為力,還糊裡糊塗的對那可惡的狼師說些感謝尊敬的話,真痛心疾首!」
    2022/08/20 12:42
  • 46歲銀行高層焦慮症!交感神經煞不住 心臟彈性老化如75歲

    受疫情、兩岸局勢影響,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不少人身心健康拉警報!身心診所醫師觀察,「廣泛性焦慮症」患者增加2成左右,就有一名46歲銀行高層生性力求完美,工作、家庭兩頭燒,又擔心疫情影響工作,身心壓力大,就醫接受自律神經檢查,發現交感神經過盛,心臟彈性老化程度達75歲,確診「廣泛性焦慮症」。
    2022/08/20 11:36
  • 胸痛、心悸、呼吸急促!恐慌症、心臟病症狀極像不能拖延

    自疫情爆發以來,「焦慮」的情緒普遍籠罩世界各地。在美國,2020年7月份有36.1%的人宣稱他們出現了焦慮症的症狀,更嚴重的情況還有恐慌症發作——胸痛、心悸、呼吸急促,與心臟病發作的癥狀高度相似。
    2022/08/13 22:08
  • 新冠肺炎傷心!逾2成民眾陷焦慮、憂鬱 醫籲別輕忽、有解方

    新冠疫情讓民眾生活改變,不只是擔心自己確診,工作、學業、休閒娛樂、經濟體系都面臨巨大重整,研究指出,在疫情下有27.3%民眾出現焦慮症狀,21.4%者有顯著憂鬱症狀;醫師指出,憂鬱除了感到沮喪、無望外,還會有記憶力變差、疲倦、失眠等情況,如症狀加劇導致生活失衡,切記要向外求援尋求醫療協助。
    2022/07/26 13:33
  • 手機不用堅持充到100%!「2不良習慣」恐縮短電池壽命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但不少人卻有「低電量焦慮症」,只要手機電量過低時,就會產生焦慮不安的狀態,因此他們習慣讓手機電量一直維持在100%才會安心,但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好的充電習慣,因為這樣有可能會讓電池壽命加速老化。
    2022/07/20 09:41
  • 長新冠惱人!嚴重恐加速憂鬱、焦慮 中醫祭3招改善

    長新冠問題層出不窮,58歲陳小姐,無慢性病與其他特殊病史,確診新冠肺炎解隔後仍有咳嗽、倦怠、頭暈、喘、耳咽部疼痛等後續症狀,到中醫診斷屬於長新冠症,且此類症狀恐持續超過2個月以上,導致患者的生活品質下降,甚至提高心血管疾病、憂鬱症與焦慮症的風險,十分難纏,在中醫上將透過中藥、針灸、三伏貼等方式,調整患者體質、提升免疫力加速復原。
    2022/07/09 12:29
  • 每4人就有1人「罹患焦慮症」 醫授5招甩開鬱悶情緒

    醫學研究顯示「每4人中就有1人有焦慮症」,在疫情加乘之下,居家隔離、遠距辦公WFH、線上授課讓人們的活動僅能侷限一處,加上擔心染疫的恐慌,許多人開始不自覺地感到焦慮。身心科李旻珊醫師表示,「面對未知的事物,基於生存本能,人們會把想像中的危險都會化為恐懼,也因此出現身心症狀。」面對日常壓力或疫情造成的焦慮恐慌,可以利用下列5個小方法幫助照顧心情。
    2022/06/15 17:58
  • 排隊做完核酸又得找檢測點 上海人患「核酸焦慮症」

    上海自1日開始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原以為解封後能過上正常生活,但真實情況是,為了能夠進出公共場所,上海人進入在72小時內緊繃找核酸點、做核酸的新生活,患上「核酸焦慮症」。
    2022/06/07 19:02
  • 即將進入「疫情高原期」恐慌、焦慮暴增?! 關鍵是這件事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邁入後疫情時代,各國逐漸解封、也有許多國家與病毒共存,目前台灣每天確診人數八、九萬人不等,引發許多民眾焦慮。醫師指出若焦慮的情緒太嚴重,會導致影響日常生活、每天擔心自己是否確診,可能就是罹患「罹病焦慮症」。
    2022/06/01 22:54
  • 怕染疫「焦慮症」患者暴增 易怒、失眠皆是徵兆

    時刻擔憂被感染? 「焦慮症」會有哪些症狀 明天會不會被感染?這兩天一直咳嗽怎麼辦?疫情之下,許多人愈來愈容易對未來感到憂心、焦慮。 焦慮症不單只有「焦慮」症狀,還可能引發其他問題。捷思身心醫學診所身心科李旻珊醫師指出,焦慮症特徵是對大小事感到緊張不安,對於未來預期發生的事,即使對常人而言並不重大,焦慮症患者就可能因為過度焦慮而出現坐立不安、異常緊張,甚至注意力無法集中,腦中一片空白。
    2022/05/16 15:41
  • 沒網路、忘帶手機無安全感? 心理師4招改善焦慮症

    不少人到了沒有網路的地方會焦慮、出門沒帶手機會沒安全感,也有人時常會感覺到手機在震動,或是看到APP上的紅點會感到心煩。手機已成為現代不可或缺的科技產物,食衣住行育樂等己乎都可以此操作。
    2022/05/14 11:29
  • 沒有憂鬱=沒有心理疾病? 醫:睡眠障礙就是其一

    心理疾病相當普遍,多的是沒注意到的事,除了憂鬱症、躁鬱症、焦慮症等,顯而易見的也包括環境、事件所帶來的影響,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新冠壓力症候群等,都在不知不覺當中影響生活品質及身體健康。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提醒,日常可多留意自己的身心狀況,若發覺已長期處於「不對勁」的情況,盡早檢查為佳,正如平常有身體不適就看醫生一樣,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2022/04/20 09:13
  • 阿杜患恐慌症暴肥、停工3年!  醫教妙招預防病情發作

    知名歌手阿杜驚傳罹患恐慌症暴肥12公斤、停工3年!後來他重整生活和健康,克服恐慌症和憂鬱症,正式復出。近來許多藝人都爆發出現恐慌症、焦慮、憂鬱等相關問題,醫師提醒,咖啡過量、愛吃提神藥品或飲品等,如果又處在高壓狀態下,最容易誘發恐慌症狀。
    2022/04/08 16:26
  • 港疫情燒!套房衛生差污水倒灌、廁所洗菜 單親媽與6歲自閉兒染疫

    第五波疫情對百姓衝擊甚大,尤其單親家庭更是孤立無援。有位照顧6歲中度自閉兒子的單親媽媽,經濟能力只夠租住面積約2.81坪的有廁所沒有廚房的房中房,鄰居每次用水皆有污水倒灌進排水口,母子更不幸染疫,致電居安抗疫熱線超過200次都無法接通,靠儲糧撐過困難時期,其兒子因長期居家上課出現社交能力倒退,她因此嚴重失眠,加劇抑鬱與焦慮症狀;亦有一家三口單親家庭疫情下失去兼職缺錢,買3日伙食拖長變5日食用,死撐著過日子,有組織近日發起眾籌50萬元,希望可以支援40個類似家庭撐過疫下難關。
    2022/03/12 19:45
  • 才酸林昶佐閃兵!「兵役檢驗機」點4大咖:只叫囂不從軍

    俄羅斯全面出兵烏克蘭,戰事僵持不下,不少人聯想到台海情勢,擔心大陸可能武力犯台,危機一觸即發。日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發文力挺烏克蘭,要求強化國軍戰力,結果被挖出因焦慮症嚴重獲得免役的過往,藝人謝和弦在底下留言狂酸:「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短短一天吸引超過6千名網友朝聖,今(1)日晚間他再開砲,點名包括林昶佐在內的藍綠4位政治人物,「請自行洽詢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
    2022/03/01 23:24
  • 新冠疫情傷身心!憂鬱症、焦慮症激增 醫曝4大就醫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也影響了民眾的心理健康,根據今年10月發表於《柳葉刀》期刊研究指出,疫情期間,患有憂鬱症及焦慮症的比例大幅增加,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精神科主任詹佳真指出,的確發現疫情讓憂鬱症和焦慮症病患增加,原因多是作息混亂或活動量不足導致失眠、無法從事帶來幸福感活動、失業問題或和家人接觸頻繁,增加摩擦衝突導致。
    2021/12/14 12:00
  • 鄭弘儀爆隱疾「曾日吞4顆安眠藥」!手抖悲嘆:很可憐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近日在節目上討論到焦慮症議題,身為過來人的他也分享當時症狀,「坐立難安」的感受非常強烈,手部還會不自覺發抖,每天晚上都必須要吞4顆安眠藥才能入睡,嚇壞現場來賓。
    2021/12/04 14:21
  • 疫情傷身又傷心! 全球憂鬱症、焦慮病例遽增

    疫情期間,其實不只要注意防疫的問題,因為除了身體,心靈也很重要,根據全球統計,在疫情期間,患有焦慮症及憂鬱症的比例大大增加,其中這數字也跟著疫情的發展而波動,顯示加強精神衛生體系建設的重要。
    2021/11/26 23:14
  • 疫情傷身也傷心 近2成重症患者出院半年內易焦慮症

    國內累計逾1.6萬例COVID-19確診,台大醫院團隊今天歸納臨床報告指出,近2成染疫重症患者出院半年內有焦慮症風險,除了靠藥物,心理治療與家庭支持也很重要。
    2021/10/25 15:16
  • 藥效低於8成 抗焦慮藥「安寶寧錠」回收19.3萬錠

    食藥署今天宣布,抗焦慮藥「安寶寧錠」有1批次產品因溶離度低於80%,即吃下肚後藥效不到80%,約19.3萬錠即起回收下架,呼籲民眾有疑慮應回診與醫師討論,切勿擅自停藥。
    2021/10/06 13:15
  • 難入睡?恐高血壓、心臟病上身 醫授3方法改善睡眠障礙

    「我已經好幾個月沒睡過好覺了,我就是睡不著,越想睡、越睡不著。」一名51歲的賴女士,身體一向健康;近半年來,她總覺得在工作時,會對同事及顧客發脾氣,回到家面對一堆做不完的家事,更是讓她心情煩躁,經常感覺莫名的沮喪,晚上難以入睡,半夜睡睡醒醒。
    2021/09/16 22:56
  • 鬼月怪事多?莫名聽見腳步聲 醫揭「這疾病」在搞怪

    農曆7月即將過完,鬼月你有遇到詭異的事?一名女性趕在鬼門開前搬家,但新家經常疑似有鄰居的腳步聲,但鄰居又否認……導致該女子回到家會莫名緊張。醫師指出,這不是鬼影幢幢,是憂鬱、焦慮症候上身。
    2021/09/03 19:44
  • 飽受焦慮症折磨!萊恩雷諾斯「堅持不服藥」病況曝光

    男神萊恩雷諾斯演出過《綠光戰警》、《惡棍英雄:死侍》等夯片,憑著精湛演技和帥氣外型圈粉無數,他主演電影《殺手保鑣2》也即將上映,不同於在螢光幕前的搞笑形象,他透露自己患有焦慮症多時,僅能靠演出不同角色緩解症狀。
    2021/09/03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