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效低於8成 抗焦慮藥「安寶寧錠」回收19.3萬錠


發佈時間:2021/10/0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3: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食藥署今天宣布,抗焦慮藥「安寶寧錠」有1批次產品因溶離度低於80%,即吃下肚後藥效不到80%,約19.3萬錠即起回收下架,呼籲民眾有疑慮應回診與醫師討論,切勿擅自停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發布藥品回收警訊,寶齡富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安寶寧錠2毫克」,有一批次產品因溶離度結果不符規定,批號「439-1906」產品將啟動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代理科長許芷瑀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安寶寧錠是一款用於治療焦慮症的藥物,依規定產品在效期內溶離度不得低於80%,也就是藥品吃下肚後,藥效發揮的程度不能低於80%。

不過,許芷瑀說,近期該藥廠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有一批次藥品雖然仍有12個月效期,但溶離度已低於80%,因此主動啟動回收,該批次預計回收19.3萬錠,依規定須在10月17日前回收完畢,並繳交調查報告釐清原因。

許芷瑀指出,據調查,這款藥品僅占去年健保使用量的1.59%,市面上也有其他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藥品可替換使用,呼籲使用到這批次藥品的民眾切勿自行停藥,若對用藥有疑慮,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藥署#安寶寧錠#藥物#抗焦慮藥#回收#焦慮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4305

0.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