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焦慮症 結果共166筆

  • 兒科醫師涉家暴!精神科醫曝過度體罰嚴重性 恐憂鬱、焦慮症

    一名網紅兒科醫師對自己的兩個小孩各打了50個耳光加上用腳踹孩子胸口,遭到生母通報家暴。對此親子教養議題也在網路上發酵,精神科醫師表示,過度體罰長期下來可能會對小孩形成解離或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有的人會變成容易憂鬱、焦慮的性格,甚至是憂鬱症、焦慮症。
    2023/07/03 10:38
  • 60歲女「喉嚨卡卡」憂罹癌 醫一聽病症秒解:是精神病!

    一位60多歲婦人喉嚨一直「卡卡」,擔心是癌症就醫,但做任何檢查都沒事,醫師洪暐傑詢問其他病症後,竟推測是「1精神疾病」害的!
    2023/05/25 12:12
  • MLB/投球計時器太逼人?運動家投手患焦慮症進傷病名單

    為了縮短比賽時間,MLB大聯盟在本季引進投球計時器,投手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將球投出,但許多投手相當不適應,認為這項新規定打亂了他們的投球節奏,其中受害最深的就是奧克蘭運動家投手梅伊(Trevor May),他因為壓力過大引發焦慮症,不但進入傷病名單,更一度考慮退休。
    2023/05/19 14:17
  • 分泌快樂激素!研究:運動改善憂鬱症狀 效果比藥物強1.5倍

    本周末是國中會考,接續還有大大小小的考試,學生壓力增大,應多注意有孩子的身心狀態,根據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新研究指出,運動可以強健身體、抒發情緒,有遇到憂鬱及焦慮症狀時,效果甚至是諮商或主要藥物治療的1.5倍。專家建議,如自己護身邊的人出現情緒低落、失眠、食慾不振等現象時,可以試著從步行、瑜伽等運動開始嘗試。
    2023/05/16 10:40
  • 手機充電無須堅持充到全滿!「2習慣」恐讓電池壽命加速老化

    隨著科技發展,現代人日常生活已離不開手機,導致不少人有著「低電量焦慮症」,也就是手機電量過低時,就會產生焦慮不安的狀態,因此他們習慣讓手機電量一直維持在100%才會安心,但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好的充電習慣,反而有可能會讓電池壽命加速老化。
    2023/05/01 10:30
  • 壓力大「狂吃薯條」可緩解? 醫示警:增加憂鬱症風險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美食炸物排解情緒,尤其是「炸薯條」。不過,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提醒,吃太多薯條,會增加焦慮症和憂鬱症風險,油炸食品內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吃多了就會影響到焦慮症和憂鬱行為。此外,他也分享每次想吃薯條前,也許可以透過幾個方法,抑制想吃的衝動。
    2023/04/27 18:32
  • 口罩解封9成民眾仍「罩緊緊」 醫:從眾行為需3個月調整

    口罩令在今(17)日大幅度放寬,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等通通都不再強制戴口罩。不過《TVBS新聞網》今日到捷運站直擊,還是有約9成的民眾都配戴口罩。對此,精神科醫師表示,除了現在還是在新冠疫情期間民眾習慣外,也可能是「從眾行為」使然。
    2023/04/17 16:13
  • 曾雅蘭怪病纏身!無法運動絕望崩潰 醫授自律神經失調2招自救

    藝人曾雅蘭與老公侯昌明是演藝圈知名夫妻檔,深受觀眾喜愛,不過近幾年忙著經營電商事業的她,日前自曝罹怪病,將近1年無法運動,四處求醫但找不到病因,苦不堪言,「會不會是自律神經失調?」她練習放慢生活腳步,並且爆汗運動,開始感覺到自己一天天進步。身心科醫師表示,現代人普遍因壓力大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及各種身心症狀,運動對紓壓很重要,尤其調整呼吸的運動有助於放鬆,必要時搭配藥物,可逐漸將自律神經調整到身心平衡的狀態,擺脫全身各種不適症狀。
    2023/04/08 23:18
  • MLB/洛磯終結者砸傷「阿土伯」 焦慮症列傷兵名單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31)日例行賽正式點燃戰火,科羅拉多洛磯終結者巴德(Daniel Bard)卻因焦慮症復發列入傷兵名單,他在今年經典賽代表美國隊出賽對上委內瑞拉時,砸傷太空人隊球星奧圖維(Jose Altuve),導致右手拇指骨折至少休息2個月。
    2023/03/31 12:33
  • 聰明大黃蜂!鑽研破解難題 同伴在旁「有樣學樣」

    人類對動物的理解和潛能開發,仍有無限可能。法國滑雪場開始訓練一批雪地救難犬,在雪崩發生的黃金救援時間,靠狗狗的嗅覺找人,而且吠叫聲會讓受困者知道救援正在進行中而感到安心。美國堪薩斯市一間動物收容中心和高中合作,讓學生讀故事書給貓咪聽,幫助貓咪更加信任人類,學生也能增強閱讀能力和自信。英國大學研究發現,大黃蜂的智商可能和鳥類與靈長類一樣,實驗發現當牠們遇到困難,會努力嘗試方法解決,而同伴竟然會在旁邊觀看,然後迅速複製成功的行為模式,非常聰明!
    2023/03/23 19:39
  • 不單純!半夜常醒可能是「6種病」前兆 睡眠疾病恐成憂鬱症

    你會不會在半夜一直醒來?多數人一開始可能會歸咎於睡眠環境不理想、睡前喝太多水導致整夜一直想尿尿的緣故而不以為意,雖然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半夜一直醒來原因,但醫師指出,半夜常常醒來也可能暗示身體患有疾病,其中包括有睡眠疾病、精神疾病如焦慮症和憂鬱症等、或是其他慢性疾病等,另外過度肥胖也可能是干擾睡眠的原因之一,應儘早就醫處理根本問題,才能解決睡眠干擾
    2023/03/23 14:06
  • 江俊翰病了!停工「消失1年」曝嚴重隱疾:不能比媽媽早走

    本土劇男星江俊翰出道26年,演過無數本土劇《夜市人生》、《風水世家》、《大時代》等經典作品,怎料長期拍戲壓力,讓他病了,暫停拍戲離開演藝圈1年,近況曝光了!
    2023/03/10 13:21
  • 「情色教主」雪碧又整形! 一次做3部位曝血淋淋過程:我有容貌焦慮

    網紅「情色教主」雪碧(方祺媛)過去大方談及自己的整形經驗,她坦言有容貌焦慮症,近日又進場「維修」,也將過程拍片上傳頻道,也強每個人狀況不同,務必徵詢專業醫師。雪碧大嘆「本來上次發誓不想手術,我有點容貌焦慮症,我的工作接觸的女生都很漂亮,我也不能讓自己太差,這個就是巨蟹座不能輸人家一個氣魄。」
    2023/03/05 09:38
  • 社群成癮!IG、FB影響一天心情 「6招」有效改善焦慮症

    社群媒體興起後,許多使用者開始出現成癮現象,耗費大量時間經營、瀏覽社群媒體,甚至有人會依賴點讚數與留言數來獲得歸屬感;看到朋友在社群上多采多姿的生活,興起「比較心態」而產生低落情緒;又或是擔心錯過社群上的新鮮資訊,怕趕不上潮流話題所以感到恐慌,這種IG、FB越滑越不快樂的情況,就是「社群焦慮症」,長時間下來可能會耗弱身心健康,影響使用者的日常生活。
    2023/02/23 15:52
  • 焦慮症藥出包!百事隆錠劑發現斑點 食藥署回收兩款藥

    食藥署今(31)日公布藥品回收資訊,有兩款焦慮症用藥啟動回收,分別是「抑鬱錠10毫克」以及「百事隆錠10毫克(鹽酸布匹隆)」,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抑鬱錠10毫克」這一次因為廠商發現不純物到達標準上限,因此啟動回收共1600萬顆;「百事隆錠10毫克(鹽酸布匹隆)」則是因為一批號錠劑上有斑點,因此回收共10萬粒。
    2023/01/31 10:32
  • 過年親戚拷問崩潰!律師曝「10解方」網讚爆:列入教科書

    每逢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怕被長輩問東問西,尤其婚姻、薪水這種敏感問題,經常被問得相當煩躁,律師呂秋遠就在臉書分享,若身邊有朋友或親人,遇到過年很焦躁,可以履行這10項方法,來緩解「過年焦慮症候群」。
    2023/01/20 09:44
  • 長時間壓力生活!疏忽「這件事」 醫師:癌症罹患率有相關性

    壓力無法精確量化,卻影響人類深遠,慢性壓力的長期累積,對身心都是莫大的影響。凡舉心血管疾病,代謝相關症狀,甚至腸胃功能都與壓力脫離不離關係。心裡長期的壓力累積,若沒有適當的宣洩及處理,憂鬱症,焦慮症,失眠等相關症狀都會找上門。醫師指出越來越多的統合性分析指出,長時間處於壓力的生活容易導致焦慮和沮喪的產生,焦慮和沮喪又和許多的癌症罹患率有很大的相關性。
    2023/01/19 23:04
  • 經常做「這件事」!加速腦退化 醫師:認知功能受影響

    腦退化症是多種腦部功能衰退疾病!如果高於實際年齡,會增加未來十年內心血管腦血管相關的風險。在預防與治療方面,大致上是針對可改變的危險因子來處理,基因基本上無法改變,但是抽菸、喝酒、熬夜等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可以改變,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慢性疼痛、憂鬱症、焦慮症等疾病可以積極治療,另外,可以增加運動,尤其是規律地從事有氧運動,可以降低血管風險,延緩腦部的老化。
    2023/01/13 23:01
  • 2度誤診焦慮症!男大生嘴唇詭異發藍 1個月後肝腎衰竭亡

    國外一名年僅22歲的男大生強尼(Johnny Alfrey)「在極度痛苦中離世」,父母悲傷表示從強尼第一次出現不是症狀後,數度送醫都沒有得到完善的醫治,甚至被誤診為焦慮症發作、甚至根本不可能發生的酒精戒斷症狀,而這些錯誤的診治最終也成為了殺死強尼的元凶。
    2023/01/07 22:17
  • 頻動怒因「權力失落焦慮症」?蘇揆:對我不客氣加倍奉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上午質詢時問蘇貞昌,何時才會將最低工資法進立法院?蘇貞昌因回話被打斷,怒嗆洪孟楷「你媽媽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下午質詢時對蘇貞昌說,「我覺得你最近脾氣不好,可能快要沒有院長可以做,脾氣變很壞,你有點權力失落焦慮症」。蘇貞昌則回說,以禮相待,他加倍奉還,反過來也一樣,「對我不客氣,我對他更不客氣」。
    2022/11/11 16:03
  • 孕婦「這孕期」用安眠藥最多 憂鬱、焦慮症用藥劑量逐年攀

    不少孕媽在懷孕過程中因為賀爾蒙的改變,加上睡眠姿勢不同等狀況,使得睡眠品質下降,因此不少人會使用處方鎮靜安眠藥。不過國衛院發現,產婦和照顧產婦的各科醫師,對於使用鎮定安眠藥都相當謹慎,近14年處方率從4.1%逐年降低到2.9%,但是達到處方劑量的比例逐年從0.1%升高到0.4%,已經和台灣常見的精神障礙(即憂鬱症和焦慮症)診斷比例增幅相符。
    2022/11/01 09:30
  • 曾1天被搭訕3次!男友狂嫌外貌 清純妹自卑到罹焦慮症

    絕大多數人對於希望的另一半,在外貌上能夠符合自己的審美觀,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的長相屬於清純可愛型,不料和男友交往後,卻屢遭對方嫌棄外貌,讓她自卑到罹患容貌焦慮症,必須得看醫師。而且除了外貌之外,女網友的專業和興趣也不被對方認同,網友們見狀一面倒奉勸「分手吧!」
    2022/10/12 05:10
  • 走不出ISIS恐攻創傷 比利時女獲准「安樂死」離世

    比利時23歲女子香緹(Shanti De Corte),2016年目睹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進行的恐怖襲擊,雖然生理上毫髮無傷,但心理上卻罹患嚴重的憂鬱症、焦慮症及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自案發當年起她服藥長達「6年」,期間忍受不了痛苦2次自殺未遂,於今年5月7日,在2位精神科醫生的同意下,進行「安樂死」,消息震驚全球,也再度讓安樂死的爭議浮上檯面。
    2022/10/11 11:33
  • 壯男半夜常驚醒心悸被當焦慮症 拖1年再檢查竟是癌

    現代人平日工作或生活壓力大,常常無法讓自己睡個好覺,有時會在睡到一半突然驚醒。英國一名45歲男子,他從2年前開始時常出現這種情況,而且還會伴隨心悸,就好像心臟病快發作,但醫師診斷是焦慮症造成。事隔1年情況仍未改善,男子又去做檢查,這下發現自己罹癌了,只剩下1年壽命。
    2022/10/07 17:56
  • 緊張到手抖? 醫教分辨「焦慮情緒」與「焦慮症」  

    焦慮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情緒,例如面臨一場陌生的考試、或是即將要做一個從未知道的檢查,這種狀況下都會感到不安害怕。但你知道嗎?「焦慮情緒」和「焦慮症」可不一樣,你的焦慮究竟是哪一種?
    2022/08/23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