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動怒因「權力失落焦慮症」?蘇揆:對我不客氣加倍奉還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6:03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赴立法院備詢。(圖/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赴立法院備詢。(圖/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上午質詢時問蘇貞昌,何時才會將最低工資法進立法院?蘇貞昌因回話被打斷,怒嗆洪孟楷「你媽媽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下午質詢時對蘇貞昌說,「我覺得你最近脾氣不好,可能快要沒有院長可以做,脾氣變很壞,你有點權力失落焦慮症」。蘇貞昌則回說,以禮相待,他加倍奉還,反過來也一樣,「對我不客氣,我對他更不客氣」。

賴士葆質詢時關心治安問題,指出《Yahoo》8月做的治安民調結果顯示,有8成民眾認為治安不好、《TVBS新聞網》7月做的網路投票,更顯示近九成(89%)網友認為近期台灣的治安狀況不好,並提及警大校長陳檡文,被爆出2017年曾現身黑道豪華招待所,現在仍未處理,是否因「警大校長是內政部長徐國勇的人,所以你動不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赴立法院備詢。(圖/林至柔攝)


蘇貞昌說,「我不會動不了,院長閣員都動的了,怎麼會動不了校長」,並稱內政部也已下令處理,因為時間較久遠,相關說法不清,徐國勇已下令徹查,等調查結果出來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而對於蘇貞昌今上午動怒嗆立委,賴士葆說,今天是蘇貞昌這個會期最後一次備詢,「我覺得你最近脾氣不好,早上大小聲,你有點權力失落焦慮症,快要沒有院長可以做,脾氣變很壞、很糟糕」。
 

蘇貞昌回說,以禮相待,他加倍奉還,反過來也一樣,「對我不客氣,我對他更不客氣」,又酸洪孟楷「剛剛立委那個樣,所以我說毫無修養」。

而針對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嗆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搞不清楚惹到什麼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我跟他梭哈,我一定跟他搞到底,反正我們2個有一個會被抓去關」。賴士葆說,蘇貞昌的內閣快變吵架內閣,因為蘇貞昌以身作則,都跟立委大小聲,部長也跟立委大小聲,薛瑞元也大小聲,指薛瑞元還沒當部長前,都客客氣氣、專業論專業,現在都動不動大小聲,並向蘇貞昌喊話「來立法院就是客人,要客氣一點」。

蘇貞昌則說,都是立委比較大聲,不能這樣扭曲,要給公務員起碼的尊嚴、要給人家尊重,立委不能因為有言論免責權,講話不用負責,就亂講一通,還浪費司法資源告人家,很不足取。賴士葆呼籲蘇貞昌也要尊重立委,並說,萬一蘇貞昌不做院長,就給他一個封號,「蘇貞昌內閣是吵架內閣、官官相護內閣」。蘇貞昌則回說,「亂轟一通、亂講、看法不正確」。

賴士葆並詢問蘇貞昌,大選後「萬一」閣揆被換掉,他當這麼久的閣揆,有沒有還沒做完的事、還想做的事?蘇貞昌說,「我都覺得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完」,每天都當作第一天跟最後一天,福國利民的事情還非常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賴士葆#洪孟楷#薛瑞元#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09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