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輔選專機破例降桃機 空軍「試飛」全民出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崔重群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0:34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從屏東趕場桃園,輔選自家候選人鄭運鵬,搭乘行政專機福克50首度降落在桃園機場,但竟為了這趟蘇揆輔選行,空軍提前幫忙「試飛」,空軍說輔選的會跟蘇揆算錢,「試飛」部分是訓練科目,等於全民買單,而蘇貞昌則說搭專機輔選是民主國家正常運作。

圖/TVBS

 
空軍行政專機福克50,緩緩降落機場跑道,只見空軍一行人下機執行作業,有專機在機場不稀奇,可這回是首度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傳出為的竟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拚輔選。

記者李作珩:「近期選舉行程不少,再加上公務的行程,我國行政專機(福克50)從松山機場起飛,罕見的降落在桃園機場。」

這趟飛行叫做「認證飛行」,白話就是試飛,11/3上午專機從松山機場,約9點20抵達桃機,10:40左右再飛回松山,但這可不是跑錯棚是有來自蘇揆的任務。

 
圖/TVBS

蘇貞昌6日晚間到桃園蘆竹,站台輔選自家候選人鄭運鵬,他就是一路從屏東搭專機趕過來,下午公務行程後,輔選屏東在地議員辦政績說明會,待到傍晚,馬不停蹄又搭著專機降落桃園機場,19:45到鄭運鵬造勢晚會。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能夠試飛讓安全做更好我贊成,但是每一塊錢必須由民進黨買單,不可以讓全民買單。」

會這樣質疑是因為,福克50是軍機自從2013年桃園空軍基地關閉後,9年空軍沒相關訓練,而民用桃園機場,福克專機更是從來沒有降落過,空軍說有輔選會向蘇揆算錢,但「試飛」認定是訓練科目,換句話說這部分全民買單。

行政院長蘇貞昌(11.7):「我們民主國家的運作,行政首長政務官用各種公務行程,或者這中間有為自己的候選人助選,都是民主正常的作業。」

圖/TVBS


空軍專機隊則澄清,平日例行訓練即有規劃國內軍、民航機場起降,這並非特例。至於蘇揆公務行程的專機派遣,也都依照「國軍行政專機申請使用作業規定」來執行,這個和歷任政府並沒有不同。
行程夾雜選戰造勢,專機為蘇揆破例,這算民主運作還是特權,各自解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輔選#行政專機#桃園#鄭運鵬#福克5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01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