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推「首都通1200月票」 蘇貞昌:中央補助大力推動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6:59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天質詢時提到,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共推首都通1200月票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央會補助並大力推動。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上午舉行「每月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北北基桃我都行」共同政見記者會。4人宣布推出「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不僅票價降低到每月新台幣1200元,範圍增加基隆、桃園,更整合台鐵、機捷、國道客運等運具。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張宏陸今天質詢時,詢問蘇貞昌對「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的看法。蘇貞昌說,現在看到北北基桃相關候選人提出這方面的倡議,行政院已責成交通部,就都會圈生活及不同的交通需求,讓不同的交通工具可以藉由一票到底、交互使用。

蘇貞昌表示,交通部也要提出優待地方,用補助的方法來鼓勵地方往這方面接攏,讓居民真正達到高度使用公眾運輸工具的生活方式,也符合政府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政策方向。
 

蘇貞昌指出,這個部分中央政府可以用補助地方的方式,來鼓勵地方參與,也可以用補助不同交通工具,譬如台鐵、捷運、公車不同的方式,讓他們加入然後讓功能大發揮,也鼓勵地方政府大力推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2022九合一大選#陳時中#林佳龍#鄭運鵬#蔡適應#交通月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14

0.2291